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语言课 10月9日
·前瞻:[英超]博尔顿vs切尔西 10月5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忙碌的几周 10月3日
·前瞻:[欧冠]瓦伦西亚vs切尔西 10月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在拆但没拆开 10月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对话进球荒
2007-10-10 15:19:1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本周,我们的周三专栏作家打破了一切一次谈论一场比赛的黄金规则,他将目光放在了非常长远的未来。

  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我们的孙子们会爬上我们的膝盖说:“爷爷,在‘重要的2007年英超联赛进球荒’中,你在做些什么呢?”

  而由于打开《韦瑟的原创》并调整我们脖子后面的整形外科软垫而发生停顿之后,我们会说:“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我的小朋友。但我猜,简要的回答是:我活下来了。”

  而在这时,一些关心将出现在那些孩子们天真的脸上,他们会说:“爷爷,那是令人恐怖的困难吗?”

  而我们会说:“是的,小不点。真的很难。”

  然后他们的表情会变得意料之中的渴望,他们会说:“再一次告诉我事情的全部过程吧,爷爷。”

  而由于打开《韦瑟的原创》(我忘了我们已经做过这个动作了)而发生停顿之后,我们开始了。

  “你知道,那些日子,切尔西的处境和现在相比是非常不一样的。唉,在2007年以前,我们甚至从未获得过一次冠军联赛的冠军啊。”

  “一次也没有吗,爷爷?”

  “一次也没有。”

  “但现在我们将每年都赢得它。”

  “我知道,小不点。很难相信,不是吗?但那之狮过去的情况。我们应该满足于获得过2次联赛冠军,不时捧起足总杯,并每年获得联赛杯。那时我们很穷,我猜你会说的。但我们是开心的。好吧,我们中的很多人是这样的,不管怎么样。”

  “但‘重要的进球荒’呢,爷爷:我想听听‘重要的进球荒’。”

  “我正要说呢,小不点。现在,我猜我们中没有人会认为‘重要的2007年进球荒’会来到。如果我们那样想的话,我们也许会在赛季首日与伯明翰的比赛中发出更多的牢骚,仅仅因为储存在一些进球。那样,进球荒已经埋伏在了我们身边。在客场对维拉,然后是主场对布莱克本,然后是客场对曼联,而随后,想不到,主场对富勒姆的比赛中,我们都没有进球。突然之间,这里没有失球,那里也没有失球——你看到的所有地方,都没有失球。差不多持续了7个小时。7个小时啊!”

  “你害怕了吗,爷爷?”

  “没有,我没害怕。我很沮丧,是的;但害怕,没有。我要告诉你们为什么吗?因为我看到了我们在与富勒姆的比赛中机会的数量。下半场差不多一分钟一个。同样,别忘了,在这中间,我们在联赛杯中4球大胜胡尔。我们知道,深深的知道,这会在圣诞节前全部结束的,最迟。”

  “为什么这种情况会发生呢?”

  “有时,关于人的事情是神秘的。但我认为,在这件事上,显然,弗兰克-兰帕德的受伤与之有关。当然,进球荒是在他缺阵时开始的,并且是在他复出时结束的。这就是他在那些日子中有多重要。一个赛季从中场打进20个球,一年一年又一年。但你知道吗,有些麻木的大脑认为他不应该入选英格兰队?他们说,他不能和斯蒂文-杰拉德并肩作战。‘为什么不呢?’我总是这样说。但很好:如果你真的感觉你必须排除他们中的一个的话,那就丢掉永远的后进生杰拉德吧。这可不是什么火箭的学问。”

  “斯蒂文-杰拉德又是谁呢,爷爷?”

  “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最后,进球荒结束了。”

  “是的,在客场对博尔顿的比赛中,在那里,如此多的好事看上去发生在了我们身上。萨洛蒙-卡劳,打进了一个,天堂的大门打开了,‘重要的2007年进球荒’结束了。人们在欢呼,跑上了大街,和完全陌生的人拥抱,我记得是这样的。”

  “爷爷,你认为我以后会不得不经历一个‘重要的进球荒’吗?”

  “足球是一项有趣的比赛。但我不认为你需要让你的小头脑在此时此刻担心这样的事情,小不点。”

  “我能看看你的一本《韦瑟的原创》吗?”

  “不,你不能。现在,出去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