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争议先生被高估还是低估 4年不倒唯此一人 11月1日
·舍瓦关键先生含金量几何 重返巨星行列还差一道槛 11月1日
·格兰特击破穆帅"嫡系帮" 昔日新宠坠入切尔西冷宫 11月1日
·切尔西60M杀入转会市场 德罗巴头号替身锁定一人 10月31日
·英媒曝地震转会战即将打响 切尔西米兰70M抢小罗 10月31日
切尔西险胜有惊喜收获 史上第八位百球传奇将诞生
2007-11-02 18:19:52 新浪体育

  联赛杯切尔西4-3险胜莱切斯特,兰帕德上演帽子戏法,“神灯”的蓝军进球数达到96个,距离百球俱乐部仅4球之遥。

  切尔西历史上只有7人进球超过100,以兰帕德眼下的状态和效率(对阵莱切斯特起脚7次、6次命中门框以内、打进3球),成为“第八个传奇”只是时间问题。“我正在接近切尔西百球大关,这将是一座真正的里程碑。100可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我将上升到与许多切尔西伟大球星相同的高度。能加入他们的行列,我和自豪。”

  前切尔西队长博比-坦柏林站在进球榜首位,他总共为切尔西打进202球,1959年他在蓝军处子秀上就有进球入帐,当时的对手是西汉姆,恰巧是兰帕德曾经效力并走向成功的球队。2001年拉涅利用1100万英镑将兰帕德从铁锤帮带到斯坦福桥。经历了三代主帅(拉涅利、穆里尼奥和格兰特),兰帕德都是无可撼动的主力。

  穆里尼奥时代,兰帕德曾创造新的连续出场次数纪录。不过本赛季初期,他因为大腿肌肉撕裂休息了六周,复出后兰帕德的状态越来越好,6-0大胜曼城贡献三次助攻,3天后的联赛杯三度破门。兰帕德说这次额外的假期反而令他能在繁忙的冬季里有更好的状态。“我休息了六个星期,那是一段令人沮丧的日子。现在我感觉很兴奋,战斗欲很强,我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当你的双腿几个星期远离赛场之后,你会感到自己真的非常饥饿。”

  本周末做客JJB球场对阵维冈,兰帕德将继续带着队长袖标出战,“尽管(当队长)不会改变我的风格或者是我的想法,但还是很高兴当上一队之长。当然特里是个出色的队长,他令整个切尔西非常团结。特里在的时候我跟在他身后,当他缺席的时候,我试着承担起他的担子。希望他的缺阵不会影响其他球员。”

  兰帕德个人代表切尔西的第二个帽子戏法有点争议。第90分钟他的头球攻门被后卫在门线救出,舍瓦补射破门,最初这个进球判给了核弹头,但裁判认定,兰帕德的头球已经越线。兰帕德说:“我把皮球顶了进去,我认为应该算在我身上,当时我站起来的时候看见所有人都在庆祝。裁判后来也认定那是我的进球。”

  与格兰特一样,4-3的结果让兰帕德的喜悦打了折。“如果是1-0并且我们完全控制比赛,这是一个十分愉快的结果,尽管可能让人觉得不是那么兴奋。不过结果是4-3,有点不太愉快。”

  附:切尔西百球殿堂名单

  1.博比-坦柏林:202球

  2.凯利-迪克逊:193球

  3.奥斯古德:150球

  3.罗伊-本特利:150球

  5.吉米-格里夫斯:132球

  6.乔治-米尔斯:123球

  7.乔治-赫尔斯登:107球

  (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