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特里力挺恩师入住三狮军 队长期待和狂人再合作 11月24日
·尤文诱捕切尔西巨星最新进展 蓝军补仓瞄准杀手 11月23日
·切尔西队内暗流引皇马挖角 30M欲夺蓝军头号支柱 11月22日
·媒体称切尔西国米2大牌互换 蓝军购射手浮现名将 11月21日
·切尔西队内秘密协议曝光 4年王者支柱终到淡出时 11月20日
切尔西神经刀意外爆发 英格兰失意人成蓝军最佳
2007-11-25 07:46:08 新浪体育

  自打来到切尔西之后,赖特-菲利普斯取得英超入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尽管他在国家队和杯赛里不断有斩获,但联赛入球可谓珍贵,较之在曼城时期想射就有的那种潇洒劲,小赖特在切尔西望门兴叹的概率高了许多。但老天还算公平,三天前他还在为国家队出局感到痛心疾首,三天后却在不经意间,小赖特打进了本赛季英超的首个个人入球,这也是他加盟切尔西后的第三粒联赛入球。

  在荣耀球场出战,小赖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德比郡虽然战绩极其糟糕,堪比前年的桑德兰,但球迷爱国情怀却没有半点落伍。打切尔西之时,只要是对方英格兰队的队员拿到皮球,满场都以嘘声相赠,不幸接此大礼的有兰帕德和小赖特两名打克罗地亚时出场的战将,当时坐在替补席上的阿科尔,甚至压根没进名单的特里,也未能幸免,而且球迷似乎对他俩嘘得特别起劲,大概是在责怪:怎么为国效力时你坐着看球,打我们却格外来劲?切尔西就在这样一种异样的氛围中打满了90分钟。

  格兰特似乎估计到德比球迷会来这招,出征前就忙着给队员做思想工作,“生活还得继续,周六还有比赛,此前我的队员在这方面都做得很好,知道如何享受好时光、也知道如何挺过糟糕时刻,这种性格队员才是我所需要的。”有鞭策,也有鼓励,但最后表现好坏,还得取决队员自己。应该讲,小赖特的抗压力非常不错,甚至还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感,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就如同他代表英格兰队在迎战以色列和爱沙尼亚时一样,在边路搅得对手无法安宁。

  小赖特所进一球,其实没有太大说头,兰帕德的突击才是主导因素,英格兰铁人浑身是劲的冲进了德比防线,射门打在门柱上,皮球弹出后,小赖特正好在那个点上,他轻松无比的补射进门。作为边锋,当时他正好也冲进到禁区靠右的位置上,这一瞬间,正确的选位帮助他达成了这7个月来的首个联赛入球。

  小赖特真正让人激赏的,是上半场的一段表现,当时在左路奔袭的他,把小个子队员擅长的重心控制和短程加速上的优势出来,第30分钟,他接到兰帕德传球,第一时间风驰电掣般杀入进去,德比后卫根本组不起有效防线,但他的怒射被对方门将扑了出去。过了两分钟,又是如此镜头,只是射门打在对方身上弹出。

  最有趣的镜头出现在第39分钟,小赖特左路传中,被他冲击搞得有些慌张的后卫戴维斯,匆忙之间胡乱头顶解围,没想到给顶到了卡劳脚下,只可惜科特迪瓦人门前打出不可思议的高射炮,否则倒成就一段不错的乌龙助攻。

  这三个镜头,充分体现了小赖特在边路的突破能力和起脚磕关的勇气,在德比一群身高马大的后卫之中游走自如,除了灵巧,有时候还需要身板的对抗,小赖特可能是被球迷的嘘声激发出不少动力,你越骂我越来劲,结果成全了他本赛季一段上佳之作。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8分,为全场最高。

  不过,以色列、爱沙尼亚、德比郡,这三个被小赖特破门的队伍能给人留下什么评价?都是弱旅。回想去年他在切尔西的入球对象,索非亚莱夫斯基、诺维奇、曼切斯菲尔德,差点降级的西汉姆,要不是杯赛打入热刺一球,小赖特绝对会给人尽挑软柿子捏的印象,这也是这位矮个边锋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否则国家队大门对其不会一直敞开,英格兰要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有所作为,显然赢爱沙尼亚级别的队伍不解决任何问题。但我们通过今天的比赛,多少看出小赖特在内心的坚韧度上已经有所提升,或许就这样抱着卧薪尝胆式的复仇心理,倒会把小赖特锻炼成一名真正能打硬仗的顶级边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