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切赫接受切尔西电视台采访 谈最佳门将奖项 12月6日
·周三一天两练 12月6日
·足总杯门票仍将低价出售 12月5日
·蓝军获得世界级奖项 12月5日
·CHELSEA PLUS上线 12月5日
梅斯塔利亚的新人
2007-12-06 00:20:1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自从切尔西在10月初上次对阵西班牙人以来,瓦伦西亚队的主教练发生了一个变化。

  在蓝军从梅斯塔利亚2-1取胜带走3分后不久,罗纳德-科曼代替了奎克-桑切斯-弗洛雷斯,成为了B组小组赛开始以来的第3名新任主教练。荷兰人曾经先后执教阿贾克斯和本菲卡,上赛季带领PSV埃因霍温获得了荷兰甲级联赛冠军,当时,蓝军后卫阿莱士仍然在那家俱乐部中。

  科曼起初是一名中后卫,他经历过欧战。1988年欧洲冠军杯决赛,在PSV互射点球6-5取胜本菲卡的比赛中,他打入了第一粒点球。4年后,他为巴塞罗那队在1992年的决赛中利用任意球打入了致胜球,他被认为是任意球的专家。当格拉汉姆-泰勒的英格兰队带着世界杯出线的希望赴鹿特丹时,他们只需要1分就能完成任务。但是,罗纳德-科曼却有不同的想法。在大卫-普拉特突破后防线,试图打破僵局时,他将英格兰人推倒在地,科曼获得了一张黄牌而不是红牌,2分钟后,他以一记任意球破门为荷兰队首开纪录,终结了英格兰队的命运,以及泰勒的工作。

  科曼出生于1963年,这名后卫的职业生涯在荷兰球队格罗宁根开始。他在那里呆了3年,之后于1983年转会到阿贾克斯,在那里,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座奖杯,1985年的荷甲冠军。此时,这名中后卫开始获得了对他天赋的认可。带着严肃的防守姿态,他在1986年被PSV抢购,在那里,他享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精粹。除了1988年的欧洲冠军杯之外,科曼还在同一年为荷兰队捧起了欧锦赛的奖杯。之后,他去往了国外,他在1989年加盟了巴塞罗那。在诺坎普,他度过了6个光辉的赛季,获得了4次西班牙冠军,之后于1995年返回了费耶诺德。2个赛季后,他在17年杰出的冠军生涯后,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但是,他并没有离开足球界很长时间,不久,他成为了橙色球队中古斯-希丁克的助手。在为祖国出场78次之后,这看上去也许就像自然的选择,但他在希丁克手下的任期却完全不是自己的最佳时光,在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了阿根廷队之后,他回到了诺坎普,做了一名助理教练。

  在回到荷兰,首次作为维特斯阿纳姆队的主教练之前,他一直呆在了西班牙。在维特斯,他建立了自己作为主教练的威名,他带领那支省队获得了一个欧战席位,并再次吸引了阿贾克斯的注意力。这样,科曼回到了首都,带领该队获得了2001-2002赛季的双冠王,随后在2003-2004赛季重新夺冠。但是,在他离职之前,阿贾克斯已经开始了失去他们对国内联赛的统治,并在欧战中表现不佳。在阿贾克斯被淘汰出欧洲联盟杯后,科曼辞职了,并去往了葡萄牙,在意大利传奇乔瓦尼-特拉帕托尼的离开后掌管了本菲卡队。在那里,他带领本菲卡队进入了冠军联赛八强,但国内联赛的成功躲避了荷兰人。这样,科曼在2006年5月回到了PSV,在那里,他带领球队在冠军联赛中拼杀,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利物浦淘汰,但他仍然获得了国内联赛的冠军。

  随后,在新赛季开始3个月之内,科曼又一次转会了,梅斯塔利亚成为了他的新目的地。自从这名主教练离开西班牙后,时间已经过去了7年。但由于他在巴塞罗那的踢球和执教经历,这名曾经的后卫将为西甲的考验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