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漂亮足球伪装被无情撕下 蓝军还是1人球队 12月27日
·蜕变中的舍瓦冲出英超瓶颈 巨星熄灭前重绽光芒 12月27日
·切尔西重陷去年丢冠陷阱 强如穆帅也曾在此跌倒 12月26日
·蓝军冬季购枪恐无缘两大牌 第3备选亦是巴西名刀 12月25日
·蓝军意外角落藏进攻之源 多少机会由他脚下诞生 12月24日
蓝军一身影勾起巨星之忆 时光倒转3年前大师重生
2007-12-27 11:07:19 新浪体育

  斯坦福桥主场、切尔西意外的0比2落后,看起来蓝军此前71轮联赛主场不败的纪录将被终结,维拉也将实现英超历史上首次对切尔西的“赛季双杀”……上半时补时第3分钟,埃辛的捅射滚入禁区,一个身影机敏的接球转身、在后卫的碰撞下倒地,点球!红牌!切尔西生机再现。

  制造点球的是巴拉克,他在一瞬间的拉球转身和先卡住身位的控球,展现了丰富的经验。维拉主帅奥尼尔赛后称德国人假摔,但曾在首循环攻破切尔西大门的中卫奈特确有背后碰撞巴拉克身体的动作,点球没有争议。

  舍瓦主罚命中,巴拉克又记上一次助攻,他的突破倒地让人想起近3年前的一幕。上次巴拉克在斯坦福桥制造点球,还是04-05赛季的冠军杯,效力拜仁的德国中场也在这个球门所在的禁区内、被卡瓦略拉了一下后摔倒,并亲自主罚点球将比分扳成2比4(最终拜仁仍被切尔西淘汰)。那时候,巴拉克还是拜仁核心,能传能控,突破和远射俱佳。

  如今的巴拉克和3年前已不能相比,他已养了7个月的伤,本赛季出场的次数仅为“2”。本场他能替补登场,也要托兰帕德上半时受伤的福,但德国人身上有些东西没有丢,虎虽瘦,但雄风仍在。

  在6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巴拉克越踢越好,传球成功率为88.1%,28次前场传球,另有2次威胁球。第47分钟,巴拉克禁区前机敏的一脚出球,作给了舍瓦一个好球,可惜乌克兰人空档处射门稍轻;第56分钟,上赛季罕见的一幕出现,巴拉克从前场一路回追到自己半场,飞身铲断维拉前锋卡鲁,在困境中,德国人和全队一样拼了,格兰特曾做出过展望:“受伤这么久后,他的欲望可能更强烈了。”

  巴拉克这么玩命,他自己说是为了球迷,联赛杯对利物浦复出后,蓝军球迷的掌声让他感动。“这么久后复出,这是一个感人的时刻,我必须说声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支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会成为我帮助球队的巨大动力。”

  最好的回报是进球,巴拉克在复出的第二场就做到了。第88分钟,乔-科尔突破获得任意球,德国人站到球前,此时此刻,体能、身体状况都已成为次要因素,要紧的是技术、脚头和球感,而这些巴拉克都不缺,他瞄准空档,用脚弓精确的推出弧线,球在门线处下坠,绕开门将卡森伸出的手臂钻入网窝。复出两场,加起来踢了86分钟,巴拉克贡献1个进球、2次助攻,这个伤兵证明自己还没废。

  虽然因为后防不稳,巴拉克此球没能成为致胜球,但德国人的回归给了切尔西更多选择,不说远的非洲杯、埃辛和米克尔要离队,就说眼下,兰帕德伤情不明,巴拉克的首次首发很可能在新年前后到来。格兰特说:“过去六周里,巴拉克的身体恢复了许多,他知道如何进球和助攻,他能打很多位置,能和兰帕德这样的球员共融,巴拉克是顶级球员,他现在依然是。”(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