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重获遗失两年神兵 蓝军阵中还有一个德罗巴 1月2日
·切尔西并列最差背后冤情 一战术棋子却是队内唯一 1月2日
·巴萨国王秘触豪门曝光 为何切尔西1.7亿难买小罗 1月2日
·切尔西两大国王加盟AC米兰? 知情人捅爆1笔交易 1月2日
·巴拉克撑起切尔西的天空 两大绝技重现昔日霸王枪 1月2日
切尔西1人消失竟如10打11 滥竽充数新援露出原形
2008-01-02 13:27:24 新浪体育

  曾经的“曼联克星”、前利物浦中场墨菲主罚点球命中,上半时“打盹”(巴拉克语)的切尔西看上去正迈向该队英超历史上的第100场客场失利。不过蓝军下半时猛醒,连扳两球带走3分。格兰特的半场怒吼是精神层面的东西,他的一次换人则在战术上起到立杆见影的作用。

  上下半场切尔西都踢“4141”阵型,但中场却有巨大差异。头45分钟,埃辛堕后打后腰,巴拉克和西德维尔搭档中前卫,后45分钟,米克尔换下英格兰人,同时将埃辛前提到中场一线,虽只是微调,但作用却很明显。

  上半时,切尔西中场受制,无法通过控球打到前场,只能靠巴拉克、乔-科尔等人的直传,瞅冷子偷袭对方后卫身后。在中场的三个人里,埃辛左右拦截,巴拉克努力调度,但西德维尔却几乎消失,这一个点上的薄弱,令蓝军中场链条崩断。

  45分钟里,西德维尔的失误球多达5次,球几乎到他脚下就丢。第12分钟,他伸脚踢向空中来球,谁知一脚踢空,还令自己摔倒。之后在回追中他又撞倒埃辛,被对手从中路突破;第21分钟,贝莱蒂的传球穿透右翼,但位置不错的西德维尔停球大了,一次进攻机会变成对手的边线球;第31分钟,英格兰中场头球回传不到2米外的埃辛,这记“刀山球”让加纳人在对脚中被踢,球也被对手断掉。

  格兰特对切尔西上半时的表现十分不满,“我们传球不好,也没给对手施加压力,传球的失误太多。”以色列人虽然没有点名,但半场时就迫不及待的用米克尔换下西德维尔,暗示了他不满的对象。

  米克尔上场后打后腰,埃辛提到中前卫一线,这个变化令切尔西全面掌控中场。尼日利亚人主守,而且有一脚调度性的传球,加纳人的带球突击是长项,加上状态出色的巴拉克,蓝军在中场一下压制住对手。从数据上看,上半时双方射门之比是5比5,下半时变为1比7,客队全面占优,另外由于整体队形能够攻上去了,蓝军的角球数也从上半时的1个变成下半时的7个。

  西德维尔本场首发,一是因为人员窘迫,兰帕德大腿有伤、马克莱莱的耳朵染病;二来想给米克尔轮休机会。但短短45分钟,英格兰人暴露出的是基本能力上的不足,他拿球没有信心,传接球失误多,更别提在进攻中创造机会。本赛季以来,虽然西德维尔偶尔也有超水平发挥的场次,如联赛杯对英冠的胡尔城破门,但不可能指望他场场都有超常状态,毕竟实力和基本能力如此,偶尔一场好球有可能,但惊喜不可能总出现。

  自由球员西德维尔的加盟,是切尔西非常时期的产物,穆里尼奥和阿布冷战,导致一些不要钱的廉价人选入队。但就如葡萄牙人曾经说过的那样,再贵的球员如果好用就是不贵,再便宜的球员如果没用,也是超级贵,西德维尔等边缘人,除了凑数外很难指望派上大用场。在即将拉开大幕的冬季转会中,格兰特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切尔西有钱花,但要找符合标准的球员,决不能再去图便宜。(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