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一种气质融入骨髓 绝杀背后是穆里尼奥影子 1月9日
·巴拉克瞬间翻转地狱天堂 恢复巨星之名需一人验证 1月9日
·切尔西绝境中翻出王牌 被遗忘的妖人重现巨星风采 1月9日
·切尔西头号强援价格战曝光 蓝军距签约只差300万 1月9日
·德罗巴自曝赴AC米兰? 魔兽实为红黑军第二选择 1月8日
切尔西3年苦等鬼才终上位 262万进1球却是非卖品
2008-01-09 20:56:22 新浪体育

  卡佩罗所到之处必有一名英格兰国脚爆发,今天凌晨这个定律继续在斯坦福桥生效。鲁尼、克劳奇最佳男主角轮到小赖特,在英格兰新帅的眼皮底他先是首开纪录,接着在伤停补时阶段为切尔西带来胜利。

  2006年底德罗巴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一脚30码开外的世界波让埃弗顿心碎,如今他请假去支援非洲杯,身高1米68的小赖特成了“新魔兽”。两个进球各有各的精彩,第26分蓝军左右边锋双剑合璧,马卢达直传,小赖特果断起脚踢出一个绝妙弧线,霍华德将身体伸展到极限依然无能为力,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弹入大门,英国通讯社为他鼓掌,“这个赛季他浪费了不少类似的机会,这一次终于没让进球溜走,并且造出了一条超级弧线”。

  埃弗顿第92分钟送出的乌龙球,大部分功劳也要放在小赖特身上。在英格兰两大国脚攻防对话中,比莱斯科特矮了20厘米的小赖特像踩了弹簧一样高高跃起,意料之外的“空中压力”让莱斯科特乱了分寸,加上背运成分,他完成了一个“脸造乌龙”:皮球砸中莱斯科特的脸改了方向滚入埃弗顿大门。小赖特成了全场最幸福的人,《天空体育》打出标题:超级赖特打晕埃弗顿。

  莫耶斯对这个失球很不满,他认为小赖特在起跳中手臂压住了莱斯科特有犯规嫌疑,但英格兰媒体没有过多纠缠在这里,他们一致认为是莱斯科特太不走运了。小赖特也有不满,他对“乌龙球”这个判罚耿耿于怀,切尔西人坚持认为进球应该算在自己名下。“我肯定碰到了球,我一定会申诉。”

  全场最佳还要对一个进球斤斤计较,不能怪小赖特太较真,他真的很需要这个进球。以2100万高价加盟切尔西29个月,算上今天进球数只有8,平均262.5万英镑换一个进球。相比之下兰帕德性价比是11万磅(转会费1100万英镑进球99个),德罗巴是32万磅(2400万74球),不到小赖特的零头。而且8个进球中关键破门很少,当年在曼城破曼联杀阿森纳的飞翼几乎消失。为此他还错过了德国世界杯。

  从上赛季末开始,小赖特的状态逐渐回升,达夫、罗本相继离队让他有机会再搏一次。世界杯之后他也重新入选英格兰队,并打进一些进球。现在是一个新的契机,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新帅当道,转会传闻也逐渐消失,蛰伏近3年后应该爆发了。按年龄26岁不能再冠以“小赖特”之名了,如果这次机会再溜走,他很可能永远无法抹去身上的水货烙印。

  小赖特天赋不错,否则当初也不会先被温格盯上再被穆里尼奥高价挖走,他在右路突破速度极快,也不再一味下底传中,增加了插入肋部抽射和在中路远射的招式。近三年的沉淀期让他思想和心里更成熟,特里说:“他不像以往那样摇摆不定,现在是一门心思要在切尔西证明自己,斗志很强,所以他会经常有些让人惊讶的表现。”当然他面前的困难也不少,最后一脚传球质量不高,尤其是下底后传中,经常不着边际,打硬仗能力也需要进一步验证。对小赖特来说,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面上持续发挥是第一步,格兰特和卡佩罗都是“唯状态论”,不会在意关于他身价上的争议。(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