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倾巢一战验出水货真金 不堪重用的人集体曝光 1月9日
·切尔西3年苦等鬼才终上位 262万进1球却是非卖品 1月9日
·切尔西一种气质融入骨髓 绝杀背后是穆里尼奥影子 1月9日
·巴拉克瞬间翻转地狱天堂 恢复巨星之名需一人验证 1月9日
·切尔西绝境中翻出王牌 被遗忘的妖人重现巨星风采 1月9日
蓝军搏命时刻用后卫换前锋 绝对死穴第一时间告破
2008-01-09 21:04:03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无疑是英超换人最疯狂的主帅,中锋胡特、左后卫达夫、把四个前锋一股脑扔到场上,目的只有一个:胜利。今天格兰特抱着相同目标却走向另一极端:在少一人作战、时间只剩10分钟、比分1-1的情况下,场边举起换人牌子:后卫费雷拉上、前锋皮萨罗下。

  格兰特肯定不是放弃,尽管人数处于劣势但蓝军场面并非劣势,双方互有攻守,两个边路疯狂跑动制造进攻机会,主帅没理由遏止这种势头。而换下皮萨罗也是无奈之举,作为4411阵型中的单前锋,他的作用近乎于0。83分钟只有1次射门在门框范围内,总起脚数仅3次,更可怕的是作为全队进攻第一线的“支点”,他传威胁球的次数也是0,继续以他为进攻轴心只能是一再失败,格兰特只能把他撤下“强迫”队员们寻找其他手段。

  此外板凳上只剩4人(西德维尔已经出场),门将库迪奇尼、中卫本哈伊姆、边后卫费雷拉和小将萨哈尔。库迪奇尼首先排除,萨哈尔经验太浅,只剩费雷拉和本哈伊姆,格兰特选择前者,至少他的上场能将贝莱蒂顶到前卫线。综合两点情况,这次罕见换人竟是最合理的选择。

  德罗巴、卡劳支援非洲杯,舍瓦受伤,锋线告急是必然现象,所以切尔西才会不顾一切去抢阿内尔卡和贝尔巴托夫,只是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死穴竟在第一时间就爆发,切尔西最后靠着一个“无锋阵”艰难拿下埃弗顿。难怪格兰特赛后面对话筒时首先谈到“最好周六之前就能搞定阿内尔卡”,而把赞扬蓝军精神放到第二位。

  皮萨罗48小时前还在勾勒“2008年美好蓝图”,“上半年我踢得很差,因为加盟切尔西之前踢了美洲杯,身体状态不好。拜仁也拖了我的后腿,他们知道我要自由转会所以不给我比赛机会。”迈入新年他有一个不错的开头,足总杯上的进球尽管划入对方门将乌龙,但毕竟是他的射门造成进球,并且还是全场唯一进球。他在斯坦福桥向球迷飞吻的时候肯定信心十足,可惜对手从QPR换成实力更强的埃弗顿,他又露出了本来面目,动作奇慢拖累全队,《天空体育》给他打了全队最低的5分。至于舍瓦,刚刚有了起色就进入伤病名单,最近有传闻称他向阿布摊牌要求离队。有了巴拉克复活的例子,格兰特和切尔西球迷有理由对同样身为巨星的核弹头抱有希望,但同时必须有第二手准备,因为舍瓦远离顶级水准太久了。

  切尔西磕磕绊绊迈过第一关,先主后客赛制中主场2-1击败埃弗顿不算完美结果,但无论如何他们赢了。接下来格兰特的首要任务肯定是签下新前锋,不管是阿内尔卡还是其他人,他们的加盟速度很可能将决定切尔西能否继续保持冠军竞争力。(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