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新支柱偶像在曼联:本可成红魔 让他们后悔 1月12日
·格兰特豪言切尔西有两魔兽 名宿指王牌组合致命伤 1月12日
·一个阿内尔卡还不够 切尔西触角直指巴萨新骨干 1月12日
·英媒评50大转会热门:大小罗榜首榜尾 切尔西2人 1月11日
·急需强人转会延至夏季 切尔西却可获垂涎2年目标 1月11日
切尔西暗夜中划过致命"流星" 天生攻击手错位杀出
2008-01-13 05:15:22 新浪体育

  要么不进球,要进就进漂亮的!贝莱蒂的联赛入球,如同夜空中的流星一般,虽然罕见,但若是出现,则是无比灿烂。打维冈,贝莱蒂贡献了一粒长途奔袭入球,其势头直逼当年狂冲80米进球的前切尔西队员丹尼斯-怀斯,而今天,贝莱蒂又献上了一记30米外怒射,你不得不佩服巴西人的脚法。

  和打维冈时跑动中射门不同,今天的贝莱蒂,可是多瞄了一会,而热刺防守队员都被切尔西进攻队员所吸引,留下30米外的区域空荡荡,贝莱蒂就充分利用了这个空间,略做停顿后,右脚怒射球门右上角,皮球在空中明显带有旋转,从初始的走中路,到后来竟然变成贴近角而入,此球旋转和力度上佳,塞尔尼哪里能反应得过来?

  这是贝莱蒂本赛季至今的第7脚射门(仅算联赛),打正球门范围次数为6次,进了两球,对后卫来说,这样的射门质量可谓少而精的绝佳体现,要知道左后卫阿-科尔本赛季可只有一次射偏的射门。费雷拉当穆里尼奥御用右后卫多年,更是未曾有过如此表现,所以现在再来谈谁是切尔西的主力右后卫?恐怕答案只有贝莱蒂了。

  边后卫的助攻,在任何成熟的队伍里都是进攻上不可缺少的招数,而贝莱蒂似乎把这种助攻推进到一种比较极端的地步,因为他来回奔跑的能力非常突出,故而在助攻上也往往打得很坚决,带球到禁区边缘还只是小事,经常带球直接成为攻击手,和前场做着穿透配合,给人造成的感觉就是:他比左边那位以助攻见长的阿-科尔,似乎还善于表达进攻语言。在今天的比赛中,贝莱蒂半场向前出球多达17次,而阿科尔只有13次。

  回想05-06年的欧冠决赛,少一人的阿森纳把局面顽强的僵持住,第81分钟,替补出场的贝莱蒂和同样替补上的拉尔森做出美妙配合,贝莱蒂门前小角度射门得手,这个入球,是他在巴萨三年进的唯一一球,但却最真实反映出巴西人在助攻上的才华和非俗流想法,要攻击就一攻到底,而不要简单充当侧翼的传球手,巴西的进攻哲学在贝莱蒂身上闪光。

  进攻和防守,似乎是矛盾的两端,有了这样大胆奔放的进攻,防守当怎么兼顾?这里的贝莱蒂就如同老练的杀手一样,一击不成,当全身而退,如同篮球比赛一样,防守和攻击瞬间转换,争抢篮板的人会立刻变成攻击箭头,当然,切尔西高效率的中场拦截,也为贝莱蒂减轻了退防负担。在今天的比赛中,贝莱蒂铲抢7次,成功4次,另外解围4次。本场的贝莱蒂真如同踩了风火轮般,来去掩杀轻松自如。

  在不经意间,困扰切尔西多年的右后卫问题就这么解决了,估计费雷拉将彻底成为贝莱蒂的替补,而巴西人也大可以舒一口气了,当年和奥列格之间的竞争,贝莱蒂败,如今在切尔西,他终于找回了翻身做主人的感觉。格兰特需要的贝莱蒂,也正是在比利亚雷亚尔时期威风八面的贝莱蒂,以现在的趋势来看,巴西人可能会奉献出职业生涯里最华丽的篇章,按照目前态势发展下去,他很有希望超过在比利亚雷亚尔一个赛季三球的成绩。(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