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格兰特一语引爆转会战 切尔西夺曼联猎物竟成真? 1月3日
·格兰特回击口水战:红牌罪有应得 利物浦踢人更多 12月20日
·蓝军主力称枪手状态下滑 格兰特:没德罗巴照样赢 12月14日
·蓝军头牌遭神秘激光袭击 格兰特称漂亮与胜利并重 12月2日
·格兰特击破穆帅"嫡系帮" 昔日新宠坠入切尔西冷宫 11月1日
格兰特豪言切尔西有两魔兽 名宿指王牌组合致命伤
2008-01-12 11:20:06 新浪体育

  阿内尔卡1500万英镑风光驾临斯坦福桥,那么他的新东家是怎么看待这位法国锋线新宠的呢?主教练格兰特对于他的评价很高,甚至将其提到了与德罗巴比肩的高度:“他能像德罗巴一样成为优秀而高产的射手。迄今他在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干得很好。然而,如果能加盟一家大俱乐部,他能干得更好。”

  阿内尔卡是那种比较全面的前锋,速度极快,脚下技术出色,而且精通跑位意识。在德罗巴参加非洲杯、切尔西锋线火力明显不足的前提下,格兰特显然清楚法国人能带给切尔西什么:“我知道阿内尔卡能利用机会,让比赛变得不同。他知道如何进球,他有出色的速度。在现代足球中,一支球队应该有三到四个前锋。”

  而埃辛和格兰特一样,对于这位新队友的到来持欢迎的态度。虽然阿内尔卡迄今仍未与切尔西合练,加纳人认为阿内尔卡能够帮助球队完成最后一块拼图,从而使切尔西变得无懈可击:“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身上有干好这活的十八般武艺。他能够使我们变得更完整,而又他做前锋,我们将变得更加强大。”

  法国前锋对新东家也十分满意,此次他与切尔西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合同。在先后“流浪”了10家俱乐部后,阿内尔卡的总身价已经高达1.317亿欧元(折合8千多万英镑),已是职业足坛迄今单一球员职业生涯期间转会费累计金额最高纪录保持者。现在,法国人表示切尔西将是自己的最后一站:“我很乐意加盟这家俱乐部,我以后再也不去其它的地方了。对于自己之前经历了一切,我感到很快乐。”而格兰特也确认这将是阿内尔卡的最后一站:“他之前效力过多家俱乐部,但现在才28岁,是一个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而他说自己想在切尔西结束职业生涯。”

  究竟阿内尔卡为何离开博尔顿,选择加盟切尔西呢?法国人直言欧冠荣誉是自己现在追逐的目标:“在博尔顿我经历了一段伟大的时光。我想感谢所有与那家俱乐部相关的人对我做得一切。但是(加盟切尔西)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不能拒绝。我想踢欧冠联赛,我想赢得更多荣誉,切尔西能给我提供这些。”

  同时,阿内尔卡也恭维了一下主教练格兰特和新东家:“我很期待与格兰特合作,并沿着他的风格踢球,因为它很适合我。本赛季格兰特和球队在困境之下所做的一切,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已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而且还能对荣誉发起冲击。这里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而且比赛让我兴奋。”

  阿内尔卡的风头正劲,大有取代德罗巴成为切尔西第一锋煞的势头。但熟知切尔西的人都明白,法国人最多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德罗巴的空缺,并不能完全取代魔兽的位置。对此,切尔西传奇球员德塞利便警告老东家,千万不要放走德罗巴:“阿内尔卡有巨大的潜力,但德罗巴是德罗巴。阿内尔卡将和舍甫琴科以及其他的前锋竞争一个位置,但他不能取代德罗巴,因为德罗巴是世界最佳。我认为阿内尔卡始终并非切尔西锋线的第一选择。”

  而且,德塞利认为由于风格问题,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想配对并不容易:“他们想搭档踢球将很难。阿内尔卡不喜欢在前面站桩,更愿意不停地四处游弋。而德罗巴则喜欢左右活动。他们想组成搭档,还需要很多功课要做。”(北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