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坦然面对阿内尔卡加盟:我依然是切尔西巨星 1月15日
·蓝军队长盛赞阿内尔卡:他将在切尔西迎来职业颠峰 1月13日
·阿内尔卡刚上场几乎破门 法国人能给蓝军带来什么 1月13日
·一个阿内尔卡还不够 切尔西触角直指巴萨新骨干 1月12日
·恐怖高薪却非阿内尔卡转会动机 蓝军已签下新伊布 1月11日
阿内尔卡:为德罗巴牺牲 让博格坎普在切尔西重现
2008-01-15 11:45:11 新浪体育

  半小时的意外亮相,让阿内尔卡“被迫”以最快速度融入到切尔西场上战术体系中。1500万买来的他,用两脚威胁性极大的射门得到了球迷的初步认可,这一仗可谓打出了法国人的自信心,赛后他表示,德罗巴回来后,他俩组合成搭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德罗巴和卡劳都将在国家队非洲杯使命结束后归队,目前蓝军除了买入阿内尔卡之外,可以选择的一线队前锋就只有皮萨罗和舍瓦了,萨哈尔因其在女王公园巡游者(租借过去)的英冠联赛中基本没有亮点表现,事实上已不可能进入切尔西一线队竞争名单。

  从目前发展趋势来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双锋组合完全有可能成为主力首发,而取代已经运行了一大段时间的单中锋加两边锋的配置,阿内尔卡在接受俱乐部官方网站采访时说:“我认为和德罗巴一起踢球很容易。他是一名大牌队员,我了解他踢球的方式,我可以在他身后辅助,也可以直接踢双前锋。”

  别看阿内尔卡心高气傲,但德罗巴大概就是他感到服气的队员之一,为了能更好进入切尔西的主力配置中,阿内尔卡表示自己给德罗巴传球也没有什么,他说:“我觉得我会是他的有效辅助力量,因为我是一名有创造性的队员,我不仅会在场上破门得分,我还会在场上传球助攻,我也喜欢这样做。”

  阿内尔卡看来是甘愿牺牲自己的进球数,而去做德罗巴最有效的炮弹输送者,他说:“我愿意调整自己的比赛方式,我也确信我们能建立起很好的友谊。当他回来时,我们在一起会非常好。”

  事实上作为一名很有争议但绝不缺天分和智慧的前锋,阿内尔卡这几年的个人战术体现已经成熟很多,在法国国家队,他就是以左路的突破和出球而站住脚跟,尽管在博尔顿,情况逼迫他只能选择单打独斗,但在切尔西,风头一人独出的现象不太可能发生,阿内尔卡选择和国家队时类似的踢法完全有道理。

  说起来尽管两人都是声名显赫的战将,但要说到打照面,以阿内尔卡那比较复杂的转会史来推断,只可能发生在2002年上半年,那会德罗巴在冬季从勒芒转到甘冈,而阿内尔卡在巴黎圣日耳曼还有半年的时间,要说到彼此熟悉,那是远远谈不上的。但阿内尔卡显得很有把握,他已经把自己和德罗巴的搭档,和当年自己和博格坎普的组合放在一起比较,他说:“我和丹尼斯-博格坎普一起踢球的时候,两人的表现都非常好,我希望现在我们也能组合到那样的地步。”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