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道歉和羽毛掸子 1月16日
·帕特-内文:向好收购问好 1月15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热刺 1月11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没用的第二回合 1月9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埃弗顿 1月8日
前瞻:[英超]伯明翰城vs切尔西
2008-01-18 10:20: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切尔西在7场比赛中首次离开首都,与第二座城市的蓝军交手的时候,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研究了本场比赛的背景。

  里克研究了变化中的圣安德鲁斯。

  当阿莱克斯-麦克莱什接受了伯明翰城主教练的位置的时候,他一定想要问,就像从事其它行业的人们一样,他能给他们带来“家庭假日”的荣誉,并在一月的前半月脱身吗,这就是终止于本场比赛的比赛序列的危险。

  伯明翰的上一场英超联赛是客场对阿森纳,而之前是曼联。麦克莱什从未递交他的离开申请,而就是在上个周末,他带领他们取得了一场无限可信的1-1平局。在之前的英超联赛中,伯明翰城从未在阿森纳的主场进过球。而在考虑到曼联时,他们仍然没能打破他们的客场荒芜,但是,他们上一次在圣安德鲁斯战胜切尔西的时候,阿兰-库比什利、科林-托德以及比较平凡的阿奇-杰米尔和弗兰克-沃星顿为他们脱颖而出了。那是1980年3月的事了。双方都在之前的一个赛季降级了,而伯明翰城以5-1的胜利越过了蓝军,排到了旧英乙的积分榜首。托米-朗格利为拥有最古怪和笨拙时候的彼得-博罗塔的切尔西队回敬了对手1分。那时我们的主教练是1966年世界杯的英雄乔夫-赫斯特,看上去他那时正在利用他所继承的编织年轻的青年和旅人们编织丝绸钱包。伤病名单中的一个人是现在已经被忘记的土生土长的宝贝凯文-海尔斯,他踢了这场比赛,但却不幸的经历了切尔西历史上最糟糕的时段。几周后,在复活节期间,回到顶级联赛足球的颤抖在斯坦福桥蒸发了,但伯明翰城坚持到了第3名,并且升级了。在1983-1984赛季末,我们的运气出现了提升——伯明翰降级,切尔西升级——而双方从此就没在一个水平上呆过,即使在同一级别的联赛中。

  本赛季首日在斯坦福桥,本场比赛的对应比赛成为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与关于何塞-穆里尼奥的球队的娱乐性评论的背景不同的是,人们看到了一场不同寻常的针锋相对的比赛,伯明翰取得了1次领先,切尔西取得了2次,而最终的结果是3-2的主场胜利,迈克尔-埃辛有力的右脚射门打入了致胜球。年轻的替补门将科林-多伊尔有可能在2粒进球中感到了困惑,但比赛在斯坦福桥被记住是因为它产生了不可思议的新的顶级联赛不败纪录:切尔西主场64场不败。

  现在,斯蒂夫-布鲁斯和何塞-穆里尼奥都离开了,而我们在其中看到了另一次球队改造的风暴。前任苏格兰队主教练麦克莱什可以理解的正在将目标对准一些曾经在欧锦赛预选赛中为他那么英勇的服务的球员,例如埃弗顿的詹姆斯-麦克法登。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00的时候,他们的另外的新面孔也许已经准备好了。本周已经加盟的是来自希伯尼安的左边后卫大卫-墨菲。

  在转会期中,切尔西看上去同样进行了整理。尼古拉-阿内尔卡前途无量的处子秀将最终被全能的塞尔维亚后卫布拉尼斯拉夫-伊万诺维奇所跟随,后者在莫斯科火车头的赛季在去年11月就结束了,他首先将需要训练。即使他不是切尔西一线队的39号——卡尔顿-科尔在2001-2003年拥有了这个荣誉——阿内尔卡的到来加入了这一行列。周日,球迷们将看到非洲国家杯的开幕,这是在本月末之前最早看到迪迪埃-德罗巴和萨洛蒙-卡劳更不必说约翰-米克尔-奥比和迈克尔-埃辛的唯一地方。

  上周末与热刺比赛的表现暗示了球队也许要应付他们的缺阵,以及伤病情况,值得记住的是,伯明翰的球场上曾经出现了0-0的平局,那时切尔西却是实力完整的。然而,关于与托特纳姆的比赛,少数人注意到的却是导致阿内尔卡的转身射门的那次进攻中的明显意识。但对于拉德克-塞尔尼的神勇扑救来说,这本该为他带来一粒足以令人晕倒的处子秀进球的,而球是从绍恩-赖特-菲利普斯的后脚跟来到他的脚边的,这暗示了他们在曼城时喜欢的配合有可能被很快重新点燃。

  2003-2004赛季,在SWP经常直接奔向球门的时候,这对组合打进了35粒进球。对于周六的东道主来说,不吉利的是,在法国人职业生涯中,他在与伯明翰(还有埃弗顿,我们下周的杯赛对手)的比赛中经常进球。近至去年12月22日,他在3-0战胜伯明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对于博尔顿(阿内尔卡当时的球队)来说,圣诞节提前到了。”麦克莱什叹息道,“我们一度让阿内尔卡安静,但然后送给了他2份礼物。我们绊倒了我们自己。”那场比赛,在他的第一个进球中,法国国脚断下了约翰-乔鲁掷给麦克-泰勒的界外球,然后利用了后防线的混乱,再次形成单刀,冷静的打入了第3粒进球。

  那时,伯明翰的防守包括斯蒂芬-凯利-拉德希-贾伊迪、拉法埃尔-施米茨和马休-萨德勒。只有那个单元中的凯利和施米茨出现在了上周六阿森纳战平伯明翰的比赛中,而利亚姆-里奇维尔和弗兰克-奎德鲁复出了。贾伊迪随突尼斯队在加纳。本周末,他们的主教练将需要他的中场像他们与阿森纳比赛那样兴奋的再次起到作用,积极的拼抢和前插。勤奋的奥利维尔-卡波——有可能在JJB球场与布鲁斯重逢——能否与法布里斯-姆安巴和忙碌且深藏不露的达米安-约翰森再次并肩作战值得疑问。丹尼尔-德里德尔和曾经的前锋加里-麦克谢弗里是另外的中场选择。

  我们曾经的英雄米卡耶尔-福塞尔最终伤愈了,但也许不会在前锋线上首发。2001年在麦克莱什手下的希伯尼安上演处子秀,之后曾经与伊万诺维奇短暂的成为莫斯科火车头队友的,身材高大有力的苏格兰人加里-奥康诺尔在酋长球场上演了本赛季他的第3次首发;他替补出场了15次。他有可能与英格兰21岁以下代表队前锋,同为6英尺1英寸的卡梅隆-杰罗姆搭档,后者速度快但有些笨拙,经常是长传球的目标人物。他们的主教练将关心他们能否在最近8场比赛,以及在第5个主场比赛中取得哪怕是1场亨利。但即使是最苛刻的伯明翰董事会成员也当然会为这个连续第3场困难的交锋中取得一个平局感到满意了。

  对于切尔西来说,压力从不会停止,而胜利是必须的。在榜首的3支球队中,终于有了一次都在同一时间开踢的时候了,曼联将客场对阵雷丁,这看上去是最困难的任务,而由于失去了科特迪瓦人科洛-图雷而衰弱的阿森纳将客场对阵富勒姆。

  保尔-达顿观察了数据和详细资料。

  切尔西希望将我们对伯明翰的不败记录延续到28年中的15场(之前10胜4平)。伯明翰的上一场胜利出现在1980年3月,那时,阿兰-库比什利、科林-托德、弗兰克-沃星顿和阿奇-杰米尔帮助他们在旧英乙中在圣安德鲁斯球场5-1取胜,并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越了切尔西,跃居第1。乔夫-赫斯特是我们的主教练,当时的球队包含克莱夫-沃克和进球者托米-朗格利。在圣安德鲁斯,伯明翰上一次在顶级联赛中战胜我们是在1974年11月,当时,鲍勃-哈顿和队长霍华德-肯达尔为主队进球。切尔西在赛季末降级了。

  去年11月,在主场的2次失利后,阿莱克斯-麦克莱什加盟了伯明翰,目前在圣安德鲁斯已经保持了3场比赛不败。自从麦克莱什到任以后,他们在所有赛事中2胜3平4负。本赛季在圣安德鲁斯,伯明翰有2场比赛没有失球。他们本赛季的主场联赛记录是3胜3平4负,分别为:1-0博尔顿,3-2维冈,3-0米德尔斯堡;2-2桑德兰,1-1雷丁,1-1富勒姆;0-1西汉姆,0-1曼联,1-2阿斯顿维拉,0-2朴茨茅斯。伯明翰在英超联赛中输了12场,只有德比的17场比他们多。切尔西的客场成绩则是取胜了雷丁、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德比、布莱克本和富勒姆,战平了利物浦以及负于了阿森纳、阿斯顿维拉和曼联。本赛季只有朴茨茅斯和我们取得了相同的7个客场胜利。我们在英超联赛中客场对伯明翰比赛的结果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伯明翰-切尔西)
2002-20031-3
2003-20040-0
2004-20050-1
2005-20060-0

  自从我们圣诞节前在酋长球场的失利以后,切尔西在8场比赛中保持不败(7胜1平),我们正在寻求6连胜。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26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2场,取得了19场胜利,17场比赛没有失球。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46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43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2006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4场,成绩是22胜9平3负,进58球失24球,19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伯明翰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2-22英超博尔顿3-0伯明翰(阿内尔卡进2球)
2007-12-26英超伯明翰3-0米德尔斯堡
2007-12-29英超伯明翰1-1富勒姆
2008-01-01英超曼联1-0伯明翰
2007-01-05足总杯哈德斯菲尔德2-1伯明翰
2008-01-12英超阿森纳1-1伯明翰

  本赛季伯明翰城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5场,成绩是6胜5平14负,进26球失39球,3场比赛没有失球,9场比赛没有进球。上周末在酋长球场,与曼联一起,伯明翰成为了本赛季仅有的第2家从阿森纳身上带走1分的俱乐部。加里-奥康诺尔第48分钟的进球抵消了阿德巴约第21分钟的点球。他们的球队是(4-4-2):泰勒/凯利,里奇维尔,施米茨,奎德鲁(帕纳比 61’)/拉尔森,姆安巴,约翰森(队长),卡波/奥康诺尔(福塞尔 75’),杰罗姆(麦克谢弗里 75’)。

  英超联赛射手榜:

  伯明翰(23):杰罗姆 5,卡波 5(1点球),福塞尔 4,奥康诺尔 2,麦克谢弗里 2(1点球),里奇维尔 1,乌龙球 2(麦克夏恩-桑德兰,唐宁-米德尔斯堡)

  切尔西(35):德罗巴,卡劳 5,兰帕德 5(2点球),舍甫琴科 4(1点球),J-科尔,埃辛 3,阿莱士,贝莱蒂,赖特-菲利普斯 2,巴拉克 2(1点球),马卢达,皮萨罗 1

  右边后卫斯蒂芬-凯利参加了伯明翰的全部22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全部出场的球员。萨洛蒙-卡劳出场了最多的20次,其中6次替补出场。本赛季首日,伯明翰来到了斯坦福桥,双方踢出了一场开放的娱乐性比赛。在主队3-2的胜利中,进球者是老男孩米卡耶尔-福塞尔(15’),克劳迪奥-皮萨罗(17’),弗洛伦特-马卢达(31’),奥利维尔-卡波(36’)和迈克尔-埃辛(50’)。

  在21场比赛后,曼联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英超联赛积分榜首,阿森纳同积51分。47分的切尔西将与榜首2支球队的差距缩小到了4分。利物浦、埃弗顿、阿斯顿维拉和曼城同积39分。利物浦少赛1场(主场对西汉姆)。伯明翰排名第16,与博尔顿、维冈和桑德兰同积20分。本周末其它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富勒姆vs阿森纳(周六下午3:00),雷丁vs曼联(周六下午3:00),维冈vs埃弗顿(周日下午1:30),曼城vs西汉姆(周日下午4:00)和利物浦vs阿斯顿维拉(周一晚8:00)。

  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1粒进球,自从2001年6月从西汉姆加盟以后,他在6年半的时间里为他切尔西打进了99球。切尔西将失去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埃辛、萨洛蒙-卡劳和约翰-米克尔-奥比,他们都在加纳参加非洲国家杯。米克尔由于他在与埃弗顿比赛中的红牌被停赛。伯明翰没有球员被停赛,但拉德希-贾伊迪和梅赫迪-纳夫塔正在随突尼斯队在外。切尔西的朱利亚诺-贝莱蒂、里卡多-卡瓦略、乔-科尔、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如果他们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被警告,那么他们将缺席下周六足总杯客场与维冈的比赛。

  如果参赛的话,彼得-切赫将第150次为切尔西出场。他保持了我们历史上最出色的不失球率,在149场比赛中有82场不失球。祝贺保罗-费雷拉,他在今天(周五)庆祝了自己的29岁生日。

  伯明翰从未在顶级联赛中夺冠。他们的最佳名次是1955-1956赛季的第6名,那个赛季他们双胜切尔西。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是1995年的自动风挡玻璃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罗布-斯代尔斯,他曾经因为在安菲尔德由于斯蒂夫-芬南对弗洛伦特-马卢达的推搡判给了切尔西一粒点球而被不合理的禁赛。

  切尔西与伯明翰历史上共比赛88场,共计40胜24平24负;在圣安德鲁斯的联赛中共比赛38场,共计14胜11平13负。

  双方上一场在圣安德鲁斯的交锋:伯明翰0-0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4月1日(周六)

  伯明翰出场阵容(4-4-1-1):1-麦克-泰勒/26-特比利,2-马丁-泰勒,4-坎宁安(队长),23-萨德勒/7-彭南特,22-约翰森,25-克莱门斯,28-坎贝尔(9-福塞尔 56’)/20-巴特(15-基尔肯尼 87’)/16-赫斯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22-古德约翰森(5-埃辛 68’),4-马克莱莱,8-兰帕德/16-罗本,15-德罗巴,11-达夫(10-乔-科尔 64’)

  黄牌:无

  观众人数:40,652

  主裁判:德莫特-加拉切尔

  本场比赛在天空电视台付费频道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