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两支蓝军的故事(一) 1月8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QPR 1月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圣诞节的回顾 1月2日
·前瞻:[英超]富勒姆vs切尔西 12月31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纽卡斯尔联 12月28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埃弗顿
2008-01-08 09:20:2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半决赛比赛日再次来到了这里,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埃弗顿本赛季的第二次造访做好了准备。

  也许这是熟悉的地方,但并不总是如此,里克认为。

  所以,这里,我们来到了另一项重要杯赛的半决赛舞台。在我们1905-1906赛季成立,到1990-1991赛季在本项赛事中面对谢菲尔德星期三的时候,在前85年中,切尔西在各项杯赛(不包括全员杯)中仅仅17次进入过这个阶段。而在之后的17个赛季中,我们则进入了非凡的18次。

  当老家伙们在1911年进入第一个足总杯半决赛,然后是4年以后的决赛时,没有球迷会想象到多年以后这样的景象会出现得那么少。实际上,今晚的客人时我们在过去的淘汰赛中有史以来战胜的第一支球队,那是在1915年。在维拉公园的2.2万人面前,哈里-霍尔斯(有可能是为斯坦福桥增光的历史上最漂亮的小胡子的所有者)和吉米-克罗尔的进球,送别了利物浦人的挑战,而他们却没有任何反应。在阴沉的老特拉福德,我们在所谓的“黄褐色决赛”中0-3输给了谢菲尔德星期三。并没有很多人意识到,如果我们与谢周三的比赛以平局告终,重赛会在古迪逊公园进行,那是半决赛失利者的主场。

  之前,在1985-2002年间,双方在联赛杯中仅仅有过5次碰面(包括2场重赛),切尔西在本项赛事中从未输给过埃弗顿。2006年,在一场重赛之后,我们同样在足总杯第4轮终结了他们的希望。在此前与所有对手的9次联赛杯半决赛中,我们5胜4负。20年来,埃弗顿从未到达过本项赛事的这个阶段——20年前,他们以总比分1-4负于了阿森纳——但他们在之前的2次中取得了胜利,在1977和1984年。

  当然,这是新的12个月的第二周。在尾数为8的年份中,幸运女神是怎样照耀切尔西的呢?坦率的说,并不是特别明亮的。实际上,他们在1988年之前是绝对平凡的,那时,我们通过附加赛系统,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支降级的英甲球队。10年前,事情完全不同了:我们上演了独一无二的“三冠王”:联赛杯、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2008年呢?考虑到从2月上旬开始就是中国的鼠年了,某位利兹主教练应该期待升级了——“老鼠”是队友给丹尼斯-怀斯起的不奉承的绰号。至少,2008年已经稳健的开始了,如果对说对切尔西来说并不引人注目的话,那么尤其行对于埃弗顿而言。在西伦敦对手身上取得的2场熟练的胜利很难点燃这个世界,但他们暗示了,尽管球队发生了严重的损耗,但取胜的能力并没有失去。

  在元旦的联赛中,太妃糖轻取了麻烦中的米堡,但当主教练大卫-莫耶斯——一只眼,或者全部,在本场比赛中——在主场对奥德汉姆的足总杯比赛中让一些关键球员休息的时候,他的球队以0-1的失利给他丢了脸。在默西塞的蓝军身上,仍然有很多的积极因素。莫耶斯精明的工作为他们带来了英超联赛的第6名、欧洲联盟杯的32强,以及本项赛事中距离决赛还差2步。在过去几天里,新的,花4亿英镑用于扩建Tesco超市和其它商场,以及5万个座位的埃弗顿球场的计划已经提交了。引起争议的是,批准有可能意味着俱乐部从利物浦搬到临近的自治市诺斯利。尽管球迷们大多数投票支持了这个概念,但来自“把埃弗顿留在我们的城市”的球迷团体,以及一些当地居民与之对立,尽管新球场将成为自从女王1978年的访问之后科克比地区最令人兴奋的事件。但今晚,埃弗顿的球迷将考虑的是“目的地温布利”,而不是“目的地科克比”。

  除了奥德汉姆之外,令莫耶斯感到苦恼的结果是去年12月29日主场1-4惨败给缺兵少将的阿森纳的比赛。在上半场踢出了快速和紧迫的比赛,占据了主动之后,他的球队却在最后的45分钟不能动了,因此他们失利了,但主裁判本该指出射手埃杜瓦尔多的一两个手球的。约瑟夫-约博和蒂姆-霍华德之间的混乱让阿德巴约打入了阿森纳的第3个球,那是莫耶斯必须在他们的系统中加以考虑的。埃弗顿保留了进入“四大豪门”宴会的不速之客的资格,但他们与切尔西、阿森纳、曼联乃至利物浦交手的记录并不出色。在与切尔西队的比赛中,莫耶斯从未策划出过一场胜利。蓝军上次输给默西塞的球队是在7年多以前。那场比赛是在古迪逊进行的,在1-1的时候,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被罚下场。凯文-坎贝尔3分钟后打入了致胜球。

  今晚,莫耶斯将期待好运气和效率。如果他们能偷的话,一场胜利最好,但最坏是一场平局。在双方本赛季联赛的相应比赛中,苏格兰人排出了流动但防守性的4-5-1阵型,雅库布司职单前锋。在蒂姆-霍华德门前状态出色的情况下,切尔西的进球数被控制在了1个,而蒂姆-卡希尔精彩的最后一分钟扳平球将宝贵的1分装在了口袋里。尽管状态出色的南非中场斯蒂文-皮埃纳尔可能不会出场,但尼日利亚人雅库布和约博已经推迟了他们赴加纳的行程,而毫无疑问,莫耶斯将沿用和以前一样的战术。

  在那场联赛交锋中,迪迪埃-德罗巴是切尔西的明星人物。他已经与萨洛蒙-卡劳一起向科特迪瓦队报到了,而加纳球星迈克尔-埃辛也从切尔西球队中带走了多数的肌肉和火力。在本赛季中表现如此出色的米克尔可以出场,在早些时候的比赛中缺阵的里卡多-卡瓦略和迈克尔-巴拉克同样如此。在11月的比赛中,彼得-切赫也没有出场。

  在周六打击士气的足总杯主场失利中休息的霍华德、卡希尔、菲尔-内维尔和努诺-瓦伦特应该复出了。在进入本阶段之前,太妃糖相继在希尔斯堡3-0战胜了谢菲尔德星期三,在肯尼尔沃斯路1-0战胜了卢顿,以及在博林球场2-1战胜了西汉姆。无论输赢,2周后的次回合都将成为他们本赛季在本项赛事中的唯一一个主场。双方的所有非洲人都将缺席1月23日那个决定性的回合。

  在各种各样的缺席面前,对于切尔西来说,接下来的几周看上去将是艰苦的,我们需要全心全意的支持。而在下月底有一场杯赛决赛要踢的情况下,著名的球队弹力将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宝贵。

  保尔-达顿对于数据和记录是半严肃的。

  切尔西是大卫-莫耶斯作为主教练尚未战胜过的唯一一家英超联赛俱乐部。在包括普雷斯顿在内的16场比赛中,他5平11负。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54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我们将接近58场不败的俱乐部纪录,这个纪录起始于2004年2月与阿森纳的冠军联赛,终止于上述与巴塞罗那的比赛。切尔西希望将我们面对埃弗顿的不败成绩扩大到18场。埃弗顿上一次战胜我们是2000年11月在古迪逊公园(2-1),在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被罚下场3分钟后,凯文-坎贝尔打入了致胜球。萨姆-达拉博纳和丹尼-卡达马特里上半场为双方各进一球。从那以后,我们对他们17战11胜6平0负进33球失11球。埃弗顿上一次在斯坦福桥取胜是16场比赛以前,那是在1994年11月。保尔-莱德奥特为客队打入了唯一进球,那时他们排在最后3名中。切尔西和埃弗顿是第4次在联赛杯中相遇,在所有的杯赛中是第11次。

双方之前的联赛杯交锋
日期轮次比分(主队在前)主队进球者客队进球者
1985-11-26第4轮切尔西2-2埃弗顿内文,迪克森布雷斯维尔,西迪
1985-12-10第4轮重赛埃弗顿1-2切尔西莱因克尔麦克洛林
1992-12-02第4轮埃弗顿2-2切尔西巴洛,比尔兹利哈福德,斯图尔特
1992-12-16第4轮重赛切尔西1-0埃弗顿托恩森德
2002-12-04第4轮切尔西4-1埃弗顿哈塞尔巴因克(2),佩蒂,斯坦尼奇奈史密斯

  我们是在战胜利物浦之后第10次进入联赛杯半决赛的。之前的9次是:

赛季对手比赛结果(总比分)
1964-1965阿斯顿维拉4-3
1971-1972托特纳姆5-4
1972-1973诺维奇0-3
1984-1985桑德兰2-5
1990-1991谢周三1-5
1997-1998阿森纳4-3
2001-2002托特纳姆3-6
2004-2005曼联2-1
2006-2007维康比5-1

  埃弗顿曾经3次进入联赛杯半决赛:

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比赛结果(总比分)
1976-1977博尔顿2-1
1983-1984阿斯顿维拉2-1
1987-1988阿森纳1-4

  切尔西曾经在1965、1998、2005和2007年获得联赛杯冠军,埃弗顿队没有获得联赛杯冠军,但他们在1977和1984年的决赛中失利。埃弗顿在过去的18场比赛中仅负3场,在过去的10个客场中仅负1场。在所有赛事的17个客场比赛中,他们有11场取胜,包括最近5场中取胜4场,他们客场只输给了雷丁、阿斯顿维拉、纽卡斯尔和曼联。从第85分钟到比赛结束,太妃糖打入了令人惊讶的13粒入球。

  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24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2场,取得了17场胜利,16场比赛没有失球。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44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41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2006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

埃弗顿本赛季联赛杯战绩一览
日期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26第3轮谢菲尔德星期三0-3埃弗顿
2007-10-31第4轮卢顿城0-1埃弗顿
2007-12-12第5轮西汉姆1-2埃弗顿

  他们的联赛杯射手榜:麦克法登,雅库布 2,卡希尔,奥斯曼 1。本赛季太妃糖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1场,成绩是19胜4平8负,进56球失30球,11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比赛没有进球。

埃弗顿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2-20欧洲联盟杯AZ阿尔克马尔2-3埃弗顿
2007-12-23英超曼联2-1埃弗顿
2007-12-26英超埃弗顿2-0博尔顿
2007-12-29英超阿森纳4-1埃弗顿
2008-01-01英超米德尔斯堡0-2埃弗顿
2007-01-05足总杯埃弗顿0-1奥德汉姆

  上周六在古迪逊公园的足总杯比赛中,大卫-莫耶斯让几名一线队主力进行了休息,由于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一粒入球,他们负于了奥德汉姆。他们的球队是:维塞尔斯/希伯特,贾基尔卡,斯塔布斯(队长),拜恩斯(莱斯科特 74’)/皮埃纳尔,卡斯利,格拉维森(阿尼切贝 63’),麦克法登/约翰森,沃甘(雅库布 64’)。埃弗顿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的射手榜为:雅库布 11,卡希尔 9,约翰森,莱斯科特,麦克法登,奥斯曼 5,阿尼切贝 4,皮埃纳尔,沃甘 2,阿尔特塔 2(1点球),卡斯利,贾基尔卡,内维尔,斯塔布斯 1,乌龙球(吉文,海皮亚) 2。共计56球。

切尔西本赛季联赛杯战绩一览
日期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26第3轮胡尔城0-4切尔西
2007-10-31第4轮切尔西4-3莱切斯特城
2007-12-19第5轮切尔西2-0利物浦

  联赛杯射手榜:兰帕德 4,卡劳,舍甫琴科 2,西德维尔,辛克莱尔 1;切尔西的54粒进球来自:德罗巴 9,兰帕德 9(2点球),卡劳 7,舍甫琴科 7(1点球),J-科尔 5,阿莱士,埃辛,马卢达 3,巴拉克 2(1点球),贝莱蒂,皮萨罗,西德维尔,辛克莱尔,赖特-菲利普斯 1,乌龙球 1(坎普-QPR)。

  切尔西和埃弗顿近5个赛季联赛杯战绩一览

  切尔西: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客场0-1负曼联;2003-2004赛季,半决赛,客场1-2负阿斯顿维拉;2004-2005赛季,冠军,千年球场,加时赛3-2胜利物浦;2005-2006赛季:第3轮,主场1-1平,点球负查尔顿;2006-2007赛季:冠军,在卡迪夫战胜阿森纳。

  埃弗顿:2002-2003赛季:第4轮,客场负切尔西;2003-2004赛季,第4轮,客场点球负米德尔斯堡;2004-2005赛季,第4轮,客场负阿森纳;2005-2006赛季:第3轮,主场负米德尔斯堡;2006-2007赛季:第4轮,主场负阿森纳。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2场,成绩是20胜9平3负,进54球失23球,18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11月在斯坦福桥进行的英超联赛中,蒂姆-卡希尔最后一分钟打入了扳平球,抵消了迪迪埃-德罗巴早些时候的进球。

  本场比赛,埃弗顿球员米克尔-阿尔特塔被停赛。里卡多-卡瓦略和迈克尔-埃辛都完成了停赛一旦伤愈或解禁,里卡多-卡瓦略、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彼得-沃尔顿,他执法了我们上月2-0战胜桑德兰的比赛,这是他3年内执法的第1场切尔西比赛。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1粒进球,他目前打进了99球。切尔西与埃弗顿历史上共比赛151场,共计57胜46平48负;在所有赛事中在斯坦福桥共比赛78场,共计41胜23平14负。

  半决赛次回合将于当地时间1月23日(周三)晚8:00在古迪逊公园进行。联赛杯决赛将于2月24(周日)在温布利球场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