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圣诞节的回顾 1月2日
·前瞻:[英超]富勒姆vs切尔西 12月31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纽卡斯尔联 12月2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阿斯顿维拉 12月25日
·前瞻:[英超]布莱克本vs切尔西 12月21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QPR
2008-01-04 10:20:1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到向我们上赛季走到最后的温布利进军的时间了。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迎回了一场思念很久的本地德比。

  里克回顾了切尔西和QPR、过去、现在和未来。

  尽管对于来访的球迷而言,这场德比是重要的,但其来临的时刻则是相对崭新和短命的。

  在40年前首次遇到女王公园巡游者之前,切尔西曾经在几十年的里一直与西伦敦的对手布伦特福德和富勒姆交手,而我们已经将近12年没有遇到过铁环球队了。从那以后,在斯坦福桥,球迷的感觉从“QP哈!”变成“QP是谁?”而本周末,它变了。对于牧羊人小树林俱乐部的信徒来说,在他们短暂的金色时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那些比赛的的强度成为了已经过去的经历。尽管很多年轻的蓝军球员出租给了莲花路,但对于QPR的球迷来说,这绝不比对切尔西胜利意味着更多东西。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自从2003年以来,在贬损了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革命以来,他们成为了用嘲笑武装的人,用哈里-恩菲尔德的暴发户赫伯茨的话来说,“比你丫有钱多了”。

  最近,来自F1巨头伯尼-埃克尔斯通和弗拉维奥-布里亚托雷和钢铁亿万富翁拉克希米-米塔尔家族的投资将俱乐部从财政灾难的鬼门关中,以及英冠联赛垫底的位置上拔了出来。在《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富翁排名榜”上,米塔尔家族名列第一,而阿布拉莫维奇先生排名第二。在所有人喜欢记住的排名榜上,这是QPR唯一胜过切尔西的地方。

  南非路的新贵们将对球场一流的房地产有着怎样的兴趣,以及他们打算对球队做多少投资目前尚无人知晓。最近就职的主教练,50岁的路易吉-德卡尼奥不会说英语,但已经把他们的排名逐渐的提升为了第18名,并以给高居榜首的沃特福德剃光头的成绩赢得了赞扬。但球队需要加强,而在转会窗口开放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假想目标名单出现在了互联网上。不知道为什么,周四新从维冈加盟的弗里茨-霍尔总是比阿莱桑德罗-德尔-皮耶罗更有可能在哈灵顿训练场上被人们看到。

  但是,在西伦敦,为了旧对立的复活,另一个资金的注入将受到欢迎。在20世纪90年代,QPR失去了与切尔西的可比性,并从那以后一直在苦苦挣扎。4个赛季以前,运气上的对比是最赤裸裸的。回到那时,在莲花路的首轮重赛中,在仅仅5300名球迷面前,女王公园巡游者的卡尔-康内利失去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点球,而联合债券联赛球队中名字浪漫的球队沃克斯豪尔汽车将当时伊恩-霍洛维的英乙联赛球队淘汰出了足总杯。(本周末他们将迎来更多的客场球迷。)切尔西则在同样赛事的4轮以后出局,然而是败给了最终的英超联赛冠军阿森纳,在海布里,满座的3.8万人目睹了雷耶斯的梅开二度,在这场紧张的比赛中,阿德里安-穆图的首开纪录由此作废,蓝军出局。如果不是被误判为越位的话,那么耶斯佩尔-格伦夏尔的头球将首开纪录,而尼尔-沙利文则在1-1时不得不替换下了受伤的卡尔洛-库迪奇尼。

  在1968年的首场德比之前,QPR时顶级联赛的新军,不胜的“尾巴尖上的查理”排名联赛末席。在莲花路稻田般的球场上,那是一个雷声咆哮的下午,而切尔西的运气更好,2人梅开二度,我们4-0获胜。“彻底的当头一棒”,《泰晤士报》认为,而老男孩巴里-布里奇斯则对朗-哈里斯由衷的赞叹了。

  双方也在杯赛中相遇过几次。在1970年2月下旬,在莲花路的第6轮比赛之前,切尔西出现了伤病的困扰——与自治市路教室进修学院对的一场友谊赛,被安排在了之前的周三进行,而约翰-邓普西、哈里斯和查理-库克打满了全场。在牧羊人小树林,特里-维纳布尔斯令老男孩的部队扩容,而巡游者则再次占据了优势,但客队“冷酷无情的运动”和彼得-奥斯古德的帽子戏法带来了一场4-2的胜利,令西部前线上的所有人安静了。在10分钟内,戴夫-韦伯创造并打入了首开纪录的进球,之后是奥西的第一个,他确保了英乙联赛的巡游者球迷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漫长的下午,他们忍耐了他们的明星们星光暗淡。罗德尼-马尔什在“屠夫”的口袋里深藏不露,而看到37岁的他出现在电视上说“我是一个名人”仍然让人们如此惊讶。

  时间来到了1973-1974赛季的足总杯第3轮中。维纳布尔斯做队长的巡游者在斯坦福桥获得了一场0-0的平局,而在由于莲花路积水的球场导致的不少于2次的推迟之后,他们在重赛中1-0取胜。在更加适合草帽驴的场地上,斯坦-鲍尔斯头球顶进了致胜球,并让全场出现了欢呼——在朗-哈里斯一次不准确的铲球之后,他上了担架。戴夫-韦伯为蓝军击中了横梁,但事实却是,QPR首次战胜了切尔西。但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更加长时间的担忧是阿兰-哈德森和彼得-奥斯古德等明星的持续缺阵。在与主教练戴夫-塞克斯顿分手后,他们都上了转会名单。天才的哈德森在1个月内走了;六七十年代球队中的护身符奥斯古德则是在一个月之后。对于财政紧张的俱乐部来说,他们的离去是没落的先兆,而真正回归伟大则是20多年以后的事情。

  在那段时间里,尽管巡游者做了更好的交易,但他们在22年中没有在斯坦福桥赢过球。那是在1986年1月下旬,在联赛杯第5轮次会合比赛加时赛中,他们2-0战胜了一支由矮壮边锋凯文-麦考利斯特代替中锋凯里-迪克森的切尔西队。他们进入了决赛,但以0-3输给了牛津联。我们最后一次交手是在1996年3月的英超联赛中,双方1-1战平,但对于格伦-霍德尔的球队来说,那个周末以后有一场重要很多的与曼联的足总杯半决赛。而不到一周,QPR就降级了。

  从那以后,德比的刀锋钝了,而最终,再次将它磨快则是一件好事。巡游者像一支有勇气的小鱼一样来了:他们也许拥有镶有钻石的衣领,但他们仍然是失败者。在本项赛事中,切尔西上一次输给低级别联赛对手是13年前输给米尔沃尔。但在如此众多的伤病、缺阵和停赛的情况下,切尔西需要确保那样的安心,而谢德看台上的6000名铁环球迷不会带来一次颠覆。巡游者的危险人物,最佳射手阿科斯-布萨基曾经在切尔西现任助理教练亨克-滕卡特的手下在MTK匈牙利队踢球。巧合的是,他曾经转会到何塞-穆里尼奥的波尔图,但在转会到普利茅斯之前,他仅仅踢了屈指可数的几场比赛。他在本赛季13场比赛中6粒进球的回归显然是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这已经接近了他在之前6个赛季中10粒的总数。

  但在支票簿已经打开的情况下,谁知道哪些球员会被及时的加进球队,以应付这场期待已久的和怀旧的比赛呢?

  保尔-达顿拿出了与第3轮比赛有关的全部数据。

  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53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切尔西上一次在足总杯中输给低级别球队是1995年第4轮重赛,米尔沃尔在斯坦福桥点球战胜我们。从那以后,我们与低级别球队比赛的结果如下:

年份和轮次对手比赛结果
1996年第5轮格林斯比城客场0-0平,重赛主场4-1胜
1997年第3轮西布朗维奇主场3-0胜
1997年第6轮朴茨茅斯客场4-1胜
1999年第3轮奥德汉姆竞技客场2-0胜
1999年第4轮牛津联客场1-1平,重赛主场4-2胜
2000年第3轮胡尔城客场6-1胜
2000年第4轮诺丁汉森林主场2-0胜
2000年第6轮吉林汉姆主场5-0胜
2001年第3轮彼得堡联主场5-0胜
2001年第4轮吉林汉姆客场4-2胜
2002年第3轮诺维奇城客场0-0平,重赛主场4-0胜
2002年第5轮普雷斯顿北区主场3-1胜
2003年第4轮什鲁斯伯里城客场4-0胜
2003年第5轮斯托克城客场2-0胜
2004年第3轮沃特福德客场2-2平,重赛主场4-0胜
2004年第4轮斯卡堡客场1-0胜
2005年第3轮斯肯索普联主场3-1胜
2006年第3轮哈德斯菲尔德主场2-1胜
2006年第5轮科尔切斯特联主场3-1胜
2007年第3轮马克莱斯菲尔德主场6-1胜
2007年第4轮诺丁汉森林主场3-0胜
2007年第5轮诺维奇城主场4-0胜

  切尔西希望将我们在所有赛事中在斯坦福桥对QPR的不败记录延续到11场。双方的完全记录是10战6胜4平0负,进15球失6球。QPR在这里的上一场胜利是在1986年1月的联赛杯第5轮重赛中,阿兰-麦克唐纳和迈克尔-罗宾逊的进球为客队取胜。本场比赛是切尔西和巡游者在足总杯中第4次相遇。

日期轮次比分(主队在前)主队进球者客队进球者
1970-02-21第6轮QPR2-4切尔西维纳布尔斯(点球),布里奇斯韦伯,奥斯古德(3)
1974-01-05第3轮切尔西0-0QPR--
1974-01-15第3轮重赛QPR1-0切尔西鲍尔斯-
1996-01-29第4轮QPR1-2切尔西夸西耶弗尔隆,佩科克

切尔西和QPR之间的最近10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
1992-04-18旧英甲主场2-1胜
1992-08-29英超主场1-0胜
1993-01-27英超客场1-1平
1993-08-25英超主场2-0胜
1994-04-13英超客场1-1平
1995-03-22英超客场1-0负
1995-04-29英超主场1-0胜
1996-01-02英超客场2-1胜
1996-01-29足总杯客场2-1胜
1996-03-23英超主场1-1平

  在1个月以前的3连败后,巡游者在过去4场比赛中仅负1场,从可能的21分中得到了14分,在新年日的比赛之后,从英冠垫底的第24名升至了第18名。在圣诞节期间,他们从12分中取得了值得尊重的9分。自从2个月以前赴任之后,QPR的主教练路易吉-德卡尼奥的成绩是14战5胜4平5负。

  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23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2场,取得了16场胜利,15场比赛没有失球。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43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50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2006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

  本赛季巡游者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7场,成绩是7胜9平11负,进31球失40球,7场比赛没有失球,7场比赛没有进球。富勒姆希望在11场比赛中首次做到不失球。

QPR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2-11英冠伯恩利0-2QPR
2007-12-15英冠QPR0-0狼队
2007-12-22英冠QPR2-1科尔切斯特
2007-12-26英冠普利茅斯2-1QPR
2007-12-29英冠沃特福德2-4QPR
2008-01-01英冠QPR3-1莱切斯特

  周二QPR主场迎战莱切斯特的球队是(4-4-2):坎普/马尔科尔姆,斯图尔特,雷曼,巴克尔/恩斯沃斯(马洪 67’),博尔德(队长,奈加德 74’),罗兰兹,维恩/布萨基,布莱克斯托克(沃尔顿 90’)。他们的进球者是斯图尔特(15’)、博尔德(26’)和布莱克斯托克(56’)。本赛季巡游者在所有赛事中的射手榜为:布萨基 6,维恩 4,罗兰兹 4(2点球),布莱克斯托克,博尔德,埃夫雷姆,莱格特伍德 2,恩斯沃斯,摩尔,奈加德,辛克莱尔 1。总计31球。

  切尔西的53粒进球来自:德罗巴 9,兰帕德 9(2点球),卡劳 7,舍甫琴科 7(1点球),J-科尔 5,阿莱士,埃辛,马卢达 3,巴拉克 2(1点球),贝莱蒂,皮萨罗,西德维尔,辛克莱尔,赖特-菲利普斯 1

  双方近5个赛季足总杯战绩一览

  切尔西: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2006-2007赛季:冠军,温布利球场,1-0胜曼联

  森林:2002-2003赛季:第1轮,重赛主场加时赛后点球3-4负沃克斯豪尔汽车;2003-2004赛季:第1轮,客场0-1负格林斯比城;2004-2005赛季:第3轮,主场0-3负诺丁汉森林;2005-2006赛季:第3轮,客场0-3负布莱克本;2006-2007赛季:第3轮,重赛客场0-1负卢顿城

  QPR上一次打入第4轮距今已有7年,那时他们在莲花路0-6负于了阿森纳。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3次捧得足总杯,分别在1970、1997和2000年,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QPR历史上曾经有1次进入足总杯决赛,1982年他们在重赛中0-1负于了托特纳姆。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1场,成绩是19胜9平3负,进53球失23球,17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本场比赛,里卡多-卡瓦略(3场停赛中的第3场)和迈克尔-埃辛(由于累积5张黄牌停赛1场)以及QPR的米科尔-莱格特伍德被停赛。从切尔西租借QPR1年的迈克尔-曼辛内不能参加本场比赛。一旦伤愈或解禁,里卡多-卡瓦略、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1粒进球,他目前打进了99球。

  如果本场比赛打平,那么重赛将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周二)晚7:45在莲花路球场进行。之前被安排在那天晚上的与托特纳姆的英超联赛将被改回到1月12日(周六)。根据电视转播需要也有可能发生变化。足总杯第4轮比赛的抽签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中午1:30进行。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迈克-迪恩,他曾经执法了我们去年8月客场对雷丁和9月客场对曼联的比赛。切尔西与QPR历史上共比赛46场,共计16胜17平13负。所有赛事中在斯坦福桥共比赛22场,共计10胜7平5负。

  双方的上一次交手:切尔西1-1女王公园巡游者

  英超联赛,1996年3月23日(周六),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3-4-1-2):希区柯克/杜贝里,李(约翰森 79’),克拉克/佩特雷斯库,古利特,伯利,费兰/怀斯(队长),斯宾塞(佩科克 82’)/休斯(弗尔隆 51’)

  主教练:格伦-霍德尔

  QPR(4-1-2-1-2):索梅尔/巴尔兹利,马迪克斯(雷迪 46’),麦克唐纳,布雷维特/耶茨(布拉齐尔 87’)/巴克尔,因佩/辛克莱尔/迪基奥,加伦(海特利 76’)

  主教练:雷-维尔金斯

  进球者:斯宾塞 8’;巴克 19’

  黄牌:休斯,弗尔隆;巴克,巴尔兹利,迪基奥

  主裁判:迈克-里德

  观众人数:25,590

  由于1分的差距,巡游者在那个下午落到了英超联赛的最后一名。切尔西落到了第10名。前3名是曼联、纽卡斯尔和阿斯顿维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