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布莱克本vs切尔西 12月21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利物浦 12月19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感谢的话 12月19日
·帕特-内文:一线希望和冠军 12月18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16强和卡佩罗 12月14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阿斯顿维拉
2007-12-25 08:20:1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到圣诞节了!切尔西的所有人都渴望这一个比上赛季更愉快,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展望了斯坦福桥的节礼日。

  里克指出,对手的仲冬有一点郁闷。

  马丁-奥尼尔是获得英超联赛月最佳主教练的最新一人。他是在11月获得这个奖项的,之前他的球队取得了联赛4连胜,其中的最后一场是令人信服的狂灌对手7球,对手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但是,秋色现在已经过去了,而12月则是贫瘠的一个月:没有胜利,4场比赛中取得2平,尽管自从9月中旬客场1-2负于曼城以来他们仍然在客场不败。当然,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获得了71场联赛主场不败,但维拉将设想他们最近几年中成为蓝军的妖怪球队的机会。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在维拉公园,他们以努力拼来的平局帮助躲避了我们的的冠军乐队花车,而今年9月初在同一块场地,他们通过定位球消灭了何塞-穆里尼奥的球队。那场2-0的胜利是他们3年来在前4名球队身上取得的第一个3分。如果马丁-劳尔森被绍恩-赖特-菲利普斯赢得了应得的点球的话,那么结果有可能是不同的,但维拉快速、英勇的年轻球队在整个球场上都在防守。他们的那场胜利是当之无愧的,即使“特别的人”以向进攻的3-2-5阵型抛出一切的方式进行了他特别策略的一次尝试。但情况并不像他们过去常常遇到过的那样生效,没有创造出明显的进球机会,而斯科特-卡森很少遇到麻烦。那场比赛是本赛季穆里尼奥和他的继任者阿夫兰-格兰特由于伤病或停赛的干扰都未能排出他们首选的首发11人的很多场比赛之一。尽管彼得-切赫、约翰-特里、迈克尔-埃辛、约翰-米克尔-奥比、弗洛伦特-马卢达和迪迪埃-德罗巴都上场了,但值得注意的是,里卡多-卡瓦略缺阵了。

  实际上,我们的门将在客场与布莱克本队比赛中的蹒跚下场仅仅强化了我们已经知道的事实:切尔西在忍受悲惨的运气,长期的伤病袭击了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们。在这个自然年中,卡瓦略和特里各自缺席了我们比赛的40%,而彼得-切赫本赛季2次下场。同样令人吃惊的是,卡尔洛-库迪奇尼,不止是胜任的切赫替身,应该在同时受伤了——就像上赛季臭名昭著的与雷丁的比赛一样。

  “土拨鼠日”应该在2月,但上一个节日赛程的回音在荡漾。那时我们在节礼日遇到了雷丁,切赫和特里缺阵(在一场令人泄气的2-2平局中,德罗巴梅开二度,而迈克尔-埃辛最后时刻出现了怪异的乌龙球)。他们缺席了所有的假日比赛,而我们3场都平了。在伤病的不祥之物重新出现的情况下,到了打磨牙齿和在面临考验的时刻从头到尾力拼的时刻了。世界上有什么球队不会失去最好的守门员、最好的前锋和最好的队长呢?我们会带着一点运气去做,这是会照亮情绪的。

  这个节礼日的基调同样让人们回忆起了1971年的相似情况,那时,一名切尔西明星出现了纯粹的剧场表演的紧张。伊普斯维奇城是12月27日的来访者,而彼得-博内蒂在之前的一周中一直在喧哗。当切尔西年轻的次选门将约翰-菲利普斯缺席那天的比赛的时候,蓝军不得不把电话打给了不满20岁的斯蒂夫-舍尔伍德——那时他正在北约克郡的家里过节——用他应付紧急情况。但是,舍尔伍德遇到了困惑,他在整个的假日交通堵塞中想起了警察的陪同,但仍然来得太迟了,没有被列入球队名单中。经常提醒人们他在切尔西曾经穿过除了11号之外的所有球衣号码的多面手后卫大卫-韦伯被要求穿上了绿色的球衣。在门柱间接过他的位置之前,他来到了人群,邀请我们和他一起做祈祷。也许著名的喜好锦衣玉食的伊普斯维奇队难受了,或者只是在做应时的慈善事业。无论怎样,韦比都很难遇到要做出扑救的一脚射门,而戴夫-塞克斯顿的球队2-0取得了胜利。

  在这个圣诞节,维拉的心甘情愿的团队将带来一次苛刻的考验;但他们目前不像以前那样自由的进球了,他们崩溃的是主场的状态。回到9月,传球和技术,以及前锋加布里埃尔-阿格本拉霍的速度相当的惹眼,就像他们被围困时斯蒂利安-佩特罗夫的精明一样。这名影响广泛的中场最近因伤缺阵,但在维拉上周末主场1-1战平曼城的比赛的最后15分钟复出了,他将等待再次受到召唤。

  我们仍然应该期待圣诞节的欢呼:切尔西上一次在斯坦福桥遭遇节礼日失利是1995年1-2输给被温布尔顿的“疯神帮”,那时,在丹-佩特雷斯库首开纪录后,罗比-埃尔勒和埃范-埃科库在大卫-李和迈克尔-杜贝里的防守下进球。在圣诞节幽灵已经远去的情况下,那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一个。尽管他们在与切尔西的联赛中保持了4场不败,但维拉上一次在这里获胜还是在2002年,在我们足总杯输给阿森纳之后不久,彼得-克劳奇为客队首开纪录。

  比赛的强度将考验榜首全部3支球队的勇气,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曼联客场与桑德兰的比赛将在我们的比赛刚刚结束时开始,而朴茨茅斯将在当地时间同日晚7:45主场迎战阿森纳。29日,切尔西将迎战挣扎中的纽卡斯尔,而红魔将访问西汉姆——均为下午3:00开始——而阿森纳将在5:15的比赛中客场对阵埃弗顿。本赛季,枪手在所有比伯明翰更靠北的地方都丢了分。

  不论结果是什么,祝你度过一个非常愉快,非常蓝军的圣诞节。

  保尔-达顿带来了周期性的数据。

  在11月底的3连胜之后,阿斯顿维拉在12月仅从可能的12分中取得了2分。阿斯顿维拉保持了客场的6场不败。他们的上一个客场失利是14场比赛中的唯一一次,那是9月客场与曼城的比赛。

  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期间,切尔西在所有赛事的20场比赛中失利2场,其中取得了14场胜利,在15场比赛中没有失球。在酋长球场,威廉-加拉的进球和6周前蒂姆-卡希尔为埃弗顿打进的球是我们在英超联赛990分钟内仅有的2粒失球。我们在酋长球场的失利结束了英超联赛客场的4连胜(均未失球)。

  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维拉在下半场进球18粒。只有阿森纳的23粒比他们多。只有朴茨茅斯(18)比阿斯顿维拉的15粒打进了更多的客场联赛进球。维拉在斯坦福桥的上一场胜利是在2001-2002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那是在我们足总杯决赛失利于阿森纳之后。阿斯顿维拉3-1取胜,彼得-克劳奇、达里乌斯-瓦塞尔和迪昂-达布林为他们进球,埃杜尔-古德约翰森回敬了一粒点球。

  切尔西在英超联赛的节礼日的15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5平5负的成绩。全部结果如下:

年份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1992切尔西1-1南安普顿
1993南安普顿3-1切尔西
1994切尔西2-3曼联
1995切尔西1-2温布尔顿
1996阿斯顿维拉0-2切尔西
1997切尔西1-1温布尔顿
1998南安普顿0-2切尔西
1999南安普顿1-2切尔西
2000伊普斯维奇2-2切尔西
2001阿森纳2-1切尔西
2002切尔西0-0南安普顿
2003查尔顿4-2切尔西
2004切尔西1-0阿斯顿维拉
2005切尔西3-2富勒姆
2006雷丁2-2切尔西

  切尔西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72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51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我们在英超联赛中主场与阿斯顿维拉的交手成绩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阿斯顿维拉)
1992-19930-1
1993-19941-1
1994-19951-0
1995-19961-2
1996-19971-1
1997-19980-1
1998-19992-1
1999-20001-0
2000-20011-0
2001-20023-1
2002-20032-0
2003-20041-0
2004-20051-0
2005-20062-1
2006-20071-1

  本赛季维拉在联赛中客场仅输1场,只有阿森纳和利物浦与他们成绩相同。他们的客场成绩是3胜4平1负,分别是:2-1伯明翰,3-0米德尔斯堡,4-0布莱克本;0-0纽卡斯尔,4-4托特纳姆,1-1博尔顿,1-1桑德兰;0-1曼城。

阿斯顿维拉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1-24英超米德尔斯堡0-3阿斯顿维拉
2007-11-28英超布莱克本0-4阿斯顿维拉
2007-12-01英超阿斯顿维拉1-2阿森纳
2007-12-08英超阿斯顿维拉1-3朴茨茅斯
2007-12-15英超桑德兰1-1阿斯顿维拉
2007-12-22英超阿斯顿维拉1-1曼城

  本赛季维拉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0场,成绩是9胜5平6负,进34球失22球,8场比赛没有失球,3场比赛没有进球。上周六在维拉公园,他们1-1战平了曼城,后者得到了他们客场的仅仅第7分。维拉的球队是:22-卡森/4-梅尔贝里,16-奈特,5-劳尔森,3-鲍马/7-阿什利-扬,20-雷奥-科克,6-巴里(队长),28-马洛尼(佩特罗夫 74’),/11-阿格本拉霍,10-卡鲁。在比安奇第10分钟首开纪录后,卡鲁在3分钟后将通过一记折射将比分扳平。

  英超联赛射手榜:

  阿斯顿维拉(29):阿格本拉霍 6,卡鲁 4,加德纳,劳尔森,扬 3,巴里 3(3点球),马洛尼 2,海尔伍德,奈特,梅尔贝里,摩尔 1,乌龙球 1(里奇维尔,伯明翰)

  切尔西(25):德罗巴 5,兰帕德 5(2点球),J-科尔,卡劳 3,埃辛,舍甫琴科 2,阿莱士,贝莱蒂,马卢达,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1

  加布里埃尔-阿格本拉霍、加雷斯-巴里、维尔弗雷德-鲍马、马丁-劳尔森、奥洛夫-梅尔贝里和阿什利-扬参加了全部18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全部出场的球员。萨洛蒙-卡劳出场了最多的17次,其中6次替补出场。

  在18场比赛后,阿森纳仍以43分排名英超联赛榜首,随后是42分的曼联,37的切尔西,34分的曼城,33分的利物浦,埃弗顿和朴茨茅斯同积30分,阿斯顿维拉积29分。利物浦少赛1场。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节礼日比赛为:德比vs利物浦(下午3:00),埃弗顿vs博尔顿(下午3:00),桑德兰vs曼联(下午3:00),和朴茨茅斯vs阿森纳(晚7:45)。

  在本赛季的对应比赛中,维拉于9月2日在维拉公园造成了我们的首次失利。下半场开场不久,扎特-奈特在代表该队的首场比赛中头球破门,阿格本拉霍在第88分钟为主队确保了3分。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8场,成绩是17胜8平3负,进45球失17球,17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阿斯顿维拉在英超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2-1993赛季以74分获得亚军,落后冠军曼联10分,领先第3名诺维奇2分。维拉的上一次顶级联赛冠军是1980-1981赛季的旧英甲,他们最近的主要奖杯是1996年的联赛杯。自从英超联赛在1992年创建以来,阿斯顿维拉是仅有的7支历年参赛球队,其它为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托特纳姆和埃弗顿。

  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1粒进球,他目前打进了99球。在周日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他为俱乐部献上了自从2001年6月从西汉姆加盟6年半以来的第350次出场。切尔西的里卡多-卡瓦略、迈克尔-埃辛和弗兰克-兰帕德身背了4张国内黄牌。如果在与维拉的比赛中吃到黄牌,那么他们将在2008年1月5日与QPR的足总杯比赛中被停赛1场。本场比赛主裁判是菲尔-多德,他曾经执法了我们联赛杯4-3险胜莱切斯特的比赛。

  切尔西与阿斯顿维拉历史上共比赛134场,共计49胜31平54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交战60场,总计31胜11平19平。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1-1阿斯顿维拉

  英超联赛,2006年9月30日,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4-格雷米(24-赖特-菲利普斯 67’),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A-科尔/5-埃辛,4-马克莱莱,8-兰帕德/7-舍甫琴科,11-德罗巴,16-罗本(21-卡劳 67’)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阿斯顿维拉出场阵容(4-3-3):1-索伦森/18-休斯,4-梅尔贝里,19-里奇维尔,6-巴里(队长)/12-戴维斯(5-劳尔森 82’),8-麦坎,11-佩特罗夫/15-阿格本拉霍,9-安赫尔,22-摩尔(10-巴罗什 39’)

  主教练:马丁-奥尼尔

  黄牌:麦坎,梅尔贝里

  进球:德罗巴 1’;阿格本拉霍 44’

  主裁判:格拉汉姆-波尔

  观众人数:41,951

  阿斯顿维拉结束了我们在斯坦福桥为期9个月的英超联赛10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