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利物浦 12月19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感谢的话 12月19日
·帕特-内文:一线希望和冠军 12月18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16强和卡佩罗 12月14日
·前瞻:[英超]阿森纳vs切尔西 12月14日
前瞻:[英超]布莱克本vs切尔西
2007-12-21 21:20:0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对于阿夫兰-格兰特的球员们来说,10天内的4场比赛将在周日开始。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繁忙的圣诞节做好了准备。

  里克注意到了对手布莱克本本赛季在状态上的起伏。

  有时,赛季中比赛的时间选择是重要的。如果我们在10月的周日开赴西北的话,我们有可能遇到布莱克本队正在踢马克-休斯的执教期内最好的足球。

  自由的得分,他们在雷丁身上打进了4个,而且客场赢了热刺和朴茨茅斯(尽管是在联赛杯中),图盖主导了中场,而前面的本尼-麦卡锡和罗克-圣克鲁斯看上去所向披靡。麦卡锡的最后一粒进球是在弗拉顿公园打入的,但是,以400万英镑的身价从拜仁慕尼黑加盟的圣克鲁斯是聪明、难以捉摸的前锋,不论在空中还是地面,他都同样强壮,他忍耐了7场的进球荒。

  那样的个人问题在12月中旬以客场对维冈的帽子戏法结束,但流浪者的悲哀却继续了下去,因为他们以3-5输掉了比赛。在他的下一场比赛,周中联赛杯主场负于阿森纳的比赛中,难以捉摸的巴拉圭前锋又打进了2个球,这意味着他已经在2场失败的比赛中打进了5个球。在德尼尔森在正常时间结束时的红牌之后,流浪者拥有了一个人的优势,那时的比分是2-2,在一段时间里,他们踢出了最好的足球,来自加姆斯特和本特利脚下在阿森纳的门口穿梭。但是,打进致胜球的是伦敦的球队。这意味着流浪者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仅取得了1场胜利——其中的5场都是主场。对于主队来说,有力的和出色的后卫克里斯托弗-桑巴由于停赛的缺阵是进一步的打击。

  切尔西的旅行一直是多产的。在上周末不走运的酋长球场失利之前,蓝军在所有赛事的8个客场中保持不败。所以,尽管本场比赛被传统的认为是蓝军日历上困难的一场,但布莱克本也不得不面对魔鬼。而实际上,在过去10年中,切尔西在9次造访埃伍德的联赛和杯赛中仅输过1场。之前,自从20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在顶级联赛中,我们从未在这里赢过。

  也许,现在,人们更专注于历史而不是现实。但是,在圣诞节的前2天,最后的回家之旅仍有令人畏缩的前景。尽管队长和护身符约翰-特里的新伤,但科本的伤员名单在缩短。就像轮船在晚上经过一样,在JT拾起拐杖的时候,里卡多-卡瓦略5周内第一次回到了切尔西的后防线上,而在预料到那些令人激动的时刻的同时,前场的巨浪提醒了我们他为什么赢得了蓝军球迷如此高的尊重。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迈克尔-巴拉克在他自从4月以来的首场成年比赛中看上去具有权威性,他的铲球很凶狠,而他的短传就像你期待的一样灵巧,并以一记巧妙的头球助攻舍甫琴科出色的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方式聪明的做出了贡献。在边路折返的时候,从QPR的租期中回来的斯科特-辛克莱尔展示出了一些漂亮的触球,而在面前的一周中,他有可能是有用的。

  在繁忙的比赛时段到来的时候,阿夫兰-格兰特想要的是尽可能多的可以依赖的人手。布莱克本是切尔西在节日时段9天内4场比赛中的第一场,但接下来的3场比赛都在西南6区:节礼日主场对阿斯顿维拉,29日主场对纽卡斯尔,然后在新年客场对富勒姆。回到2003-2004赛季,26日客场负于查尔顿的比赛之后是1胜1平——这不是克劳迪奥-拉涅利想要的回归,而我们在5月最终排名第二。接下来的赛季,何塞-穆里尼奥的球队取得了3连胜,包括1月1日著名的安菲尔德大捷,这为冠军成功的充了电。2005-2006赛季的节礼日到1月2日,我们取得了4连胜,并取得了相似的最终结果。我们不需要提醒上赛季的圣诞节和新年,对富勒姆、雷丁和维拉的3场令人惊讶的平局,以及重要的伤病担忧,产生了我们从未真正从中恢复的心理上的打击。冠军输给了曼联,他们在相同的时段内取得了2胜1平。

  所以,没有人在低估这一批快速比赛的重要性。孩子们也许会在一年的这个时候期待天空中的阵风,但作为一名切尔西球迷,回到节日胜利的阵风才是最受欢迎的。

  保尔-达顿列出了我们的兰开夏之旅需要的数据。

  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1粒进球,他目前打进了99球。周日,他将为俱乐部献上自从2001年6月从西汉姆加盟6年半以来的第350次出场。

  从上赛季末到本赛季开始以后,布莱克本在25场比赛中仅负2场,但在最近8场比赛中5负1胜之后,他们达到了一个拐点。

  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期间,切尔西在所有赛事的过去18场比赛中失利2场,其中取得了13场胜利,在14场比赛中没有失球。上周末,威廉-加拉的进球和6周前蒂姆-卡希尔为埃弗顿打进的球是我们在英超联赛900分钟内仅有的2粒失球。我们在酋长球场的失利结束了英超联赛客场的4连胜(均未失球)。

  流浪者本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是7月22日的国际托托杯,那时我们正从美国的赛季前准备期飞回。布莱克本本赛季联赛的主场记录是4胜2平3负,分别为:1-0曼城,2-1伯明翰,4-2雷丁,3-1纽卡斯尔;1-1阿森纳,0-0利物浦;0-1朴茨茅斯,0-4阿斯顿维拉,0-1西汉姆。切尔西的客场成绩则是取胜了雷丁、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和德比,战平了利物浦以及负于了阿森纳、阿斯顿维拉和曼联。我们在英超联赛中客场与布莱克本的交手成绩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布莱克本-切尔西)
1992-19932-0
1993-19942-0
1994-19952-1
1995-19963-0
1996-19971-1
1997-19981-0
1998-19993-4
2001-20020-0
2002-20032-3
2003-20042-3
2004-20050-1
2005-20061-0
2006-20070-2

  我们在1998年9月令人难忘的胜利是切尔西自从1976-1977赛季以来在埃伍德公园联赛中的首场,也是自从1965-1966赛季以来在顶级联赛中的首场。比分是:1-0佐拉,1-1萨顿,2-1勒伯夫(点球),2-2佩雷斯,2-3萨顿(点球),3-3弗洛,4-3弗洛。勒索克斯和佩雷斯被罚下场。自从那场胜利之后,切尔西在所有赛事的16次交锋中取得了9场胜利,还有5场平局和2场失利。流浪者的上一场胜利是在2005-2006赛季的倒数第2轮中,罗比-萨维奇的任意球避开了所有人。他们在这10年中唯一的另一场胜利在2003年2月,德怀特-约克和大卫-邓恩最后阶段的2粒进球令他们在斯坦福桥2-1取胜,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了一粒安慰球。

布莱克本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1-25英超富勒姆2-2布莱克本
2007-11-28英超布莱克本0-4阿斯顿维拉
2007-12-01英超布莱克本3-1纽卡斯尔
2007-12-09英超布莱克本0-1西汉姆
2007-12-15英超维冈5-3布莱克本
2007-12-18联赛杯布莱克本2-3阿森纳(加时赛)

  本赛季流浪者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6场,成绩是14胜5平7负,进41球失31球,8场比赛没有失球,7场比赛没有进球。在最近12场联赛中,布莱克本有1场没有失球,即11月主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他们的纪律记录是英超联赛中最糟糕的,得到了最多的39张牌,和最多的4张红牌。上周六在JJB球场8粒进球的比赛中,流浪者遭遇2连败。在第37分钟0-3落后之后,罗克-圣克鲁斯的帽子戏法将比分变成了3-3,但维冈的另外2粒进球结束了他们痛苦的下午。他们的球队是:(4-4-2):弗里德尔/埃莫顿,桑巴,内尔森(队长),沃诺克/本特利,萨维奇,里德,彼得森/麦卡锡(德比夏尔 75’),圣克鲁斯(邓恩 90+2’)。

  英超联赛射手榜:

  布莱克本(23):圣克鲁斯 7,麦卡锡 5(2点球),本特利 4,图盖 2,德比夏尔,邓恩,埃莫顿,桑巴,沃诺克 1

  切尔西(24):德罗巴 5,兰帕德 5(2点球),卡劳 3,J-科尔,埃辛,舍甫琴科 2,阿莱士,贝莱蒂,马卢达,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1

  在周二联赛杯主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中,马克-休斯做出了2个变化。停赛的布雷特-埃莫顿被大卫-邓恩替代,马特-德比夏尔代替了本尼-麦卡锡。罗克-圣克鲁斯2场比赛中的第4和第5粒进球不足以令流浪者进入半决赛。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7场,成绩是16胜8平3负,进44球失16球,16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布拉德-弗里德尔、克里斯托弗-桑巴和斯蒂芬-沃诺克首发了全部17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全部出场的球员。萨洛蒙-卡劳出场了最多的16次,其中6次替补出场。9月在斯坦福桥,双方在对应比赛中互交白卷,但萨洛蒙-卡劳打进了进球,却被误判为越位。

  在17场比赛后,阿森纳仍以40分排名英超联赛榜首,随后是39分的曼联,34的切尔西,33分的曼城,利物浦、埃弗顿和朴茨茅斯同积30分。利物浦少赛1场。布莱克本积26分排名第9。本周末的其它排名前列的俱乐部的比赛是(均为当地时间):阿森纳vs托特纳姆(周六中午12:45),阿斯顿维拉vs曼城、利物浦vs朴茨茅斯(周六下午3:00)和曼联vs埃弗顿(周日中午12:00)。

  布莱克本共获得过3次顶级联赛冠军,1912-1913赛季和1914-1915赛季他们获得了英甲的冠军,1994-1995赛季获得了英超冠军,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是2002年的联赛杯。由于累积5张黄牌,克里斯托弗-桑巴将被停赛,并将缺席本赛季的首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人被停赛。

  布莱克本的教练组中仍然有切尔西的深刻影响。从2004年开始执教的马克-休斯、一线队教练埃迪-涅兹维基和守门员教练凯文-希区柯克都曾经效力于切尔西。马克-休斯曾经在1995-1998年间代表切尔西出场123次,打入39粒入球,1997年他赢得了足总杯,并被评为俱乐部的赛季最佳球员;1998年他赢得了联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但在优胜者杯决赛中他没有出场。马克作为布莱克本主教练对阵切尔西的战绩是1胜1平7负,进4球失18球。

  如果参赛的话,那么萨洛蒙-卡劳将第5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斯蒂夫-本内特,他执法了我们本赛季主场胜伯明翰和客场胜维冈的比赛。他还执法了我们上赛季足总杯决赛的胜利。切尔西与布莱克本历史上共比赛102场,切尔西40胜27平35负;在埃伍德公园的联赛中为46战12胜14平20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布莱克本0-2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8月27日(周日),布莱克本埃伍德公园球场

  布莱克本(4-4-2):1-弗里德尔/7-埃莫顿,20-奥耶尔,3-基扎尼什维利,2-尼尔(队长)/11-本特利,8-萨维奇,14-里德,12-彼得森(18-加拉赫尔 69’)/10-麦卡锡,30-罗伯茨

  主教练:马克-休斯

  切尔西(4-1-3-2):1-切赫/9-博拉鲁兹,6-卡瓦略,26-特里(队长),18-布里奇/4-马克莱莱(12-米克尔 87’)/5-埃辛,13-巴拉克,8-兰帕德/7-舍甫琴科(24-赖特-菲利普斯 82’),21-卡劳(11-德罗巴 57’)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进球者:兰帕德 49’点球,德罗巴 81’

  黄牌:萨维奇,基扎尼什维利,奥耶尔;马克莱莱

  主裁判:马克-克拉滕伯格

  观众人数:19,39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