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乔尔乔欧洲评论:16强和卡佩罗 12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食品引发的思考 12月12日
·帕特-内文:合适的建议 12月11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瓦伦西亚 12月11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桑德兰 12月7日
前瞻:[英超]阿森纳vs切尔西
2007-12-14 09:20: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又到了蓝军枪杀枪手的时间了,在近来来击中多于失手的情况下,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期待着另一场极为重要的比赛。

  里克估量了实力、弱点和头脑的比赛。

  这是顶级联赛中最古老的伦敦德比,双方的交锋是以切尔西在1907年的胜利开始的,而阿森纳自从2004年2月以来从未战胜过切尔西。事实上,蓝军正在创造历史:这是我们与枪手交锋历史上最长的连续不败。

  从1938年到1948年,我们保持了6场不败,而在1963到1967年间,我们保持了7场不败。现在已经是10场了,算起来,这有点像里奇-哈顿。在与我们北伦敦邻居的比赛中,蓝军的2名最有连续性的射手将在周日缺阵:迈克尔-埃辛,在上赛季与他们的联赛中打入2粒精彩进球的射手,将执行3场停赛中的最后一场;而迪迪埃-德罗巴,在那个连续不败记录中打进5球的人,最近躺在了手术刀下。弗兰克-兰帕德上一次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进球是2004年在海布里令人难忘的冠军杯胜利中。尽管德罗巴不合时宜的问题,但切尔西看上去最终走出了令人苦恼的伤病时段。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彼得-切赫保持了个人过去9场比赛中的第8场不失球。我们迎回了右边后卫保罗-费雷拉,但在迈克尔-巴拉克继续自己标准的重获健康的过程的时候,里卡多-卡瓦略和弗洛伦特-马卢达——均为不受伤时的首选——尚未出现在球队名单中。

  当然,一般来说,重要性和媒体的关注会诱惑主教练派出前利物浦主教练鲍勃-派斯利所谓的“有点胡说八道”的阵容——让他的对手同行要考虑的一些东西。孩子们只有那么多次能惊讶于从帽子里面出现的一只野兔,但是,当阿塞内-温格公开的沉思于谁将在一场重要的比赛前缺席的时候,还有谁会相信他呢?没有人会对在周日的首发名单中看到亚历山大-赫莱布和塞斯克-法布雷加斯,以及周中复出的罗宾-范佩西和阿布-迪亚比感到吃惊。法国人同样知道,他的球队需要他们。对维拉、纽卡斯尔和米德尔斯堡比赛的下半场表现出了阿塞内球队的浅薄性,即使当他们正在与苦苦挣扎的球队竞争时:在整个球场上,纽卡斯尔和米堡更加富有竞争力,而呆子们则延续了他们在北方丢分的记录。不论什么时候,只要他们在联赛中旅行超过125英里,阿塞内都会丢掉至少2分。要提醒你的是,阿森纳长途车的司机究竟在去往米德尔斯堡的路上究竟是迷路的呢?每个人都知道,你要做的只是沿着A1行进,然后听从你的鼻子。

  在过去2周里,一些阿森纳球员的周围,也有一点香气。法布雷加斯是活跃、直觉性和流畅的,但本赛季,对枪手们新的深刻性、他们打破防守的能力最有责任的是赫莱布。在赫莱布上场的情况下,温格得意使用4-4-1-1阵形,白俄罗斯人出现在埃马努埃尔-阿德巴约的身后。多哥人纵情于赫莱布创造出的杀机,而后者现在可以从站立式起跑中就能击败对手,令他们的后防线不稳定,并找出杀伤性的传球了——这是在他的前2个英超联赛赛季中躲避他的技术。而在大腿伤势前,法布雷加斯则看上去已经江郎才尽了,但赫莱布却不是如此。失宠的替补吉尔伯托-席尔瓦受到了如潮的批评,他没有了巧妙的传球,而这一直是这支球队本赛季的特点。

  但在最近3场比赛中,温格做了试验,他尝试以换位的方式从埃杜瓦尔多或埃马努埃尔-埃布(在河畔,他极端幸运的没有由于其坏脾气的掌击和踩踏而受到惩罚)的身上得到难得的最好的结果。但结果却是,阿森纳看上去通常是机能紊乱的:托马斯-罗西基被边缘化了,他受到了打击,而阿德巴约则仅仅被孤立而变得多余了。在米堡,阿森纳的模式完全消失了,科洛-图雷决定不通过中场,直接给阿德巴约长传。迎回出众的四重唱将允许温格回到他最喜欢的4-4-1-1阵形,或者对曾经中流砥柱般的4-4-2做出调整,范佩西和阿德巴约搭档锋线,但无论怎样,他将肯定为赫莱布找到空间。

  最近交锋的结果一直是,阿森纳率先采取行动,但切尔西的力量逐渐成为了比赛的主要特征——在上赛季的这场比赛中,卡利德-博拉鲁斯在第41分钟被罚下场,但即使是在1-0领先的情况下,阿森纳仍然没有逃过切尔西后来的有力表演。终场前不到10分钟,埃辛有可能将比分变成2-1的,但他的射门高出了。我们不应该在阿森纳身上期望的一个意外是,一名英国人在比赛中首发。在英超联赛总共的15,840分钟里,阿森纳本赛季共有22名球队成员出场:其中仅有419分钟(非凡的2.6%)是英格兰人的工作。一名英格兰人,实际上:西奥-沃尔科特。然后,有趣的是,英足总是听从了谁的建议,把他雇用为英格兰代表队中的一员呢。

  周日的早些时候,如果利物浦在安菲尔德战胜了曼联,切尔西的一场胜利将让我们在积分榜首于阿森纳同分。不论在酋长球场发生什么,这是我们本赛季要踢的最后一个“四大豪门”的客场了:在赛季的下半段,他们都不得不来到斯坦福桥,争取他们的积分。

  事实和数据武装了保尔-达顿。

  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对阿森纳保持了10场不败: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进球者(主队在前)
2004-03-24欧洲冠军联赛切尔西1-1阿森纳古德约翰森 53’;皮雷 59’
2004-04-06欧洲冠军联赛阿森纳1-2切尔西雷耶斯 45’;兰帕德 51’,布里奇 87’
2004-12-12英超联赛阿森纳2-2切尔西亨利 2’,29’;特里 17’,古德约翰森 46’
2005-04-20英超联赛切尔西0-0阿森纳-
2005-08-07社区盾切尔西2-1阿森纳(中立场地)德罗巴 8’,57’;法布雷加斯 65’
2005-08-21英超联赛切尔西1-0阿森纳德罗巴 73’
2005-12-18英超联赛阿森纳0-2切尔西罗本 39’,J-科尔 73’
2006-12-10英超联赛切尔西1-1阿森纳埃辛 84’;弗拉米尼 78’
2007-02-25联赛杯决赛切尔西2-1阿森纳(中立场地)德罗巴 20’,84’;沃尔科特 12’
2007-05-06英超联赛阿森纳1-1切尔西吉尔伯托 43’点球;埃辛 70’

  我们上一场输给枪手事实上是我们的最后一场英超联赛主场失利,那是在2004年2月21日。开场第29秒,埃杜尔-古德约翰森接格雷米的传中打进了与阿森纳比赛的个人首粒入球。14分钟后,阿森纳发起了反击,帕特里克-维埃拉和埃杜6分钟打入了2球。枪手周日在河畔的失利是他们在23场英超联赛中的首次,4月,博比-萨莫拉为西汉姆攻入一球,阿森纳0-1失利。自从那次主场负于西汉姆后,阿森纳在他们新主场的17场比赛中取得了15胜2平进46球失11球。阿森纳是本赛季英超联赛唯一一支每场都进球的球队。

  自从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首场,在老特拉福德的失利后,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已经保持了14场不败,在此期间打进了33粒入球,13场没有失球。5周前蒂姆-卡希尔为埃弗顿队的进球是我们在英超联赛810分钟里丢的唯一一粒。阿森纳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的33粒进球中有14粒是在比赛最后12分钟打进的,21粒在下半场打进的。

  切尔西希望取得英超联赛客场5连胜(均没有失球)。客场对博尔顿、米德尔斯堡和维冈和德比比赛的胜利是在阿夫兰-格兰特接手球队后首场在老特拉福德负于曼联的失利之后产生的。本赛季枪手的联赛主场记录是7胜1平0负,分别为:2-1富勒姆,1-0曼城,3-1朴茨茅斯,5-0德比,3-2桑德兰,2-0博尔顿,2-0维冈和2-2曼联。切尔西的客场成绩则是取胜了雷丁、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和德比,战平了利物浦以及负于了阿斯顿维拉和曼联。我们在英超联赛中客场与阿森纳的交手成绩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阿森纳-切尔西)
1992-19932-1
1993-19941-0
1994-19953-1
1995-19961-1
1996-19973-3
1997-19982-0
1998-19991-0
1999-20002-1
2000-20011-1
2001-20022-1
2002-20033-2
2003-20042-1
2004-20052-2
2005-20060-2
2006-20071-1

阿森纳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1-24英超阿森纳2-0维冈
2007-11-27欧洲冠军联赛塞维利亚3-1阿森纳
2007-12-01英超阿斯顿维拉1-2阿森纳
2007-12-05英超纽卡斯尔1-1阿森纳
2007-12-09英超米德尔斯堡2-1阿森纳
2007-12-12欧洲冠军联赛阿森纳2-1布加勒斯特星

  阿森纳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6场,成绩是19胜5平2负,进57球失18球,13场比赛没有失球,1场比赛没有进球。上周日在河畔球场,枪手遭遇了本赛季的首次失利。他们的球队是(4-4-2):24-阿穆尼亚/3-萨尼亚,5-图雷,10-加拉(队长),22-克利希/27-埃布(32-沃尔科特 61’),8-迪亚拉(15-德尼尔森 60’),19-吉尔伯托,7-罗西基/9-埃杜瓦尔多(26-本特纳 46’),25-阿德巴约。罗西基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粒安慰球。

  英超联赛射手榜:

  阿森纳(33):阿德巴约 9(2点球),法布雷加斯 6,范佩西 5(1点球),罗西基 4,弗拉米尼,加拉,赫莱布 2,迪亚比,森德罗斯,图雷 1

  切尔西(24):德罗巴 5,兰帕德 5(2点球),卡劳 3,J-科尔,埃辛,舍甫琴科 2,阿莱士,贝莱蒂,马卢达,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1

  周三,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中2-1战胜布加勒斯特星队后最终排名H组第2。塞维利亚同样取胜,所以枪手以2号种子身份进入16强。他们的球队是:1-莱曼/3-萨尼亚(8-迪亚拉 70’),10-加拉(队长),6-森德罗斯,30-特劳雷/32-沃尔科特,17-宋,15-德尼尔森,2-迪亚比(27-埃布 70’)/11-范佩西(9-埃杜瓦尔多 64’),26-本特纳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5场,成绩是15胜8平2负,进42球失15球,15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盖尔-克利希和科洛-图雷在阿森纳的全部16场英超联赛均有出场。切尔西没有全部出场的球员。萨洛蒙-卡劳出场了最多的15次。在16场比赛后,阿森纳仍以37分排名英超联赛榜首,随后是36分的曼联,34的切尔西,30分的利物浦、朴茨茅斯和曼城。利物浦少赛1场。本周末的其它排名前列的俱乐部的比赛是(均为当地时间):曼城vs博尔顿、朴茨茅斯vs托特纳姆(周六下午3:00)和利物浦vs曼联(周日中午1:30)。阿森纳曾经3次赢得英超联赛冠军:1997-1998、2001-2002和2003-2004赛季。他们的最后一个重要冠军是2005年足总杯决赛,那时他们在千年球场中战胜了曼联。

  迪迪埃-德罗巴和迈克尔-埃辛都进入了年度非洲足球先生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周一,国际足联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名单也揭晓。以下是切尔西球员获得的重要奖项名单:

  足球记者西会年度最佳球员:詹弗兰科-佐拉 1997,弗兰克-兰帕德 2005;亚军:彼得-博内蒂 1970,路德-古利特 1996,弗兰克-兰帕德 2004,约翰-特里 2005,2006,迪迪埃-德罗巴 2007

  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约翰-特里 2005;亚军:弗兰克-兰帕德 2004,2005,2006,迪迪埃-德罗巴 2007

  非洲足联年度非洲足球先生:迪迪埃-德罗巴 2006;亚军:迪迪埃-德罗巴2004,2005

  国际足联年度世界足球先生:亚军:弗兰克-兰帕德 2005

  欧洲金球奖年度最佳球员:亚军:弗兰克-兰帕德 2005

  在客场与德比的比赛中吃到直接红牌后,迈克尔-埃辛将执行他3场停赛中的最后一场。阿森纳没有人被停赛。如果被选中,安德烈-舍甫琴科和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将第50次为俱乐部出场。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2粒进球,他目前打进了98球。祝贺斯蒂夫-西德维尔,他今天(周五)庆祝了自己的25岁生日。如果出场的话,阿什利-科尔、威廉-加拉和拉萨纳-迪亚拉将面对老东家。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韦利,他曾经执法了我们战胜朴茨茅斯和博尔顿,以及主场战平埃弗顿的比赛。上赛季,他在同一场比赛中将切尔西的卡利德-博拉鲁斯罚下。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与阿森纳历史上共比赛166场,共计48胜51平67负;在海布里或酋长球场的联赛中共比赛70场,共计17胜18平34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阿森纳1-1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7年5月6日,星期日,酋长球场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7-埃布,5-图雷,10-加拉,22-克利希/4-法布雷加斯,15-德尼尔森(13-赫莱布 59’),19-吉尔伯托(队长),2-迪亚比(31-霍伊特 79’);9-巴普蒂斯塔,25-阿德巴约

  主教练:阿塞内-温格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9-博拉鲁斯,26-特里(队长),18-布里奇/5-埃辛,12-米克尔(19-迪亚拉 74’),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49-辛克莱尔 79’),21-卡劳,10-乔-科尔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进球者:吉尔伯托 42’点球;埃辛 69’

  红牌:博拉鲁斯 41’

  黄牌:阿德巴约;米克尔,埃辛

  主裁判:阿兰-韦利

  观众人数:60,102

  此战过后曼联锁定英超联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