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铁石心肠 12月5日
·帕特-内文:小巷中的午餐 12月4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西汉姆联 11月30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欧冠和一名传奇 11月28日
·前瞻:[欧冠]罗森博格vs切尔西 11月2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桑德兰
2007-12-07 17:19:5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六,英超联赛足球界最著名的名字之一将坐在斯坦福桥客队主教练的席位上。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近距离的观察了他的球队。

  里克以回顾性的一瞥开始了他的预演。

  罗伊-基恩上一场走出斯坦福桥的球员通道是在2004年8月,在穆里尼奥时代的黎明,他出现在了一场曼联队0-1告负的比赛中。

  那时他踢的不是习惯的中场位置——至少在临近终场前——而是充当了一名救急的中后卫。本赛季,他一定有几次想要做同样的事,尤其在客场0-3负于维冈和古迪逊公园的1-7惨败中,尽管在埃弗顿的大祸中,立即的伤亡是克雷格-戈登,但被主队直接的传球暴露出的后防线上的漏洞让他完全暴露了。据说,在压抑的失利后,基恩将他的球员们如此长的时间锁在了更衣室中,以至于他最终是被洗衣工提醒,才去照看他们的真空的。基恩的问题是,对于所有在夏季引入的球员来说,他没有可以信赖的替代者,以让那些疲劳的双腿和精神振作起来。他只能告诉他们继续干下去(至少到1月)。就像2004年的那场比赛一样,他将对其球队的大部分只能做到那些感到满意。除了古迪逊之外,他们曾经在老特拉福德,在他的队友们的要求下踢出了永不言败的精神。

  他们坚持走完的范围可以用他们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数量计算。实际上,他们13分中的9分来自第85以后的进球——对于蓝军来说,这是一个警告,如果在时光流逝的过程中没有取得清晰的主场优势的话。但是,站在边线处,基恩的表现就像弹簧一样,有人知道,如果恼怒的主教练不会生效的话,那么他将被锁上,他的战术方法则是有规则的。如果他像在酋长球场那样组织他的球队的话,那么他们将踢4-5-1阵型,引人注目的肯韦恩-琼斯将会担任单前锋。尽管他们输掉了与阿森纳的比赛,但其中却有不走运的时刻,下半场2-2时,他们曾经打开了阿森纳的后防线,并创造处了几次很好的进球机会。但他们在出击时却暴露出了破绽,范佩西在终场前10分钟时完成了杀手的打击。

  在主场,在与像德比或者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他们经常加上第2名前锋,改踢4-4-2阵型。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脚琼斯看上去差不多也适应了孤独的目标人物的角色,在某种程度上就像我们自己的迪迪埃-德罗巴一样。每一名中场看上去都是首先给他喂球,这样他就能利用他的强壮和控制来支持他的队友们了。他还有身高,和巨大的弹跳力,并且以4粒联赛进球成为了他们的最佳射手。然而,5人的中场尚未给他们带来过一个客场的胜利,而随着比赛的推进,在处于压力时,他们有回撤更深的趋势,他们会压榨后防线,并让戈登处于更大的压力之下。

  周六,如果基恩重新让他900万英镑的英国创纪录身价球员出场的话,那么这将是令人惊讶的——在半个世纪中,桑德兰在这里的联赛中赢过1次。他说过,在俱乐部和国际比赛中疲乏不堪的11月之后,门将需要完全的休息。上周末在与德比的比赛中保持球门不失的替代品达伦-沃德,曾经在他们升级的赛季中站在了门柱间。

  但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守门员能否复出还有待观察,彼得-切赫再次接近了健康。在受伤之前,身价700万英镑的人在他的比赛中保持了7场不失球。要提醒你的是,在他的朋友和同事缺阵的时候,卡尔洛-库迪奇尼在5场中保持了4次。迈克尔-巴拉克继续恢复他的比赛状态,周二在训练场上的一场友谊赛中,他又踢了80分钟。迈克尔-埃辛将错过3场停赛中的第2场——第3场将把他排除在酋长之旅之外,看看他本周六能否发挥一些作用将是有趣的。

  曼联和切尔西同时开球,他们将在老特拉福德踢一场胜率很大的与德比郡的比赛,而利物浦将在随后电视转播的比赛中造访雷丁。周日,阿森纳将在河畔踢客场,榜首的领先优势有可能缩小到1分。考虑到枪手们要离开伦敦旅行超过120英里,他们倾向于1-1战平,下一个周末的酋长之旅有可能更加有趣了。

  保尔-达顿检查了对蓝军来说一场从历史上有利可图的比赛的数据。

  来到斯坦福桥,桑德兰仍然在寻求他们赛季中的首个客场胜利,这也是他们自从2006年1月战胜西布朗维奇之后在17场顶级联赛中的第1场。在光明球场以外,桑德兰丢了22个球,这是英超联赛所有俱乐部中最多的。黑猫在过去有可能的28分力得到了6分。

  自从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首场,在老特拉福德的失利后,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已经保持了14场不败,在此期间打进了31粒入球,10场没有失球。4周前蒂姆-卡希尔为埃弗顿队的进球是我们在英超联赛720分钟里丢的第1粒。

  桑德兰本赛季15粒英超联赛进球中的6粒是在最后5分钟打进的,11粒是在下半场进的。本场比赛将迎来老将和老对手德怀特-约克和安迪-科尔的回归。2名36岁的球员在他们职业生涯的黎明曾经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为8家不同的俱乐部合作了50次,打进了15粒进球。在斯坦福桥,切尔西曾经在双方的6次英超联赛交锋中打进了21粒进球。

  黑猫在斯坦福桥的上一场胜利是在2001年3月,当时,尽管蓝军曾经通过马歇尔-德塞利和埃杜尔-古德约翰森两度领先,但排名第5的桑德兰以4-2战胜了排名第8的切尔西。唐-哈钦森打入2球,加文-麦坎和凯文-菲利普斯也为客队进球。那一天排名最高的8支球队中有3支已经不再在顶级联赛中踢球了:1-曼联,2-阿森纳,3-伊普斯维奇,4-利物浦,5-桑德兰,6-莱切斯特,7-利兹,8-切尔西。那场胜利是“老伙计”50年中在斯坦福桥的唯一一场联赛胜利,尽管他们曾经在不知名的1984-1985赛季联赛杯半决赛中在这里取胜过,那时,切尔西老男孩克莱夫-沃克打进了个人第2粒入球,同时,一匹马出现在了球场上,处理惹麻烦的人。

  切尔西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71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48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桑德兰)
1996-19976-2
1999-20004-0
2000-20012-4
2001-20024-0
2002-20033-0
2005-20062-0

  黑猫本赛季客场联赛的记录是0胜2平6负:2-2伯明翰,2-2米德尔斯堡;0-3维冈,0-1,曼联,2-3阿森纳,1-3西汉姆,0-1曼城,1-7埃弗顿。

桑德兰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0-21英超西汉姆3-1桑德兰
2007-10-27英超桑德兰1-1富勒姆
2007-11-05英超曼城1-0桑德兰
2007-11-10英超桑德兰1-1纽卡斯尔
2007-11-24英超埃弗顿7-1桑德兰
2007-12-01英超桑德兰1-0德比

  桑德兰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6场,成绩是3胜4平9负,进15球失32球,2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比赛没有进球。在客场与埃弗顿的比赛中,黑猫遭遇了25年来的最惨痛失利,之后的上周末,他们凭借19岁的安瑟尼-斯托克斯的补时致胜球战胜了德比。与德比比赛的球队是(4-4-2):沃德/霍福德麦克夏恩,希金博萨姆,科林斯/爱德华兹(斯托克斯 78’),利德比特(米勒 83’),怀特海德(队长),华莱士/琼斯,科尔(乔普拉 84’)。

  英超联赛射手榜:

  桑德兰(15):琼斯 4,乔普拉,利德比特,华莱士 2,希金博萨姆,约翰,米勒,斯托克斯,约克 1

  切尔西(22):德罗巴 5,兰帕德 4(1点球),卡劳 3,J-科尔,埃辛 2,阿莱士,贝莱蒂,马卢达,皮萨罗,舍甫琴科,赖特-菲利普斯 1

  迈克尔-乔普拉和罗斯-华莱士在桑德兰的全部15场英超联赛均有出场。切尔西没有全部出场的球员。萨洛蒙-卡劳出场了最多的14场次。在15场比赛后,阿森纳以37分排名英超联赛榜首,随后是33分的曼联,31的切尔西,30分的利物浦和曼城,以及27分的朴茨茅斯和阿斯顿维拉。利物浦少赛1场。本周末的排名前列的俱乐部的比赛是(均为当地时间):阿斯顿维拉vs朴茨茅斯(周六中午12:45),曼联vs德比(周六下午3:00),雷丁vs利物浦(周六下午5:15),米德尔斯堡vs阿森纳(周日中午1:30)和托特纳姆vs曼城(周日下午3:00)。英超联赛射手榜为:阿德巴约(阿森纳) 9,本哈尼(朴茨茅斯),基恩(托特纳姆),罗纳尔多(曼联) 8,阿内尔卡(博尔顿) 7,阿邦拉霍(朴茨茅斯),法布雷加斯(阿森纳),托雷斯(利物浦) 6,德罗巴(切尔西),杰拉德(利物浦),卡波(伯明翰),基特森(雷丁),马丁斯(纽卡斯尔),麦卡锡(布莱克本),范佩西(阿森纳),雅库布 5。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3场,成绩是14胜7平2负,进40球失15球,13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和富勒姆以及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桑德兰是上赛季以88分获得英冠联赛冠军后升级的。大卫-康诺利以13粒入球成为最佳射手。桑德兰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1973年的足总杯,当时,在与利兹的比赛中,伊恩-波特菲尔德为英乙球队打入了致胜球。他们曾经6次获得联赛冠军,上一次是在1963年。

  在客场与德比的比赛中吃到直接红牌后,迈克尔-埃辛将执行他3场停赛中的第2场。他还将错过我们下周客场与阿森纳的比赛。桑德兰没有人被停赛。祝贺约翰-特里,今天(周五)他庆祝了自己的27岁生日,还有迈克尔-埃辛,周一他庆祝了25岁生日。彼得-切赫下一场不失球将令他在切尔西守门员历史排行榜上独居第3,该榜单是以不失球场数排名的。前5名是:博内蒂 208,库迪奇尼 88+5,切赫,米林顿 78,莫利纽克斯 77。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3粒进球,他目前打进了97球。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彼得-沃尔顿(并不是“当日最佳比赛”过去常常提到的“保尔”),他上一次执法切尔西的比赛是在2004年的节礼日,那时我们1-0战胜了阿斯顿维拉。切尔西与桑德兰历史上共比赛104场,共计45胜21平38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50场,共计32胜11平7负。

  双方上一次在斯坦福桥的交手:切尔西2-0桑德兰

  英超联赛,2005年9月10日(周六)

  切尔西(4-3-3):1-切赫/14-格雷米,13-加拉,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22-古德约翰森(11-达夫 46’),5-埃辛,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10-乔-科尔 56’),9-克雷斯波(15-德罗巴 54’),16-罗本

  桑德兰(4-5-1):1-戴维斯/12-诺斯沃西,5-布林(队长),22-斯塔布斯(11-威尔什 50’),32-霍伊特/10-埃利奥特,8-怀特海德,31-巴西拉,14-米勒(17-勒塔莱 79’),33-阿尔卡;9-斯蒂德(18-格雷 46’)

  进球者:格雷米 53’,德罗巴 81’

  黄牌:乔-科尔

  观众人数:41,969

  包括社区盾在内,切尔西以6连胜追平了历史赛季最佳开局纪录,该纪录是在1928-1929赛季的旧英乙中创造的。在德尔-奥尔诺大腿受伤,被迫跛行下场后,我们在最后5分钟以10人完成了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