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达到目的 11月27日
·前瞻:[英超]德比郡vs切尔西 11月2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教练授权 11月21日
·帕特-内文:成功取得出线权 11月20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沉重的1-1 11月14日
前瞻:[欧冠]罗森博格vs切尔西
2007-11-28 12:20:1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另一个冠军联赛之夜带来了另一次进军淘汰赛阶段的机会。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期待挪威之夜。

  里克掂量了2位新上任的主教练之间的争夺。

  这几年的测试显示,人体机能的最大不足发生在最寒冷的条件下。在特隆海姆,当地时间明天下午3:00(比英国早1小时)时,天就会黑了,而温度会达到冰点以下1摄氏度。

  而在双方开球之前,气温将达到-2度,还有可能下雪。我不知道你会怎样,但我的机能将在那样的情形下变得很困难。不足为奇的是,罗森博格从未在欧战中主场负于英格兰球队——他们习惯了他们的天气,而我们则已经习惯了沉闷的温暖。他们有他们的北极圈,而我们则有我们的M25。或者也许是纽卡斯尔。

  但是,今天的气候将有利的与10年前在特罗姆瑟的欧洲优胜者杯形成对比。当中场休息时的大风雪覆盖了整个球场时,比赛仍然继续了——比赛中断了2次,以清除白色的堆积物。在戴手套的蓝军被他们临时的对手冻感冒以后,詹卢卡-维亚利成为了英雄,比赛以2-3告终。我们次回合以7-1取胜,并向做客的球迷唱道:“你们只会在下雪时唱歌!”

  切尔西在挪威的的防守记录并不出色。2002年在欧洲联盟杯中,我们还以2-4负于了维京(卡尔洛-库迪奇尼、罗伯特-胡特、加拉、约翰-特里和格莱米-勒索克斯在场)。在此之前3年,在我们卫冕优胜者杯时,我们曾经以3-2战胜了瓦勒伦加(埃德-德胡伊、伯纳德-兰博德、迈克尔-杜贝里、JT、勒索克斯在场)。今晚,特里和卡尔洛将回到这里,他们希望继续保持我们在老特拉福德失利后12场比赛中引人注目的9场比赛未失球记录。

  我们的东道主的目标是在11次尝试中仅仅第2次进军圣诞节后的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罗森博格是当地联赛的巨人,但不可避免的天气条件让他们的赛季时段成为了一些障碍。他们的最后一场联赛是在11月3日,他们最终在联赛中排名第5。

  如果说切尔西让最近的3个对手的主教练下课的话——萨米-李、克里斯-哈青斯和比利-戴维斯都在输给蓝军后丢掉了他们的剑——挪威人则可以在本赛季与他们交手的欧战后指向2个离任者了。在他们令人信服的在斯坦福桥1-1战平后,何塞-穆里尼奥走了,而在饮弹后,奎克-弗洛雷斯则在瓦伦西亚只多坚持了1场比赛。对于罗森博格来说,他们的斗志是高昂的,由于特隆海姆是该国的宗教首都,他们将不会缺乏信念。在B组,他们排名沙尔克之前位居次席,后者必须希望切尔西以尼德尔瓦河口全取3分的形式帮忙。重新获得自信的德国人现在在瓦伦西亚的主场梅斯塔利亚,而后者尚未在新任主教练罗纳德-科曼的带领下复苏。如果罗森博格取胜而沙尔克落败的话,那么挪威人将晋级。

  前锋尤素夫-科内将他的球队在欧战中的成功与联赛中的相对失望做了对比,并指出了战术上的不同。在国内,特隆海姆的阵型是4-5-1,边路球员靠前,但在冠军联赛中,他们经常使用4-4-2阵型,菱形中场为他提供了更好的支持,而他更喜欢与斯蒂芬-伊弗森搭档。在挪威2-0战胜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科内打进了一个球,而在梅斯塔利亚,前热刺前锋则在相似的比分中包办2球。马雷克-萨帕拉在菱形中场的前面,而佩尔-西利安和阿布杜-特劳雷则司职边路。这是一个不固定的系统,在与陷入麻烦的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这个系统取得了出色的效果。10月初,当他们在主场与沙尔克的比赛中尝试4-3-3阵型时,他们受阻了,并且被耐心的瓦解了。客队识破了克里斯特-巴斯马和米卡-科皮宁冒险的越位陷阱,首开纪录,并凭借库兰伊最后时刻的出色技术将比分变成了2-0.

  罗森博格知道,切尔西绝对不是容易打败的对手。我们别忘了,他们是在弗兰克-兰帕德和迪迪埃-德罗巴缺阵的情况下成功的在斯坦福桥保住平局的,尽管将近30脚射门如雨点般的落在了门将拉尔斯-希尔施菲尔德的头上。在没有联赛保持状态的情况下,在阻止切尔西创造机会方面,罗森博格防守并不够出色。迪迪埃-德罗巴已经赶赴客场,并有可能上场。萨洛蒙-卡劳现在已经在个人的最近9场比赛中为俱乐部和祖国打进了5球,而周六有可能变成6个。在科特迪瓦,他已经以“卡鲁尼奥”而出名了。

  切尔西只需要1场胜利就能晋级到春天更加大陆性的比赛中了。在发动机从开始时就提高转速的情况下,这不应该成为问题。

  保尔-达顿提供了斯堪的纳维亚vs英格兰球队的数据。

  罗森博格在欧战中主场对英格兰俱乐部保持不败。他们此前的3场比赛2胜1平:

  1969-1970赛季国际博览会杯首轮:对南安普顿 主场1-0胜,客场0-2负,总比分1-2

  1995-199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对布莱克本 主场2-1胜,客场1-4负

  2004-20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对阿森纳 主场1-1平,客场1-5负

  罗森博格的上一场比赛是3周前在冠军联赛中在梅斯塔利亚客场2-0取胜。他们取胜的球队是(4-5-1):希尔施菲尔德/斯托尔,克瓦尔梅,里塞特,多尔辛/伊弗森,萨帕拉(科南-亚 84’),特特伊,斯杰尔布雷德(斯托尔弗洛 79’),特劳雷/科内。斯蒂芬-伊弗森包办2球。挪威人的26场联赛从4月到11月进行,罗森博格在11月3日以客场战胜阿勒桑德的比赛完成了他们的赛季。他们最终令人失望排名第5,落后布兰卑尔根13分。在过去16年中,罗森博格BK曾经14次主导了挪威足球。2005年,瓦勒伦加夺冠,当时,罗森博格获得第7名。罗森博格的主场在特隆海姆的勒肯达尔球场,容量为21,166人。

  罗森博格最近5年的欧战成绩为:

  2002-200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

  2003-200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3轮预选赛;欧洲联盟杯第3轮

  2004-20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

  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欧洲联盟杯32强

  2006-2007赛季:未参加

  罗森博格在欧战中的最佳成绩出现在1996-1997赛季,那时他们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但负于了最终进入决赛的尤文图斯。在小组赛中,他们于第6比赛日在圣西罗2-1战胜了AC米兰。挪威人的冠军杯总成绩是120战44胜26平50负。在国内赛事中,他们获得过20次联赛冠军和9次杯赛冠军。

罗森博格的最近6场国内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23挪超罗森博格2-0桑德菲奥德
2007-09-30挪超弗雷德里克斯塔德4-3罗森博格
2007-10-07挪超罗森博格4-1奥德格陵兰
2007-10-21挪超利勒斯特罗姆4-1罗森博格
2007-10-28挪超罗森博格3-0利恩
2007-11-03挪超阿勒桑德1-2罗森博格

  罗森博格进入了本赛季冠军联赛的第2轮预选赛。他们的预选赛结果为:

轮次日期结果(主队在前)罗森博格进球者
第2轮预选赛8月1日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1-3罗森博格科内(2),伊弗森(点球)
8月8日罗森博格7-1阿斯塔纳科内(2),伊弗森,特劳雷(3),萨帕拉
第3轮预选赛8月15日坦佩尔(芬兰)0-3罗森博格科皮宁,科内(2)
8月29日罗森博格2-0坦佩尔萨帕拉,科南

  他们的小组赛结果为:

比赛日期结果(主队在前)
B组第1比赛日2007-09-18切尔西1-1罗森博格
B组第2比赛日2007-10-03罗森博格0-2沙尔克04
B组第3比赛日2007-10-24罗森博格2-0瓦伦西亚
B组第4比赛日2007-11-06瓦伦西亚0-2罗森博格

  出场次数(包括预选赛):多尔辛,希尔施菲尔德,里塞特,萨帕拉,斯杰尔布雷德,特特伊,特劳雷 4,伊弗森,科内 3+1,斯特兰德 3,克瓦尔梅 2+1,巴斯马,科皮宁 2,斯托尔 1+1,科南-亚 0+3,斯托尔弗洛 0+2。进球数:伊弗森 2,科内,科皮宁,里塞特 1。

  在欧战中,切尔西在此前3次挪威之旅中输掉了2场:

  比赛将是两家俱乐部在欧战中的首次交手,但切尔西此前曾经3次遇到挪威对手:

  1997-1998赛季欧洲优胜者杯第2轮:对特隆索 客场2-3负,主场7-1胜,总比分9-4

  1998-1999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四分之一决赛:对瓦勒伦加(奥斯陆) 主场3-0胜,客场3-2胜,总比分5-2

  2002-2003赛季欧洲联盟杯首轮:对维京(斯塔万格) 主场2-1胜,客场2-4负,总比分4-5

  我们在最近的7个客场中保持不败,并取胜6场,对手分别是:胡尔、瓦伦西亚、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和德比;并战平了沙尔克,仅在瓦伦西亚丢了1球。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12场比赛以前客场负于曼联。

切尔西本赛季冠军联赛战绩
比赛对手结果
B组第1比赛日罗森博格主场1-1平
B组第2比赛日瓦伦西亚客场2-1胜
B组第3比赛日沙尔克主场2-0胜
B组第4比赛日沙尔克客场0-0平

  出场次数:切赫,J-科尔,埃辛,马克莱莱,马卢达 4,阿莱士 3+1,卡瓦略,德罗巴 3,A-科尔,贝莱蒂,布里奇,兰帕德,费雷拉,特里 2,卡劳,米克尔 1+2,舍甫琴科 1+1,赖特-菲利普斯 0+2, 1,本哈伊姆,库迪奇尼,西德维尔 0+1。进球数:德罗巴 2,J-科尔,马卢达,舍甫琴科 1。4场比赛之后,切尔西积8分排名B组榜首,之后是积7分的罗森博格。沙尔克积4分排名第3,瓦伦西亚积3分。如果我们在挪威全取3分,切尔西将取得小组第1。

  切尔西的欧战总成绩(包括预选赛)是134战72胜34平28负。这是我们的连续第11个欧战赛季。我们在最近的10个冠军联赛客场比赛中4胜(安德莱赫特、索菲亚列夫斯基和瓦伦西亚[2次])2负(利物浦和云达不来梅),平局是巴塞罗那(2次)、波尔图和沙尔克。本赛季是我们第6次出现在冠军联赛中,我们曾经在2003-2004、2004-2005和2006-2007赛季进入冠军联赛,1999-2000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2005-2006赛季进入16强。切尔西的冠军联赛正赛(不包括预选赛)总成绩是62战31胜17平14负。如果出场的话,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将为俱乐部第100次出场,克劳迪奥-皮萨罗将在冠军联赛中第50次出场。

  欧足联俱乐部赛事历史射手榜:菲利普-因扎吉(帕尔马,尤文图斯,AC米兰),格德-穆勒(拜仁慕尼黑) 62,劳尔(皇家马德里),安德列-舍甫琴科(基辅迪纳摩,AC米兰,切尔西) 60,尤西比奥(本菲卡),路德-范尼斯特鲁伊(PSV,曼联,皇家马德里) 56。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历史射手榜:劳尔(皇家马德里) 58,安德列-舍甫琴科(基辅迪纳摩,AC米兰,切尔西)路德-范尼斯特鲁伊(PSV,曼联,皇家马德里) 56,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皇家马德里) 49,尤西比奥(本菲卡) 47。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葡萄牙人奥莱加里奥-本克伦萨。他从未执法过切尔西或罗森博格的比赛。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球员停赛。迈克尔-埃辛身背2张黄牌,距离欧战1场停赛还差1张。约翰-米克尔-奥比和7名罗森博格球员身背1张黄牌。自从英超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在1992-1993赛季开始以来,共有15支球队曾经进入冠军联赛决赛,排名为:AC米兰 6,尤文图斯 4,皇家马德里 3,阿贾克斯,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利物浦,瓦伦西亚 2,阿森纳,勒沃库森,多特蒙德,曼联,马赛,摩纳哥,波尔图 1。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首场比赛

  欧洲冠军联赛,2007年9月18日(周二)

  切尔西(4-4-2):1-切赫/35-贝莱蒂,33-阿莱士,26-特里(队长),3-A-科尔(22-本哈伊姆 72’)/10-J-科尔,4-马克莱莱,5-埃辛,15-马卢达/21-卡劳,7-舍甫琴科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罗森博格(4-3-3):13-希尔斯菲尔德/6-斯特兰德(队长),5-巴斯马(26-卡瓦尔梅 46’),2-科皮宁,33-多尔辛/27-萨帕拉(8-科南-亚 68’),10-里塞特,19-特特伊/15-斯杰尔布雷德(14-伊弗森 84’),7-科内,20-特劳雷

  主教练:克努特-托卢姆

  进球者:舍甫琴科 52’;科皮宁 24’

  黄牌:埃辛;多尔辛,科内

  主裁判:劳伦-杜阿梅尔(法国)

  观众人数:24,973

  何塞-穆里尼奥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