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乔尔乔欧洲评论:欧冠和一名传奇 11月28日
·前瞻:[欧冠]罗森博格vs切尔西 11月28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红牌问题 11月28日
·帕特-内文:达到目的 11月27日
·前瞻:[英超]德比郡vs切尔西 11月23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西汉姆联
2007-11-30 09:20: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提前开始的比赛是西伦敦德比,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已经为蓝军本赛季第2场德比战做好了准备。

  里克以对弗兰克的讨论开始。

  6年零1个月前在厄普敦公园,比赛结束前10分钟,弗兰克-兰帕德在主队球迷的齐声歌唱中独自小跑下场。对他来说不幸的是,主教练克劳迪奥-拉涅利在兰帕德老东家的主场中在那个赛季首次换下了他的身价1100万英镑的新中场。

  那个瞬间包含了太多的历史。兰帕德随后在他的自传中谈到了他为西汉姆踢球的经历。当他早年间以替补的身份热身时,他听到了对他假想的优待的评论;而在1997年与维拉队的比赛中由于腿伤被抬下场时,他则注意到了一些欢呼。在厄普敦公园的看台上,人们传说弗兰克总是得意于裙带关系,因为他的叔叔和父亲是西汉姆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而不论他的表现有多差,他都从未被换下。2001年10月,就是这些让嘘声有了特别的冲动。但很多人忘记的是,在西汉姆的很长时间里,他都是在极为活跃的埃亚尔-贝尔科维奇身旁踢球的,而他却总是成为舞台上令人沉迷的候选人。而无论如何,娱乐仅有的血缘推翻能力的想法意味着西汉姆被推到了酒馆的边缘——还有比这距离真相更远的吗?

  无论准则是什么,这都是谬论。兰帕德甚至在他在博林的最后一个赛季中有3次被替换下场:对沃尔索尔、南安普顿和米德尔斯堡。然而,试着把这些告诉那些曾经连续2年将弗兰克选为全国年度最佳球员,而现在却启发(如果这个词用得恰当的话)了英格兰球迷的憎恨的同一些西汉姆球迷吧。显然,西汉姆的球迷不喜欢他是因为他自从转会切尔西以来非同一般的进步和成功,这也许提醒了他们,曾经质疑他是错误的。兰普斯的著名之处在于他还差3球就能为切尔西带进百球了,而在错过了最近4场切尔西的比赛之后,他当然愿意在周六,我们本赛季仅仅第2场伦敦德比中接近那个数字了。

  到目前为止,我们与同城对手的比赛比其它任何球队都少:只有1场,战平富勒姆。阿森纳踢了3场,并且全胜。富勒姆和热刺都踢了3场,2负1评。西汉姆1平1负。在伦敦联赛中,他们目前以净胜球的劣势垫低。这是紫蓝球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困难的客场比赛。他们还没有造访过阿森纳、曼联、利物浦、布莱克本和埃弗顿。

  我们应该知道要从铁锤帮,以及他们的前查尔顿主教练身上期待什么。1年前。在阿兰-帕杜的率领下。他们扩大了中场,以超过我们的3人,并让1名前锋后撤,骚扰我们的防守型中场——与查尔顿在之前几年中形成习惯的类似,但要礼貌了许多。有时,折磨有些过分了。特别是那天在与切尔西的一人军队,迈克尔-埃辛(这里由于停赛将缺阵)的比赛中,但比赛是开放的,而我们则凭借格雷米巧妙的任意球取得了胜利。

  没有一名西汉姆球迷不想终止切尔西的3年联赛主场不败纪录。但对于曾经在足总杯中带领“鳕鱼”点球在这里取胜的库比什利来说,谨慎可能会成为他的议事日程。在上周末与托特纳姆的比赛中再次伤愈复出,替补出场之后,他们的护身符前锋迪恩-阿什顿,将几乎确定首发。在他缺阵的情况下,李-鲍耶脱颖而出,成为了出人意料的最佳射手,而卡尔顿-科尔则以宝贵的射门暂时让那些发出嘘声的小子们安静了下来。在铁锤帮的比赛中,所有的有点都贯穿在了他们精力充沛的中前卫马克-诺布尔身上,许多人认为在上赛季的“大脱险”中,他比特维斯,以及位置更加靠前的马休-埃瑟林顿更为出色。对于西汉姆的风格来说,同样重要的是边后卫卢卡斯-尼尔和乔治-麦卡特尼,他们喜欢前插和助攻,并且经常拿球。丹尼尔-加比顿和马休-厄普森的中后卫搭档至少固定,但他们之间的理解则值得商榷了。也许,铁锤帮年复一年的进步中的最大因素来自他们身后的人。罗伯特-格林是一名英格兰守门员,他经常神清气爽的在视频游戏而不是球场上以不可预知的弹跳责备他的国度在体育上的失败。

  如果切尔西把在特罗尔孩子们的土地上表现出来的状态继续下去的话,那么他有可能成为一名忙碌的人。迪迪埃-德罗巴的2粒出色进球欢迎了科特迪瓦人的复出,他已经在自己的最近8场切尔西比赛中打入了8球。现在,他已经打进了74球,在蓝军的历史射手榜上,仅落后点球手丹尼斯-怀斯2球了。

  保尔-达顿深度观察了两支首都城市球队间这次和过去的交锋。

伦敦联赛积分榜

场次 进球 失球 积分
阿森纳 3 3 0 0 6 2 9
富勒姆 3 0 2 1 4 5 2
托特纳姆 3 0 2 1 5 7 2
切尔西 1 0 1 0 0 0 1
西汉姆 2 0 1 1 1 2 1

  西汉姆希望把他们在所有赛事中的不败扩大到7场。在客场失球方面,只有利物浦的2粒少于西汉姆的4粒。在6个客场比赛中,紫蓝球队4场没有失球。铁锤帮在最近8场英超联赛中取胜2场。他们在过去10场伦敦德比中1胜6负,胜利来自4月客场对阿森纳的比赛。

  自从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首场,在老特拉福德的失利后,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已经保持了13场不败,其中10场没有失球。切尔西在过去2个赛季中均双胜铁锤帮,得失球为12-3。切尔西在主场的12次英超联赛交锋中取胜7场,西汉姆取胜4场,另有1场平局。

  西汉姆在斯坦福桥的上一场胜利在2002年9月。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点球首开纪录,但迪福和迪卡尼奥上下半场的进球令客队取得了领先。佐拉精彩的任意球将比分扳平,但保罗-迪卡尼奥终场前7分钟的另一粒进球确保了西汉姆那个赛季的首场胜利。

  切尔西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70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47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西汉姆)
1993-19942-0
1994-19951-2
1995-19961-2
1996-19973-1
1997-19982-1
1998-19990-1
1999-20000-0
2000-20014-2
2001-20025-1
2002-20032-3
2005-20064-1
2006-20071-0

  铁锤帮本赛季的客场联赛记录是3胜(1-0伯明翰,3-0雷丁,5-0德比)2负(1-3纽卡斯尔,0-1阿斯顿维拉)1平(0-0朴茨茅斯)。

西汉姆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0-21英超西汉姆3-1桑德兰
2007-10-27英超朴茨茅斯0-0西汉姆
2007-10-30联赛杯考文垂1-2西汉姆
2007-11-04英超西汉姆1-1博尔顿
2007-11-10英超德比0-5西汉姆
2007-11-08英超西汉姆1-1托特纳姆

  西汉姆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6场,成绩是8胜4平4负,进24球失13球,6场比赛没有失球,4场比赛没有进球。西汉姆的最近以后比赛是是在厄普敦公园对阵托特纳姆,罗布-格林在伤停补时阶段扑出了杰米恩-迪福的点球,保住了1-1的平局。在卡尔顿-科尔第20分钟为主队取得领先后,迈克尔-道森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他们的球队是(4-4-2):格林/尼尔(队长),加比顿,厄普森,麦卡特尼/索拉诺(斯佩克托 8’),诺布尔(帕克 63’),穆林斯,埃瑟林顿/博阿莫特(阿什顿 72’),C-科尔。迪恩-阿什顿和斯科特-帕克继续他们的伤愈复出,在周一预备队客场8-0取胜德比的比赛中,他们出场90分钟。迪恩打入2球。

  英超联赛射手榜:

  西汉姆(19):鲍耶 4,埃瑟林顿 3,阿什顿,贝拉米,C-科尔 2,麦卡特尼,索拉诺,斯佩克托 1,诺布尔 1(点球),乌龙球 2(卢克-扬,克雷格-戈登)

  切尔西(19):德罗巴 5,兰帕德 4(1点球),卡劳 3,埃辛 2,阿莱士,贝莱蒂,J-科尔,马卢达,皮萨罗,舍甫琴科,赖特-菲利普斯 1

  罗伯特-格林、乔治-麦卡特尼和马休-厄普森均首发了全部13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全部出场的球员。彼得-切赫首发了最多的12场。在上周的比赛后,切尔西在积28分仍然排名第4,落后领头羊阿森纳5分,仅落后排名第2的曼联2分,他们积30分。曼城积29分排名第3,紧随切尔西之后的是积27分的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以及积26分的朴茨茅斯。西汉姆积19分排名第10。周六,阿斯顿维拉将在随后(当地时间下午5:15)主场迎战阿森纳,朴茨茅斯迎战埃弗顿,曼城客场出战维冈(均为下午3:00),利物浦将于周日在安菲尔德迎战博尔顿,下周一晚的比赛是曼联vs富勒姆。阿森纳少赛的比赛是周三客场对纽卡斯尔。英超联赛射手榜为:本哈尼(朴茨茅斯) 8,阿德巴约(阿森纳),阿内尔卡(博尔顿) 7,阿邦拉霍(朴茨茅斯),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基恩(托特纳姆),罗纳尔多(曼联) 6,德罗巴(切尔西),卡波(伯明翰),麦卡锡(布莱克本),托雷斯(利物浦),范佩西(阿森纳),雅库布 5。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2场,成绩是13胜7平2负,进39球失15球,12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和富勒姆以及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西汉姆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1980年的足总杯,他们未曾获得联赛冠军,但曾经3次获得足总杯冠军(1964,1975和1980年),并曾经在1965年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自1993-1994赛季奥德汉姆双胜我们之后,2002-2003赛季西汉姆第一次做到了这一成绩,但他们在该赛季中降级。

  将于下周一庆祝自己25岁生日的迈克尔-埃辛在上周末客场对德比的比赛中吃到直接红牌之后被停赛。他还将缺席我们与桑德兰和阿森纳的比赛。西汉姆没有球员停赛。欢迎老男孩卡尔顿-科尔和斯科特-帕克回来。在本周早些时候年满24岁的卡尔顿在这里出场32次,进球8粒;而斯科特曾经在何塞-穆里尼奥的首个赛季中出场28次,进球1粒。

  德比的比利-戴维斯是本赛季第3名负于切尔西之后失业的主教练。其它2人是克里斯-哈青斯(维冈)和萨米-李(博尔顿)。如果出场的话,卡尔洛-库迪奇尼将为切尔西出场200次,并将成为仅仅第7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海外球员。之前的6名是:佐拉 312,古德约翰森 263,加拉 225,德塞利 222,佩特雷斯库 208,勒伯夫 204。彼得-切赫下一场不失球将令他在切尔西守门员历史排行榜上独居第3,该榜单是以不失球场数排名的。前5名是:博内蒂 208,库迪奇尼 87+5,切赫,米林顿 78,莫利纽克斯 77。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霍华德-韦伯,他曾经执法了我们主场0-0战平布莱克本的比赛,并错误的吹掉了萨洛蒙-卡劳第59分钟的进球,并在最后伤停补时8分钟。切尔西与西汉姆历史上共比赛89场,共计37胜16平36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39场,共计19胜8平1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1-0西汉姆

  英超联赛,2006年11月18日(周六),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3-3):23-库迪奇尼/14-格雷米,6-卡瓦略(9-博拉鲁斯 46’),26-特里(队长),3-A-科尔/5-埃辛,4-马克莱莱,8-兰帕德/7-舍甫琴科(10-J-科尔 67’),11-德罗巴,16-罗本(12-米克尔 83’)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埃弗顿(4-5-1):21-格林/18-斯佩克托,5-费迪南德,4-加比顿,3-孔切斯基/32-特维斯,20-莱奥-科克(队长),17-穆林斯,29-鲍耶(8-谢林汉姆 80’),11-埃瑟林顿(6-麦卡特尼 80’)/25-萨莫拉(10-海尔伍德 70’)

  主教练:阿兰-帕杜

  进球者:格雷米 20’

  黄牌:兰帕德;加比顿,莱奥-科克,穆林斯,特维斯

  主裁判:迈克-迪恩

  观众人数:41,9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