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切尔西vs桑德兰 12月7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铁石心肠 12月5日
·帕特-内文:小巷中的午餐 12月4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西汉姆联 11月30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欧冠和一名传奇 11月2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瓦伦西亚
2007-12-11 15:21:0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困难的工作已经完成的情况下,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准备休息一下、放松并享受欧洲足球的一个夜晚。

  在利物浦人出汗的时候,里克做好了考虑到2月之前的准备。

  在冬歇期前,我们2007-2008赛季的最后一场冠军联赛比赛是不同寻常的一个:一个重要的机会,但是,由于我们已经出线了,对蓝军球迷而言这并不是真正的利刃。并不像上赛季在这里的淘汰赛阶段中激烈的1-1平局。

  困难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切尔西已经第5次成为了小组第一,当然,在第6次尝试中。要提醒你们的是,要捍卫的是优秀的主场记录。自从2003年10月以来,切尔西在主场踢了13场小组赛,9胜4平,没有失利。在斯坦福桥,我们实际上在过去13场冠军联赛比赛中仅失4球。在西班牙的对手中,只有巴塞罗那曾经在这里取胜过,那是在2005-2006赛季,阿西尔-德尔奥尔诺在比赛中早早被罚下的情况下。

  就像切尔西一样,巴塞罗那已经进入了明年春天的淘汰赛轮次。在剩余的6个小组中,另外3个已经确定了我们将在那个阶段避开的小组第一:AC米兰、国际米兰和曼联。3个小组尚未确定。在A组,当地时间周二晚,波尔图、马赛、利物浦和贝西克塔斯之中的任何2个都有可能成为小组前2名。在C组中,情况相似,皇家马德里、奥林匹亚科斯、不来梅和拉齐奥之间仅差3分。H组则远不那么明朗。塞维利亚和阿森纳都已经出线,但他们都没有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

  现在,计算出哪个小组第二将在2月中旬造访斯坦福桥是我们要猜想的。我们能说的只是F组的罗马队是仅有的(确定的)可能。E组有可能是流浪者或里昂,G组是费内巴切或PSV,而H组将士塞维利亚,如果他们获得第二的话(阿森纳将被排除,由于同一协会的球队不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之前相遇)。无论谁获得我们的B组第二,下一轮,我们都不能和他们相遇。而要考虑其它几个小组则过于开放了。

  瓦伦西亚的名字将不会出现在那个壶内,但他们有可能以第3名的身份进入欧洲联盟杯。要想那样,西班牙人必须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并希望罗森博格——他们的国内赛季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结束了——能在盖尔森基兴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得到一个结果。对于期望甚高的西班牙球队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他们的很多名字都在足球大家庭中颇为知名:圣地亚哥-卡尼萨雷斯、伊万-埃尔格拉、卡洛斯-马切纳、费尔南多-莫伦特斯、华金、以及两个大卫:比利亚和席尔瓦。令将这样星光灿烂的球队沉默的无能令奎克-弗洛雷斯丢掉了他的工作。新人罗纳德-科曼已经发现,这项任务同样是费力的。荷兰主帅最新的释放进攻威力的方法是在防守大将马切纳、桑尼(阿尔贝尔达的替代者)及其之前的席尔瓦之间组建一个紧密的中场三角。那样可靠的心脏有望在阿里斯门迪、维森特和比利亚之后漫步,并以许多的二过一和短传创造机会,不论首发阵型是什么。今晚他们也许会使用相同的系统。

  在没有增加瓦伦西亚最近的弱点的清康熙,4-1-4-1阵型(引人注目的比利亚作为单前锋)的流动性创造出了一两次首开纪录的机会,但这仍然仅够在苦苦挣扎的奥萨苏纳队的主场,纳瓦罗国王球场得到一场0-0的平局。但相比于之前一周在梅斯塔利亚0-3惨败给袭击者毕尔巴鄂,一切都将是一个进步。那是瓦伦西亚本赛季联赛中的第6场失利,而他们在最近3场国内比赛,以及各项赛事的4场中均未能进球。他们落后西甲领头羊皇家马德里10分,看上去他们很难进入明年的冠军联赛了,就像2004-2005赛季一样。在奥萨苏纳的僵局中缺阵的是受到攻击的队长大卫-阿尔贝尔达,今晚的比赛他被停赛了。

  切尔西缺少受伤的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巴拉克也不能出场(他在赛事开始时由于长期的伤病没有注册)。阿夫兰-格兰特将寻求某种休息、热身和为备战周日至关重要的在酋长球场与英超联赛领头羊阿森纳比赛有可能的试验。周日表现出色的安德烈-舍甫琴科在本项赛事的历史射手榜中落后路德-范尼斯特鲁伊1球,落后劳尔2球。蓝军10月杰出2-1战胜“Los Che”是格兰特执教的第4场比赛,而一周后,巴萨颇有影响的教练员亨克-滕卡特加盟了。他将同样处于指出瓦伦西亚最近的弱点的良好位置。

  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现在是放松,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享受最后一场小组赛,并期待——谁知道呢?——2月也许是奥林匹克马赛的时候。

  保尔-达顿提供了重要的数据。

  如果切尔西能避免失利的话,我们将把我们在斯坦福桥所有赛事中的不败记录延续到50场,之前,巴塞罗那在2006年2月的冠军联赛中战胜了我们。在切尔西已经获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瓦伦西亚期待着在斯坦福桥赢得一场胜利,并希望罗森博格客场不输给沙尔克,以确保西班牙球队以第3名的身份进入欧洲联盟杯。

  瓦伦西亚队在冠军联赛中与英格兰球队交锋成绩一览

  1999-2000赛季小组赛 对曼联:客场0-3负,主场0-0平

  2000-2001赛季小组赛 对曼联:主场0-0平,客场1-1平

  2000-2001赛季四分之一决赛 对阿森纳:客场1-2负,主场1-0胜,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2000-2001赛季半决赛 对利兹:客场0-0平,主场3-0胜

  2002-2003赛季小组赛 对利物浦:主场2-0胜,客场1-0胜

  2002-2003赛季小组赛 对阿森纳:客场0-0平,主场2-1胜

  2000-2001赛季四分之一决赛 对切尔西,客场1-1平,主场1-2负

  切尔西队与西班牙俱乐部的欧战记录

  1965-1966赛季博览会杯半决赛 对巴塞罗那:客场0-2负,主场2-0胜,附加赛客场0-5负

  1970-1971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决赛 对皇家马德里:在雅典1-1平,重赛2-1胜

  1994-1995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 对皇家萨拉戈萨:客场0-3负,主场3-1胜

  1997-1998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四分之一决赛 对皇家贝蒂斯:客场2-1胜,主场3-1胜

  1998-1999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 0-1负皇家马洛卡

  1998-1999赛季欧洲超级杯 对皇家马德里:在摩纳哥1-0胜

  1999-2000赛季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对巴塞罗那:主场3-1胜,客场加时赛1-5负

  2004-2005赛季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 对巴塞罗那:客场1-2负,主场4-2胜

  2005-2006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 对皇家贝蒂斯:主场4-0胜,客场0-1负

  2005-2006赛季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 对巴塞罗那:主场1-2负,客场1-1平

  2006-2007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 对巴塞罗那:主场1-0胜,客场2-2平

  2006-2007赛季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对瓦伦西亚:主场1-1平,客场2-1胜

  2007-2008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 对瓦伦西亚:客场2-1胜

  瓦伦西亚最近5年的欧战成绩

  2002-200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2003-2004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

  2004-2005赛季:欧洲联盟杯,32强(从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联盟杯)

  2005-2006赛季:国际托托杯,决赛

  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瓦伦西亚在上赛季联赛中最终排名第4,落后冠军皇家马德里10分。他们曾经6次获得西甲冠军,上一次是在2004年。他们同样获得过6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他们的欧洲荣誉包括2004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1980年的优胜者杯冠军、1980和2004年的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962和1963年的国际博览会杯冠军。他们曾经连续2年进入冠军联赛决赛,2000年0-3负于皇家马德里,2001年1-1战平拜仁慕尼黑以后点球告负。瓦伦西亚队进入了本赛季冠军联赛的第3轮预选赛。他们的成绩为:

轮次日期结果(主队在前)瓦伦西亚进球者
第3轮预选赛8月14日瓦伦西亚3-0埃尔夫斯堡(瑞典)维森特,席尔瓦,莫伦特斯
8月29日埃尔夫斯堡1-2瓦伦西亚埃尔格拉,比利亚

  他们的小组赛结果为:

比赛日期结果(主队在前)
B组第1比赛日2007-09-18沙尔克0-4 0-1瓦伦西亚
B组第2比赛日2007-10-03瓦伦西亚1-2切尔西
B组第3比赛日2007-10-24罗森博格2-0瓦伦西亚
B组第4比赛日2007-11-06瓦伦西亚0-2罗森博格
B组第5比赛日2007-11-28瓦伦西亚0-0沙尔克04

  出场次数(不含预选赛):阿尔贝尔达,埃尔格拉,米格尔,莫伦特斯 5,华金,比利亚 4+1,马切纳,莫雷蒂,席尔瓦 4,阿尔比奥尔 3+1,卡尼萨雷斯 3,卡内拉,希尔德布兰 2,安古洛 1+2,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维森特 1+1,埃杜,加维兰 1,日基奇 0+3,阿里斯门迪,巴拉哈 0+2,桑尼 0+1。进球数(不含预选赛):比利亚 2。瓦伦西亚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是83战40胜23平20负。

瓦伦西亚的最近6场国内比赛
日期对手结果
10月31日皇家马德里主场1-5负
11月3日皇家马洛卡客场2-0胜
11月10日皇家穆尔西亚主场3-0胜
11月25日桑坦德竞技客场0-1负
12月2日毕尔巴鄂竞技主场0-3负
12月8日奥萨苏纳客场0-0平

  上周六,瓦伦西亚去往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0-0战平了奥萨苏纳。他们的球队是(4-1-4-1):1-卡尼萨雷斯/23-米格尔,4-阿尔比奥尔,15-埃尔格拉,24-莫雷蒂/5-马切纳/19-阿里斯门迪,2-桑尼,21-席尔瓦,14-维森特(17-华金 73’)/7-比利亚(9-莫伦特斯 73’)。在15场比赛后,瓦伦西亚积25分排名西甲第7,落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10分。瓦伦西亚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2场,成绩是11胜2平9负,进27球失30球,7场比赛没有失球,8场比赛没有进球。

切尔西本赛季冠军联赛战绩
比赛日期结果(主队在前)
B组第1比赛日2007-09-18切尔西1-1罗森博格
B组第2比赛日2007-10-03瓦伦西亚1-2切尔西
B组第3比赛日2007-10-24切尔西2-0沙尔克04
B组第4比赛日2007-11-06沙尔克04 0-0切尔西
B组第5比赛日2007-11-28罗森博格0-4切尔西

  出场次数:J-科尔,埃辛,马克莱莱 5,阿莱士 4+1,切赫,德罗巴,马卢达 4,A-科尔,贝莱蒂,卡瓦略,兰帕德,特里 3,布里奇,费雷拉 2,卡劳 1+3,米克尔,舍甫琴科,赖特-菲利普斯 1+2,库迪奇尼 1+1 本哈伊姆,皮萨罗,西德维尔 0+1。进球数:德罗巴 4,J-科尔 2,阿莱士,马卢达,舍甫琴科 1。在还剩1场比赛的情况下,切尔西已经以11分赢得了B组第1。罗森博格积7分排名第2,之后是积5分的沙尔克和积4分的瓦伦西亚。

  切尔西的欧战总成绩(包括预选赛)是135战73胜34平28负。这是我们的连续第11个欧战赛季。本赛季是我们第6次出现在冠军联赛中,我们曾经在2003-2004、2004-2005和2006-2007赛季进入冠军联赛,1999-2000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2005-2006赛季进入16强。切尔西的冠军联赛正赛(不包括预选赛)总成绩是63战32胜17平14负。在斯坦福桥的63场欧战中,切尔西曾经4次失利。只有拉齐奥(1999-2000赛季1-2),贝西克塔斯(2003-2004赛季0-2)和巴塞罗那(2005-2006赛季1-2)曾经战胜过我们。弗兰克-兰帕德距离成为切尔西最新的百球射手还差2粒进球,他目前打进了98球。

  欧足联俱乐部赛事历史射手榜:菲利普-因扎吉(帕尔马,尤文图斯,AC米兰) 63,格德-穆勒(拜仁慕尼黑) 62,劳尔(皇家马德里),安德列-舍甫琴科(基辅迪纳摩,AC米兰,切尔西) 60,路德-范尼斯特鲁伊(PSV,曼联,皇家马德里) 57,尤西比奥(本菲卡) 56。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历史射手榜:劳尔(皇家马德里) 58,路德-范尼斯特鲁伊(PSV,曼联,皇家马德里) 57,安德列-舍甫琴科(基辅迪纳摩,AC米兰,切尔西) 56,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皇家马德里) 49,尤西比奥(本菲卡) 47。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34岁的波兰人格尔泽戈尔兹-吉勒夫斯基。他此前从未执法过切尔西的比赛,但约翰-特里、韦恩-布里奇、弗兰克-兰帕德和乔-科尔将因为今年6月英格兰客场3-0战胜爱沙尼亚的比赛而记住他。在第5比赛日与沙尔克的比赛中被罚下以后,队长大卫-阿尔贝尔达将被停赛。切尔西没有球员停赛,但迈克尔-埃辛距离欧战1场停赛还差1张。他的国内赛事停赛不会影响到冠军联赛比赛。

  16强比赛抽签将于格林威治标准时12月21日(周五)上午11:00在尼翁进行。作为小组第一,我们是种子球队,将与一支小组第二球队比赛,并先踢客场。切尔西不能与任何英超联赛球队或我们小组中的第二名抽到一起。我们将在明年2月19日或20日的首回合比赛中踢客场,而在斯坦福桥的次回合比赛将于3月4日或5日进行。已经出线的球队有:AC米兰、阿森纳、巴塞罗那、凯尔特人、切尔西、国际米兰、曼联、罗马和塞维利亚。

  上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切尔西1-1瓦伦西亚

  欧洲冠军联赛,2007年4月4日(周三),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9-迪亚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A-科尔/13-巴拉克,12-米克尔(10-J-科尔 74’),8-兰帕德/21-卡劳(24-赖特-菲利普斯 74’),7-舍甫琴科,11-德罗巴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4-4-2):1-卡尼萨雷斯/2-米格尔,4-阿亚拉,24-莫雷蒂,3-德尔奥尔诺/15-华金(16-乌戈-维亚纳 86’),6-阿尔贝尔达(队长),20-阿尔比奥尔,14-维森特(10-安古洛 57’)/21-席尔瓦,7-比利亚(18-若热-洛佩斯 90+2’)

  主教练:奎克-桑切斯-弗洛雷斯

  进球者:德罗巴 51’;席尔瓦 29’

  黄牌:德罗巴,迪亚拉;席尔瓦,阿尔贝尔达,阿亚拉

  主裁判:汤姆-亨宁-奥夫雷博(挪威)

  观众人数:38,065

  切尔西次回合2-1获胜,进军半决赛,对阵利物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