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切尔西vs阿斯顿维拉 12月25日
·前瞻:[英超]布莱克本vs切尔西 12月21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利物浦 12月19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感谢的话 12月19日
·帕特-内文:一线希望和冠军 12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纽卡斯尔联
2007-12-28 17:20:0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节礼日的戏剧性比赛之后,没有什么比与纽卡斯尔比赛中的3分更值得期待了。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搞清了到目前位置的圣诞节的含义。

  里克估计了维拉的辐射尘和运煤帆船的威胁。

  1年零9天之前,我们在寒冷的圣詹姆斯公园的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庆祝迪迪埃精彩的致胜任意球。之后,我们客场战胜了维冈,然后在假日期间遭遇了3连平,其中2个在主场。

  在对维拉比赛——至少,也许,弗兰克-兰帕德的受伤——的灾难之后我们将面临另一个有可能在冠军争夺中失利的圣诞节。在从0-2落后到3-2,然后是4-3领先中表现出的精神不应该被低估,但对于阿夫兰-格兰特来说,他将在一段时间里面临明显的忧虑,由于里卡多-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后者将上诉)的罚下场将带来更加狭窄的选择。至少,安德列-舍甫琴科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和在中场获得轻快的灵感,并凭借一粒精彩的任意球进球上演了顶级表演的迈克尔-巴拉克的贡献提供了一些积极的想法。而兰普斯由于大腿拉伤缺阵了,经验丰富的德国人在中场的出现将是至关重要的。

  维拉的速度和决心克服了切尔西拥有的实质上的控球优势,赢得了一场平局,而控球的优势与赛季开始时蓝军在维拉公园0-2告负时如出一辙。他们是自从2004-2005赛季的曼城以来第一支在与切尔西面对面的联赛交锋中得到最多分数的球队。在那个夺冠赛季中唯一一支战胜过我们的球队曼城——尼古拉斯-阿内尔卡的一粒点球为他们赢得了3分——同样在斯坦福桥收获了一场0-0的平局。

  与维拉,或者我们最近的对手阿森纳和布莱克本相比,纽卡斯尔看上去是一个不同的命题。在节礼日,他们客场输给了维冈,他们踢的是4-4-2阵型,阿兰-史密斯和马克-维杜卡充当前锋。维杜卡在第90分钟有一脚射门高出,而前利兹和曼联球员却没有。主教练萨姆-阿勒代斯明确的认为,在东北部,对于输掉一场比赛的唯一借口是踢漂亮和流畅的足球。那并不是将博尔顿带进欧战的人所擅长的。在JJB,阿勒代斯听到做客的运煤帆船们唱起了“希勒!希勒!”的歌声,他明确意识到了,他购买的球员对他们已经取得的成绩没有很大的用处。那个周末,他哀叹了关键球员状态上的减退。最终,他说,球队中有些个人名不副实。他感觉压力甚至到了他表现更加出色的球员的身上,但他热切期待他们对逆境做出积极的反应,而不是束手待毙。

  在博尔顿,他经常能够在其它俱乐部的零碎上洒上有魔力的尘土。现在那看上去则供应不足。在一场传统上令红椿木球迷心碎的比赛之前,阿勒代斯将需要他的所有传说中的动力。自从2001年8月开始,纽卡斯尔在这里的任何一场比赛中都没有进过球。切尔西赢得了那以后的所有比赛,在与喜鹊的7场比赛中打入了18粒入球。

  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特别的乐趣将是我们背靠背夺冠赛季中2名英雄格雷米和达米恩-达夫的回归。格雷米(如图)是一名出色的球队成员,而“达法”对那2个历史性赛季的贡献将永远不会被人们忘记。他们有可能反对泰恩塞德球队中爱尔兰边锋的因伤缺阵,但我们仍然爱他。欢迎达米恩和Mash Mash先生回来!

  保尔-达顿观察了这场南北大战后面的事实和数据。

  切尔西希望将我们在斯坦福桥对纽卡斯尔的不败记录延续到20场。完全记录是19战13胜6平0负进34球失9球。纽卡上一次在斯坦福桥取胜是在1986年11月,喜鹊在旧英甲联赛中3-1取胜。戈登-杜雷为蓝军进球,安迪-托马斯梅开二度,彼得-比尔兹利也为纽卡斯尔进球。格伦-罗德尔是那一天纽卡斯尔的队长,保尔-加斯科因还是一名19岁的球队成员。观众人数为14,544人。纽卡斯尔上一次从这里拿分是在2001-2002赛季的首日。西看台首次被全部使用。鲍德温-岑登在第7分钟进球,纽卡斯尔的吉文让他的射门从双腿间穿过。在埃德-德胡伊扑出罗伯特的任意球之后,阿库纳在终场前14分钟扳平。

  在14个英超联赛主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10场胜利(包括最近8个主场中的7场)和4场平局。在斯坦福桥的最近5次交锋中,切尔西5场没有失球,打入了16球。喜鹊在超过13个月的23个客场中仅有1场未失球。

  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21场正式比赛中,切尔西失利2场,取得了14场胜利,15场比赛没有失球。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42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39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去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切尔西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73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52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我们在英超联赛中主场与喜鹊的交手成绩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纽卡斯尔联)
1993-19941-0
1994-19951-1
1995-19961-0
1996-19971-1
1997-19981-0
1998-19991-1
1999-20001-0
2000-20013-1
2001-20021-1
2002-20033-0
2003-20045-0
2004-20054-0
2005-20063-0
2006-20071-0

  纽卡斯尔的联赛客场记录是2胜2平5负,分别为:3-1博尔顿,1-0富勒姆;2-2米德尔斯堡,1-1桑德兰;0-1德比,1-3曼城,1-2雷丁,1-3布莱克本,0-1维冈。

纽卡斯尔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2-01英超布莱克本3-1纽卡斯尔
2007-12-05英超纽卡斯尔1-1阿斯顿维拉
2007-12-08英超纽卡斯尔2-1伯明翰
2007-12-15英超富勒姆0-1纽卡斯尔
2007-12-23英超纽卡斯尔2-2德比
2007-12-26英超维冈1-0纽卡斯尔

  本赛季喜鹊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1场,成绩是8胜5平8负,进28球失31球,4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比赛没有进球。节礼日在JJB,由于里安-泰勒第65分钟的任意球,纽卡斯尔输给了维冈。他们的球队是:吉文/贝耶,泰勒,法耶,恩佐比亚/史密斯(队长),格雷米(马丁斯 66’),埃姆雷/米尔纳,维杜卡,达夫(何塞-恩里克 78’)

  英超联赛射手榜:

  纽卡斯尔(26):马丁斯 6(1点球),维杜卡 5,恩佐比亚 3,米尔纳,欧文 2,贝耶,巴特,卡卡帕,埃姆雷,泰勒 1,巴顿 1(1点球),乌龙球 2(杜贝里-雷丁 1,坎贝尔,朴茨茅斯 1)

  切尔西(29):德罗巴 5,兰帕德 5(2点球),舍甫琴科 4(1点球),J-科尔,卡劳 3,阿莱士,埃辛 2,巴拉克,贝莱蒂,马卢达,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1

  奥巴费米-马丁斯、詹姆斯-米尔纳和查尔斯-恩佐比亚参加了全部19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全部出场的球员。萨洛蒙-卡劳出场了最多的18次,其中6次替补出场。

  在19场比赛后,曼联以45分排名英超联赛积分榜首,随后是44分的阿森纳、38的切尔西、36分的利物浦、35分的曼城、33分的埃弗顿、31分的朴茨茅斯和30分的阿斯顿维拉积29分。利物浦少赛1场。纽卡斯尔积26分排名第11。本周末其它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朴茨茅斯vs米德尔斯堡(周六下午3:00)西汉姆vs曼联(周六下午3:00),维冈vs阿斯顿维拉(周六下午3:00),埃弗顿vs阿森纳(周六下午5:15),和曼城vs利物浦(周日下午4:00)。

  欢迎老男孩达米恩-达夫、格雷米和塞莱斯汀-巴巴亚罗回来。自从2006年离开我们之后,达米恩经历了一段糟糕的时间,由于膝部和脚踝的受伤,他仅在本赛季首次出场,在一段长期的脚伤之后,他在上周日对德比的比赛中出场了最后的22分钟。巴巴的大腿受伤,本赛季尚未出场。格雷米夏天加盟,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只有2场比赛没有参加。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9场,成绩是17胜9平3负,进49球失21球,17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在节礼日被红牌罚下以后,里卡多-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本场比赛被停赛。里基同样将缺席我们与富勒姆和QPR的比赛。阿什利将在我们新年造访克拉文别墅时再次可以登场。迈克尔-埃辛在与维拉的比赛中吃到了第5张黄牌,现在将缺席足总杯对QPR的比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迈克-莱利,他上一次在斯坦福桥执法是我们6-0战胜曼城的比赛。

  纽卡斯尔曾经4次获得足球联赛冠军,上一次是在1926-1927赛季。他们曾经在1995-1996和1996-1997赛季2次获得英超亚军。他们的上一次重要冠军是1969年的国际城市博览会杯,那时他们2回合战胜了匈牙利球队乌伊佩斯特多萨。切尔西与纽卡斯尔历史上共比赛142场,共计59胜36平47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63场,共计36胜17平10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1-0纽卡斯尔联

  英超联赛,2006年12月13日,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40-希拉里奥/14-格雷米(7-舍甫琴科 67’),6-卡瓦略(4-马克莱莱 46’),26-特里(队长),3-A-科尔/13-巴拉克,5-埃辛,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11-德罗巴 46’),21-卡劳,16-罗本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4-2):1-吉文/32-亨廷顿,27-泰勒,26-拉马奇,33-巴巴亚罗/16-米勒,22-巴特,14-恩佐比亚(35-帕蒂森 43’),15-罗西/20-西比尔斯基(7-卢克 77’)/9-马丁斯

  主教练:格伦-罗德尔

  黄牌:埃辛,马克莱莱;拉马奇,巴巴亚罗

  进球:德罗巴 73’

  主裁判:菲尔-多德

  观众人数:41,9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