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埃辛: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12月31日
·英超:埃辛卡劳建功 切尔西残阵2-1纽卡斯尔 12月30日
·切尔西电视台独家消息:埃辛谈前队友 12月29日
·库迪奇尼和埃辛期待对阵利物浦:一次重要的机会 12月18日
·就埃辛红牌上诉 11月27日
非洲杯前瞻:埃辛先发制人
2008-01-18 11:20:0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距离非洲国家杯的开始仅有2天了。将参加揭幕战的迈克尔-埃辛承认,作为东道主,加纳的球员们正在感觉到巨大的期望值。

  周日,切尔西中场和他的国家队队友们将在他的家乡,加纳首都阿克拉的一座修葺一新的球场中迎战几内亚队。“气氛将特别好——这个国家已经对我们的开始迫不及待了,所以这将是一场真正精彩的比赛。”埃辛在离开伦敦启程赴加纳队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训练营之前不久说,“国家在我们身上有很多期待,我们有很大的压力,但我认为我们能做到。”

  在他的国度1982年上一次获得这项2年一度的赛事的冠军时尚未出生的埃辛告诫说,加纳需要以最佳状态取得A组第一,这个小组还包括摩洛哥和纳米比亚。“现在在足球界,真的很困难,你保证不了任何东西。任何人都能做到,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它,并且真正努力的工作,取得小组第一。”每个小组的前2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小组第一将对阵小组第二。

  参加本项赛事的其他切尔西球员集中在了B组,迪迪埃-德罗巴、萨洛蒙-卡劳和约翰-米克尔-奥比将分别代表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队,与马里和贝宁竞争。卡劳也明白,他的国度有很多期待。“我希望我们进入决赛,因为家里的人们真的希望它发生。我在切尔西,我一直在做充分的准备,我来这里是要为我的国家队献上出色的表现的。”他最近说。

  2年前,科特迪瓦队在决赛中点球负于了东道主埃及队,当时,德罗巴是队长,但卡劳没有参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非洲国家杯的备战过程曾经陷入了混乱,德国主教练乌利-斯蒂利克由于儿子病重而辞职。曾经在巴斯蒂亚队执教迈克尔-埃辛的法国人杰拉尔德-吉利接任了这一职位。科特迪瓦队中的其他英超联赛球员包括科洛-图雷、埃马努埃尔-埃布和迪迪埃-佐科拉,他们上一次成为非洲冠军是在1992年,在尼日利亚最近一次夺冠2年前。

  尼日利亚人泽在他们的9次参赛中每一次都进入了半决赛。由前任德国和苏格兰队主教练贝尔蒂-福格茨执教的这支球队拥有强大的英超联赛阵容,米克尔与约瑟夫-约博、雅库布、奥巴费米-马丁斯、卡努和约翰-乌塔卡等人都是重要的成员。他们目前是国际足联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非洲国家。

  加纳队的首个对手几内亚排名第3,而他们自己则低至第8,东道主不踢正式的预选赛影响了该排名。喀麦隆队在国际足联非洲队中排名第二。他们将由巴塞罗那的萨穆埃尔-埃托奥领军,在最近4届非洲国家杯中2次夺冠的前切尔西球员格雷米也将参赛。德罗巴、卡劳和米克尔将在周一首次登场,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将在他们的首场小组赛中面对面。

  加纳队由法国人克劳德-勒鲁瓦执教,他曾经带领喀麦隆队夺得过本项赛事的冠军。近年来,他们也许在自己的大陆上缺乏成功的经历,但他们是2006年世界杯上走得最远的非洲球队,在从小组中出线以后,他们负于了巴西队。那是一场加纳人著名的强大中场由于埃辛的停赛而陷于混乱的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非洲杯,他们的中场将再次失去一名关键的成员,这一次是受伤的队长斯蒂芬-阿皮亚。埃辛仍然相信,对于对手来说,他和朴茨茅斯的苏利-蒙塔里的组合将是可怕的。“我认为我们在世界杯时真的很出色,所以我们自信我们能再次做好,我认为有了我们的最强球队,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他们在我们身上期待了很多。我看了苏利的比赛,他在朴茨茅斯干得好极了。他在场下非常平静,他是我在比赛中最好的朋友之一,但在球场上,他是非常顽强的。任何人都有可能进入决赛。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埃及都很强大。”埃辛最后说,“这将是一次非常精彩的赛事。”

  同时,在今年的赛事临近的时候,关于非洲国家杯举办时间的争论一直在继续,阿夫兰-格兰特加入了认为该时间需要考虑改变的行列中,而有报道说,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说过,在2016年之前,本项赛事必须在六七月间进行。

  有切尔西球员参加的小组赛:

  20日 加纳vs几内亚

  21日 尼日利亚vs科特迪瓦

  24日 加纳vs纳米比亚

  25日 尼日利亚vs马里,科特迪瓦vs贝宁

  28日 加纳vs摩洛哥

  29日 科特迪瓦vs马里,尼日利亚vs贝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