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走钢丝的比赛 1月22日
·前瞻:[英超]伯明翰城vs切尔西 1月18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道歉和羽毛掸子 1月16日
·帕特-内文:向好收购问好 1月15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热刺 1月11日
前瞻:[联赛杯]埃弗顿vs切尔西
2008-01-23 11:20:2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距离温布利只有1场比赛的时候,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将当地时间今晚在古迪逊公园的半决赛放在了显微镜下。

  里克相信,历史的重量偏好于阿夫兰-格兰特的客队。

  这是利物浦,吉姆,但不像我们知道的那样。对于许多赶赴今晚比赛的时候,“文明的城市”的第一印象镜是最近在那座城市中冠军联赛的心碎的提醒者。

  2005年是那场“幽灵进球”的比赛,而2007年则是互射点球的痛苦。但一旦载着切尔西球员的球迷们的车辆转向北边的斯坦利公园,一些紧张就会消失了。不论埃弗顿如何感觉到动力,不论他们身边将有怎样的噪声,切尔西在这场决定性的次回合比赛中拥有许多理由占据先手。

  在23年来的6场联赛杯比赛中,切尔西从未输给过太妃糖,尽管如此众多重要球员持续的缺阵,这是一支充满经验丰富的球员的蓝军,他们赢得过冠军和奖杯,他们将注视另一个荣誉。上周末客场力拼取胜伯明翰城之后,如图乔-科尔所说,“我们擅长赢比赛。这就是事情的全部,难道不是吗?”

  蓝军今晚将不必取胜——由于之前在斯坦福桥的2-1领先,一场平局将足以确保阿夫兰-格兰特时代的首次温布利之旅。这还将保留切尔西在与大卫-莫耶斯的球队在所有比赛中的不败记录。现在,引人注目的埃弗顿主教练必须克服他从未战胜过的唯一一支英超联赛球队。但由于他们的球队已经精疲力竭了,切尔西不会坐等一场僵局。就像经常提到的一样,为一场平局而战的球队不会达到最佳状态,和它的目标。再一次,历史站在了伦敦的蓝军一边。在超过43个赛季中的联赛杯半决赛中,切尔西只有一次丢掉了首回合的领先。那是2001-2002赛季与热刺的比赛,当时,克劳迪奥-拉涅利的球队带着2-1的优势去了白鹿巷,但在热刺的动力、震动切尔西的防守和恶魔般的判罚致命的共同作用下,球队1-5(总比分3-6)输掉了。

  如果不犯错误的话,那么13年来首次进入一个杯赛的决赛对于埃弗顿及其球迷来说比2002年托特纳姆的半决赛意味着更多,后者之前3年赢得过这座奖杯。一点也不少的,莫耶斯的人知道,除了比赛中的20分钟以外,他们的对手在西南6区的比赛中一直占据上风,即使是在米克尔被罚下场之后。致胜球有可能是一次防守的错误,但这是切尔西为了一粒致胜球而施加的巨大压力的结果,尤其是绍恩-赖特-菲利普斯。苏格兰人将会怎样的希望这名轻盈的中场缺席这决定性的回合啊。埃弗顿拥有一粒客场进球,这将提高风险,如果比赛最后时刻仍未打破僵局的话。这个进球只有在比分在加时赛结束仍然是平局的时候算作2个,而不是90分钟。一切优势将被这样的事实所减弱,例如,埃弗顿在正常时间内1-0领先(总比分2-2),这会给切尔西额外的30分钟洞穿古迪逊的球网。相反,如果切尔西先进球的话,那么对于利物浦人来说,只有令人畏惧的3-1才能算数,而要达到他们在斯坦福桥的进球总数的话,把另一项心理上的记录带到比赛中吧:蓝军在过去47场先进球的比赛保持不败。

  自从斯坦福桥的交手后,可以出场的人员发生了变化。埃弗顿方面,詹姆斯-麦克法登去了伯明翰城,而曾经在去年12月在斯坦福桥的0-0平局中为瓦伦西亚替补出场的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加入了他们。颇有影响力的米克尔-阿尔特塔和莱昂-奥斯曼将重新运转他们的中场,但非洲国家杯带走了他们首回合的射手雅库布和中后卫约瑟夫-约博。周日客场与维冈的比赛,在常规的4-4-1-1阵型中,安迪-约翰逊是直接替补,而配角菲尔-贾基尔卡代替了约博。

  切尔西方面,米克尔现在已经加入了迪迪埃-德罗巴、萨洛蒙-卡劳和迈克尔-埃辛的行列去了加纳。积极的方面是,彼得-切赫回到了门柱间,而尽管出现了一两次非典型的失误镜头,他同样做出了几次精彩的和更加富有性格的扑救。前锋尼古拉-阿内尔卡也加盟了,他可以参加所有赛事。在代表阿森纳、利物浦、曼城甚至是去年9月的博尔顿参赛的时候,法国人经常进球。他在努力的工作,在2场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并有4次险些进球,在默西塞,他将不顾一切的为蓝军开张。

  而如果你设想最后一个积极的数据的话,这个怎么样:自从2006年11月初以后,在杰出的里卡多-卡瓦略参赛的时候,切尔西保持不败。

  保尔-达顿研究了次回合所有特别的事实和数据。

  这是埃弗顿20年来首次进入联赛杯的半决赛,那时他们1-4负于了阿森纳。枪手是带着1-0的胜利离开古迪逊公园的,并以主场的3-1胜利完成了任务。

  切尔西是大卫-莫耶斯作为主教练尚未战胜过的唯一一家英超联赛俱乐部。在包括普雷斯顿在内的16场比赛中,他5平11负。

  在2周前斯坦福桥的首回合之后,切尔西占据微弱的优势。当时的球队是:

  切尔西(4-3-3):40-希拉里奥/35-贝莱蒂,33-阿莱士,6-卡瓦略,3-布里奇/24-赖特-菲利普斯,12-米克尔,13-巴拉克(队长)/10-乔-科尔(9-西德维尔 60’),14-皮萨罗(20-费雷拉 82’),15-马卢达(22-本哈伊姆 90+2’)

  埃弗顿(4-4-1-1):24-霍华德/2-希伯特,4-约博,16-贾基尔卡,5-莱斯科特/18-内维尔(队长),17-卡希尔,26-卡斯利,11-麦克法登/8-约翰森/22-雅库布(28-阿尼切贝 89’)

  约翰-米克尔-奥比的在首回合中的红牌是切尔西-埃弗顿最近12年交锋中的第11张,也是双方自从1985年比赛以来的第17张。切尔西希望将我们面对埃弗顿的不败成绩扩大到19场。埃弗顿上一次战胜我们是2000年11月在古迪逊公园(2-1),那时我们拥有温斯顿-博加德和斯拉维萨-约卡诺维奇。在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被罚下场3分钟后,凯文-坎贝尔打入了致胜球。萨姆-达拉博纳和丹尼-卡达马特里上半场为双方各进一球。埃弗顿比排名第12的切尔西高出1名。从那以后,我们对他们18战12胜6平0负进35球失12球。切尔西赢得了双方14场国内杯赛交手中的9场。埃弗顿取胜2场,均在足总杯中。他们上一次取胜是1956年在古迪逊公园的第5轮比赛中。

双方之前的联赛杯交锋
日期轮次比分(主队在前)主队进球者客队进球者
1985-11-26第4轮切尔西2-2埃弗顿内文,迪克森布雷斯维尔,西迪
1985-12-10第4轮重赛埃弗顿1-2切尔西莱因克尔麦克洛林
1992-12-02第4轮埃弗顿2-2切尔西巴洛,比尔兹利哈福德,斯图尔特
1992-12-16第4轮重赛切尔西1-0埃弗顿托恩森德
2002-12-04第4轮切尔西4-1埃弗顿哈塞尔巴因克(2),佩蒂,斯坦尼奇奈史密斯
2008-01-08半决赛首回合切尔西2-1埃弗顿赖特-菲利普斯,莱斯科特(乌龙球)雅库布

  埃弗顿在之前的3次联赛杯半决赛中2胜1负。切尔西在9次半决赛中有5次进入了决赛。

赛季对手比赛结果(总比分)
1964-1965阿斯顿维拉4-3
1971-1972托特纳姆5-4
1972-1973诺维奇0-3
1984-1985桑德兰2-5
1990-1991谢周三1-5
1997-1998阿森纳4-3
2001-2002托特纳姆3-6
2004-2005曼联2-1
2006-2007维康比5-1

  切尔西曾经在1965、1998、2005和2007年获得联赛杯冠军,埃弗顿队没有获得联赛杯冠军,但他们在1977和1984年的决赛中失利。

  在圣诞节前的11胜和13场不败之后,埃弗顿在过去8场比赛中失利4场,包括过去3场在古迪逊公园中的2场。从第85分钟到比赛结束,太妃糖打入了13粒入球。

  自从我们圣诞节前在酋长球场的失利以后,切尔西在9场比赛中保持不败(8胜1平),我们正在寻求7连胜。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26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2场,取得了20场胜利,18场比赛没有失球。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47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44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2006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

埃弗顿本赛季联赛杯战绩一览
日期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26第3轮谢菲尔德星期三0-3埃弗顿
2007-10-31第4轮卢顿城0-1埃弗顿
2007-12-12第5轮西汉姆1-2埃弗顿
2008-01-08半决赛首回合切尔西2-1埃弗顿

  他们的联赛杯射手榜:雅库布 3,麦克法登 2,卡希尔,奥斯曼 1。本赛季太妃糖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4场,成绩是21胜4平9负,进60球失32球,13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比赛没有进球。

埃弗顿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2-29英超阿森纳4-1埃弗顿
2008-01-01英超米德尔斯堡0-2埃弗顿
2007-01-05足总杯埃弗顿0-1奥德汉姆
2008-01-08联赛杯切尔西2-1埃弗顿
2008-01-12英超埃弗顿1-0曼城
2008-01-20英超维冈1-2埃弗顿

  周日在JJB球场,约翰森和莱斯科特上半场结束前不久的进球足以令他们拿到3分了,尽管维冈在下半场扳回1球。他们的球队是(4-4-1-1):24-霍华德/2-希伯特,16-贾基尔卡,5-莱斯科特,瓦伦特/阿尔特塔,26-卡斯利,18-内维尔(队长,沃甘 74’),奥斯曼/17-卡希尔/8-约翰森。埃弗顿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的射手榜为:雅库布 12,卡希尔 9,莱斯科特 7,约翰森 6,麦克法登,奥斯曼 5,阿尼切贝 4,皮埃纳尔,沃甘 2,阿尔特塔 2(1点球),卡斯利,贾基尔卡,内维尔,斯塔布斯 1,乌龙球(吉文,海皮亚) 2。共计60球。

切尔西本赛季联赛杯战绩一览
日期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26第3轮胡尔城0-4切尔西
2007-10-31第4轮切尔西4-3莱切斯特城
2007-12-19第5轮切尔西2-0利物浦
2008-01-08半决赛首回合切尔西2-1埃弗顿

  联赛杯射手榜:兰帕德 4,卡劳,舍甫琴科 2,西德维尔,辛克莱尔,赖特-菲利普斯 1,乌龙球 1。切尔西的59粒进球来自:德罗巴 9,兰帕德 9(2点球),卡劳 7,舍甫琴科 7(1点球),J-科尔 5,阿莱士,埃辛,马卢达,赖特-菲利普斯 3,巴拉克 2(1点球),贝莱蒂,皮萨罗,西德维尔,辛克莱尔 1,乌龙球 2(坎普-QPR,莱斯科特-埃弗顿)。

  切尔西和埃弗顿近5个赛季联赛杯战绩一览

  切尔西: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客场0-1负曼联;2003-2004赛季,半决赛,客场1-2负阿斯顿维拉;2004-2005赛季,冠军,千年球场,加时赛3-2胜利物浦;2005-2006赛季:第3轮,主场1-1平,点球负查尔顿;2006-2007赛季:冠军,在卡迪夫战胜阿森纳。

  埃弗顿:2002-2003赛季:第4轮,客场负切尔西;2003-2004赛季,第4轮,客场点球负米德尔斯堡;2004-2005赛季,第4轮,客场负阿森纳;2005-2006赛季:第3轮,主场负米德尔斯堡;2006-2007赛季:第4轮,主场负阿森纳。

  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5场,成绩是23胜9平3负,进59球失23球,20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切尔西将失去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埃辛、萨洛蒙-卡劳和约翰-米克尔-奥比,他们都在加纳参加非洲国家杯。米克尔由于他在与埃弗顿比赛中的红牌被停赛。埃弗顿没有球员被停赛,但有3名球员正在外出参加非洲国家杯:尼日利亚的雅库布和约瑟夫-约博以及南非的斯蒂芬-皮埃纳尔。切尔西的朱利亚诺-贝莱蒂、里卡多-卡瓦略、乔-科尔、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如果他们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被警告,那么他们将缺席下周三在斯坦福桥与雷丁的比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斯蒂夫-本内特,他执法本赛季切尔西包括2场在西北部在内的3场胜利,分别是客场对维冈和西汉姆。切尔西与埃弗顿历史上共比赛152场,共计58胜46平48负;在所有赛事中在古迪逊公园共比赛72场,共计15胜23平48负。

  如果总比分在90分钟后战平,将进行加时赛。客场进球规则只能在加时赛的30分钟之后有效。只有埃弗顿在加时赛后2-1取胜的比分才能进入互罚点球。如果切尔西晋级的话,那么联赛杯决赛将于2月24(周日)在温布利球场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