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英超冬季转会费历史新高 阿内尔卡领衔93M风暴 1月22日
·蓝军90分钟显梦游与锋利 最强阿内尔卡在爆发边缘 1月20日
·阿内尔卡回击温格:无悔离开阿森纳 现在只爱蓝军 1月18日
·蓝军力压米兰敲定天皇级强援 他比阿内尔卡更大牌 1月16日
·温格预言切尔西一人将离队 阿内尔卡挤走非德罗巴 1月16日
阿内尔卡一特质更胜亨利 切尔西因他多出独门杀招
2008-01-27 06:47:33 新浪体育

  切尔西此前两次做客维冈竞技的JJB球场,都留下终场前的精彩故事,05-06赛季,克雷斯波在补时阶段以世界波绝杀,上赛季,罗本打入补时远射,穆里尼奥带走了一个疯狂的3比2。这次足总杯再战,两队上半时一度陷入沉闷,最终又是下半时掀起高潮。

  第53分钟,堆积已久的乌云被一道闪电划破。贝莱蒂中场断球后长传,阿内尔卡势如惊雷杀入禁区,抢在门将科克兰德出击前凌空垫射破门。高速启动的法国人在一瞬间刺破了维冈的防线,他的速度太快了,球还没来得及落地就被送入了网窝。

  加盟后第4场,阿内尔卡迎来了处子球,格兰特说:“他是一个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前锋,我认为引进他的决定是正确的。”英国通讯社则称:“阿内尔卡证明了切尔西为他花1500万英镑的原因,他在12码距离打进整个赛季的第12球,帮助蓝军挺进足总杯16强。”

  阿内尔卡的贡献不仅是这一个进球,第82分钟,他在左路抢断基尔巴尼成功,横传助攻赖特-菲利浦斯破门,这是法国人披上兰衫后首次助队友破门。第一个进球、第一次助攻,阿内尔卡在一场比赛里把两个“第一”都凑齐了。

  维冈主帅布鲁斯在曼联踢了近十年后卫,他最清楚什么样的前锋最难防,赛后他说,阿内尔卡这种前锋,给一点空间就可能致命。“对付阿内尔卡决不能用造越位,否则太冒险,他总能突然启动甩掉你,正确的方式应该是紧缠在他身边,我们谈论怎么防他已经三天了。结果贝莱蒂传了一个好球,阿内尔卡让我们付出了代价,这是他值那么多钱的原因。”

  阿内尔卡的爆发力和速度,令切尔西多出一种武器:打身后。他在无球状态突然插入防线身后的特点,是德罗巴、舍瓦等蓝军前锋不具备的,魔兽也有速度,但他的特长是结合球时常能制造“意外”,而乌克兰人或皮萨罗速度都不快。对切尔西的中场球员来说,有阿内尔卡这样的前锋是福音,不知道往哪里传时、就往对方身后传,也许法国人一个冲刺,接下来就是面对门将的单刀机会。

  阿内尔卡突然启动、冲刺的身影,让人回想起阿森纳时期那个法国少年。他在阿森纳踢了一年半,共打进28球,那时枪手的招牌进攻是博格坎普直塞、阿内尔卡单刀破门,这样的镜头一次次重复。如果单纯比较爆发力和速度,阿内尔卡甚至更胜亨利一筹,在阿森纳与两代法国射手都当过队友的阿里亚迭雷曾回忆说:“我和阿内尔卡曾在一起训练,和亨利也在一起过,说实话,亨利是最好最全面的一个,但阿内尔卡是我见过的最快的前锋。”

  那时的阿内尔卡是不到20岁的小伙子,如今就算速度略有下降,仍足以让后卫们担心。如今这道闪电又换到切尔西闪亮,而且充满了动力。“切尔西真的想要我,所以我来了这里,”阿内尔卡说,“而且这里有很多说法语的球员,让我感到亲切。”同胞马克莱莱则认为切尔西挑中了“良驹”:“我认识阿内尔卡很久了,他是个好人,迫切需要一个大俱乐部来展示实力,切尔西就是一个平台,应该说俱乐部挑前锋挑的不错。”

  阿内尔卡发挥出色的一个前提是“他高兴”。在皇马他不高兴,因为和队友不和;在曼城他踢得好好的又不高兴了,因为觉得这座小庙配不上自己……到了切尔西,他变得很高兴,长久以来他苦无豪门收留,现在来了机会自然想紧紧把握,温格就说,阿内尔卡转了一圈的最大收获是懂得珍惜了,正所谓浪子回头。这么说来,切尔西其实很幸运,摊上了一个低调的阿内尔卡,他已不再吵闹,一门心思只想踢好球。(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