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格兰特抗议恐怖战绩未得尊重 蓝军拟变阵战铁锤帮 3月1日
·切尔西旗手终老斯坦福桥 另一悍将誓取最关键之战 3月1日
·英媒惊爆切尔西内乱主谋 阿布另一嫡系曾赶走穆帅 2月29日
·赛季十大助攻帽子戏法:兰帕德领衔 2月29日
·英媒曝阿布已预定欧冠庆功宴 2月28日
切尔西进球狂潮又见神灯闪耀 五虎争锋谁是真至尊
2008-03-02 05:27:27 新浪体育

  对兰帕德来说,这场胜利没有什么重大里程碑来值得纪念,不过是他第397场联赛的第92个入球,也是在切尔西第240场联赛的第67球,相比之下,红牌似乎更值得一提,这是他出道13年来以来的第二张红牌。

  说起兰帕德的第一张红牌,还得追溯到2001年9月16日,对手是热刺,兰帕德两黄换一红黯然退场。而今天“收获”的红牌,镜头远比7年前火暴,在和博阿莫特拼抢中两人倒地,兰帕德的身躯压在了博阿莫特身上,一阵翻滚后,两人都有伸腿互踹的动作出现,下意识也好,有意也好,至少都没有踹到对方,但抢先起身的兰帕德,却横出一掌将对方推倒,在和助理裁判交流之后,主裁沃顿毫不客气的出示红牌将兰帕德罚下。

  当年对热刺吃到红牌,已经进入最后补时阶段,而今天这张,却是在第36分钟发生,委实早了些,但今天注定不属于西汉姆联,切尔西非常出色的控制住了局面,不但没丢球,反而再下两城,彻底把西汉姆打蒙。

  如果不考虑这张红牌的话,兰帕德在36分钟里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至少让一些怀疑的目光没了目标。最近一段时间,兰帕德受到的非议也不算少,从12月23日开始到本场比赛之前,六场赛事只进了两球,而且这两球都进到了哈斯菲尔德身上(足总杯)。一些关键战役,如联赛平利物浦,联赛杯负热刺,甚至4比4平维拉这场大比分赛事中,都没有看到兰帕德有所建树,联想到他的续约合同至今未签,难免让人心犯嘀咕。

  这场比赛兰帕德上来就以远射敲山震虎,立功心切可见一斑,而后就完成了一次点球达阵,此球完全骗过了门将格林,打得无比轻松,不过兰帕德庆祝姿态已经足够低调,但也惹得球门背后的球迷齐齐站起喝骂这位“叛徒”。

  完全能验出兰帕德高昂状态的,是他助攻给巴拉克的那球,兰帕德在左路接阿内尔卡传球,非常漂亮的用外脚背把球横向搓到右侧,巴拉克正好跟上凌空怒射球门死角得分,从阿内尔卡到兰帕德,再到巴拉克,整套过程如同电脑预设好的一般,走的那么严丝合缝,不留半点破绽。兰帕德在这次快攻中,脚法上的巧妙运用,脚面触球时的美妙感觉,毫无疑问都证明了蓝军“神灯”状态的回升。

  在欧冠平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兰帕德在比赛结束前才被换上,引发了一场巴拉克和兰帕德能否共存的话题,共存话题去年就有,由于巴拉克长期受伤,共存之争第二季只在最近才正式“开演”。不过从今天的发挥角度来看,两人彼此之间非常融洽,兰帕德给巴拉克助攻,而德国人为了那张红牌为兰帕德出头,和对方的卢卡斯-尼尔发生争执,结果得到了一张黄牌。 

  或许现在最头疼的当属格兰特,用了兰帕德和巴拉克,再加马克莱莱,你就得淡化埃辛,放弃米克尔,这还是在433的前提下,如果打442,还得舍弃一人,而现在的切尔西,又恰好没有伤病影响,格兰特也只能小心翼翼地调配,只要能保持赢球趋势,大伙都不会烦恼,兰帕德红牌也好,至少下一场不担忧中场位置之争了。而兰帕德也能利用这难得的调整机会,再磨练一下自己的感觉,争取早日回到进球助攻双不误的境界之中,如果能达到如去年10月份那般,能连续创造过进球和助攻双帽子戏法,那可真是切尔西之福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