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两领袖互博 兰帕德真该给巴拉克当替补? 2月20日
·巴拉克自信能与兰帕德并存 2月14日
·格兰特:激活巴拉克有前提 他与兰帕德会是好搭档 2月5日
·兰帕德伤愈切尔西冲击纪录 格兰特批判穆帅一观点 2月2日
·兰帕德:卡佩罗像穆里尼奥 利物浦重演肥皂剧 1月28日
赛季十大助攻帽子戏法:兰帕德领衔
2008-02-29 01:20:07 新浪体育

  姚明曾说过,在单场得分40分与单场盖帽10次之间非要选择一个的话,他一定会选择后者。因为,单场得到40分,并不一定能战胜对手;但单场盖帽10次,足以将对手的自信心击得粉碎。

  在足球场上也一样,五大联赛几乎每周都有几名队员上演得分帽子戏法,但能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少之又少。从某种意义上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能够完成单场助攻帽子戏法的队员甚至比完成进球帽子戏法的队员扮演的角色更为重要。前者往往是一支球队真正的核心;而后者则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

  这是一群绿茵场上真正的高手,他们往往不显山露水,但却每每以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来帮助队友得分,以此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06-07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以7比1血洗罗马,老将吉格斯在短短的32分钟时间内助攻4次,受益人分别是C罗(2次)、鲁尼和史密斯;02-03赛季英超联赛第32轮,查尔顿主场以1比6惨败于利兹联的脚下,阿兰-史密斯在56分钟内不可思议的助攻5次,帮助维杜卡完成了帽子戏法,科威尔和哈特也各有一球进帐;05-06赛季,英超联赛第22轮,阿森纳主场7比0狂胜米德尔斯堡,枪手大帝亨利在比赛中竟上演了进球和助攻双项帽子戏法,而更令人称奇的是,在比赛中,队友雷耶斯也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上半时,亨利梅开二度,而且助攻皮雷进球;下半时,亨利完成了进球帽子戏法,然后分别助攻吉尔伯托和赫莱布进球,上演了双项帽子戏法。而一场比赛中,出现了三个帽子戏法,也是欧洲足坛非常罕见的。

  本赛季,在五大联赛的所有队员中,以下10人在比赛中曾上演过助攻帽子戏法。我们按照时间顺序,将他们的精彩表现记录如下。

  10、邓恩(布莱克本)布莱克本4-1博尔顿

  2008年2月24日,英超联赛第27轮,布莱克本坐镇主场以4比1大胜博尔顿。邓恩在比赛中上演了另类助攻帽子戏法。在第25分钟和第67分钟,邓恩两次创造点球,帮助队友麦卡锡点球梅开二度。4分钟后,邓恩卷土重来,他的任意球准备的找到了本特利,帮助“贝克汉姆二世”头球破门。有意思的是,邓恩的这三次助攻都是在定位球上做文章,竟没有一个是在运动战中完成的。

  9、阿尔维斯(塞维利亚)塞维利亚5-0萨拉戈萨

  2008年2月24日,西甲联赛第25轮,塞维利亚主场以5比0大胜萨拉戈萨。在比赛中,塞维利亚右后卫丹尼尔-阿尔维斯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上半时刚打了25分钟,阿尔维斯就两次助攻队友法比亚诺破门;下半时,阿尔维斯主罚的任意球帮助凯塔破门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助攻帽子戏法。有很多球队都已经看上了这位西甲边路妖人,在这其中,最为迫切的是切尔西。格兰特的队伍已将其视为夏季市场的重点采购对象。

  8、古蒂(皇马)皇马7-0瓦拉杜利德

  2008年2月11日,西甲联赛第23轮,皇马坐镇主场以7比0血洗瓦拉杜利德。在比赛中,古蒂光芒四射,不仅打进两球,而且还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上半时,古蒂先是用一记直塞和一记长传分别助攻劳尔和罗本破门,接着他又亲自单刀破门;下半时,古蒂再接再厉,他先是左脚劲射打进个人本场第二球,接着又助攻荷兰小将德伦特打进一球。皇马全场7个进球中,古蒂竟参与了其中的5个!而且,三个助攻全部是在运动战中完成的。

  7、纳斯里(马赛)马赛3-1梅斯

  2007年11月25日,法甲联赛第15轮,马赛主场3比1力克梅斯。在比赛中,未来几年中欧陆最值得期待的中场天才纳斯里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他在上半时就分别助攻荷兰老将岑登和队长尼昂破门,下半时,纳斯里再次助攻尼昂得分。包揽全队本场所有助攻的同时,纳斯里也为自己赢得了首次佩戴队长袖标的机会。尼昂下场时将队长袖标亲手戴在了纳斯里的手臂上。而这并不是这位20岁的小将第一次引起人们的注意了。早在06-07赛季,纳斯里就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法甲年度最佳新秀奖。“当我看到他在这个赛季所做的事情,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在这个年龄就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可是足坛艺术大师齐达内当时对纳斯里的评语。

  6、沃洛宁(利物浦)利物浦8-0贝西克塔斯

  2007年11月7日,欧冠小组赛第4轮,利物浦主场8比0狂胜贝西克塔斯,这也是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以来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在比赛中,乌克兰射手沃洛宁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上半时,沃洛宁先是助攻锋线搭档克劳奇破门,然后他的边路传中帮助贝纳永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时,沃洛宁脚后跟妙传杰拉德,帮助利物浦队长进球。虽然没能亲自射门得分,但沃洛宁在换下场时却得到了利物浦球迷们的集体起立鼓掌。

  5、辛普利西奥(巴勒莫)热那亚3-3巴勒莫

  2007年11月4日,意甲联赛第11轮,巴勒莫客场以3比3逼平热那亚。在比赛中,巴西中场辛普利西奥助攻本队三粒进球。他先是在右路传中帮助卡瓦尼打破僵局;接着主罚任意球助攻布里恩扎头球破门;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辛普利西奥再次开出任意球,帮助阿毛里神奇扳平比分!

  4、兰帕德(切尔西)切尔西6比0曼城

  2007年10月27日,英超联赛第11轮,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以6比0狂胜曼城。在比赛中,中场核心兰帕德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上半时,兰帕德分别助攻埃辛和德罗巴破门;下半时,兰帕德的射门被曼城门将哈特扑出后,德罗巴补射入网。尽管OPTA认为兰帕德本场助攻两次,可英国媒体赛后还是不约而同的将德罗巴的补射破门视为兰帕德本场第三次助攻。就这样,兰帕德本赛季也有了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精彩一瞬。

  3、里贝里(法国)法罗群岛0-6法国

  2007年10月14日,08欧锦赛预选赛第10轮,法国客场6球横扫法罗群岛。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里贝里在开场8分钟内就分别助攻阿内尔卡和亨利各自破门;接着下半时开场不久,里贝里主罚的任意球助攻替补上场仅仅3分钟的本泽马头球破门。刀疤脸的这个助攻帽子戏法得来全不费功夫。

  2、迭戈(不莱梅)不莱梅8-1比勒费尔德

  2007年9月29日,德甲联赛第8轮,不莱梅在主场以8比1狂胜比勒费尔德。在比赛中,不莱梅核心迭戈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他先是边路传中帮助萨诺戈头球破门;接着,他的两次角球分别助攻萨诺戈和德国国脚默特萨克进球。最后,迭戈还不忘亲自施展任意球绝技,打进了本队本场第7粒入球。

  1、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卡利亚里2-3尤文图斯

  2007年9月2日,意甲联赛第2轮,尤文图斯客场以3比2险胜卡利亚里。在比赛中,卡莫拉内西包办了斑马军团全部三个助攻。他先是头球摆渡给特雷泽盖,帮助法国射手完成进球;接着,他又妙传皮耶罗,帮助斑马王子完成进球;第90分钟,卡莫拉内西开出的任意球帮助基耶里尼头球完成绝杀!(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