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3年苦等迎来1人开窍 双重低谷中走出铁主力 3月2日
·切尔西一场打出两个核心 枢纽位置重竖德国大旗 3月2日
·切尔西进球狂潮又见神灯闪耀 五虎争锋谁是真至尊 3月2日
·格兰特抗议恐怖战绩未得尊重 蓝军拟变阵战铁锤帮 3月1日
·切尔西旗手终老斯坦福桥 另一悍将誓取最关键之战 3月1日
蓝军主力阵杀回技术流 三代主帅为何都捧他为宠儿
2008-03-02 14:08:23 新浪体育

  等待乔-科尔的进球是幸福但却折磨人的事,那精妙的一击经常在隔着数场比赛之后悄然出现,让你在猝不及防中突然惊见“世界波”,今天对西汉姆的那一脚就是,乔-科尔右脚轻松磕停,左脚张弓抽射,标准的原地摆腿怒射的姿势,皮球如低空飞行的导弹一般,走大斜线直接钻入球门右侧死角,球门背后鼓噪的铁锤帮球迷,一时间鸦雀无声。

  说起来也是天意,乔-科尔转到切尔西五个赛季,头四季凡遭遇西汉姆,必然哑火,有人称之为“报主之恩”,毕竟他是西汉姆青训营中的代表人物,但本赛季两次碰头,乔-科尔都毫不犹豫的敲开西汉姆大门,上一回进球(去年12月1日)多少有越位嫌疑,而这次的进球却是真金白银,让西汉姆球迷看着寒彻全身,唯有嘘声相赠。

  作为边锋,乔-科尔的地位在切尔西始终不见下滑,只要没伤没病,无论是拉涅利、穆里尼奥还是格兰特,都会派其成为主力,乔-科尔拥有英国白人球员极其罕见的脚下技术,只不过乔-科尔可能是太过钟情于自己的盘带,或者执着于脚法表现,多少耽误了足球比赛进攻中最重要的部分-----进球,而这一点的差距,也是他目前和C罗之间的最大差距。

  贝利曾善意提醒乔-科尔要学会把比赛变得简单化,那是球王在德国世界杯之前给其的忠告,两年过去了,现在的乔-科尔正在把自己往简单实用的方向推进,虽然他盘带和花活依然玩得风风火火,但多为带球直捣龙门或者沉底出球的战术行为,而射门上的把握度也比以往有所提高,今日此球,算皮球入门的斜线距离,已经不能算近,但乔-科尔脚面感觉正好对位,右脚领一下后,皮球也顺到了擅长的左脚之上,打得畅快,大有媲美上赛季C罗在类似位置左脚横扫的经典镜头。

  格兰特之所以敢大胆启用433主打阵容,球迷爱好其实是小事一桩,说到底还是心里有数切尔西几位边锋的水准,只要有彻底打活前场的两翼,一个比较有规模的整体进攻压迫感才能制造出来,无论是乔-科尔,还是卡劳、马卢达和小赖特等人,无一不是“飞奔的边锋”,也会利用自己突破扯出来的空间,来给队友和自己制造进一步突击的机会。

  今天另一匹走位飘逸的快马卡劳,就是典型的前场游击手,第一个入球的点球制造,就是卡劳利用速度突然冲入左路禁区内造成,而最后一球,则是卡劳在中路出球,乔-科尔一个急冲锋,抢先得到射门权,并最终由阿科尔打入。进球策动区域都不是卡劳的主力地带,但到了比赛中,只要能有效整垮对方防线,换位攻击实在不算什么。

  四大飞翼,都在格兰特手下有过精彩之作,前段时间是赖特-菲利浦斯吃香,现在已有轮转趋势,突破和输送效果最好的乔-科尔和卡劳暂时占据主力位置,但小赖特和马卢达在轮到出场时,也常能技惊四座,格兰特还得掂量着用,毕竟边路不断的冲刺是很累人的事。四人之间的良性竞争,无疑能提升切尔西的侧翼攻击水准,也能促使四人一起往更高的边锋水准发展。(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