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隐士出山收复失地 真正的大师不需要太大声 3月6日
·切尔西引王牌杀手替换魔兽 另一桑巴天才主动来投 3月6日
·格兰特大胜后却有"烦恼" 兰帕德展望欧冠英超内战 3月6日
·蓝军欧洲顶星行列杀回一人 巴拉克复活秘诀很简单 3月6日
·切尔西首发更迭之谜 绝对主力重伤恐缺席一个月 3月6日
切尔西进攻大潮由谁主导 如此核心怎能不全力挽留
2008-03-06 15:51:12 新浪体育

  奥林匹亚克斯在斯坦福桥没有抵抗力,上半时甚至没有射门,双方最终的技术统计也相差悬殊,射门18比7、控球率62.2%比37.8%,主队占据绝对优势。赛后,《天空体育》用“出色的蓝军痛击希腊人”来形容这场3比0大捷。

  第25分钟兰帕德的球一进,宣告了切尔西晋级,1比0时,奥林匹亚克斯尚有生机,但要想在斯坦福桥打进蓝军2球,对他们来说难度太大。格兰特赛后称,2比0后比赛实际已经结束了。

  在这25分钟里,最出风头的是切尔西的两大中场,兰帕德和巴拉克,天空体育给德国人打出了9分的最高分,但得到8分的英格兰人风头丝毫不逊色。除了自己补射攻入一球外,兰帕德第6分钟传出绝妙弧线,助攻巴拉克头球破门,而卡劳下半时锦上添花的进球,也来自兰帕德主罚的角球。

  巴拉克本场扮演的是突击手的角色,兰帕德则是掌控大局的舵手,英格兰人的传球组织起了切尔西的进攻。本场兰帕德82次传球71次到位、成功率86.6%,向前传球成功率76.6%(巴拉克60次传球46次到位、成功率76.7%、向前传球成功率66.7%),而除了2次助攻外,兰帕德还有3次创造机会的威胁传球,这些,都是未打满全场的情况下完成的(第77分钟被换下)。

  本场的补射破门,是兰帕德本赛季28场俱乐部赛事中打进的第13球,代表英格兰5场进2球,而且最近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都很出色,贡献了2个进球和3次助攻,状态调整到了最佳水准。

  美中不足是下半时吃到的黄牌,第70分钟,兰帕德冲到禁区内,在后卫干扰下摔倒,裁判认为他假摔,向他出牌警告。对这个球,兰帕德赛后很委屈:“裁判说出牌是因为我扬起了手臂抗议,我是在要求点球,但没给也无所谓。要说我是假摔,这可不是我的风格,很不幸,这让我得了黄牌。”

  好消息是,兰帕德上轮英超对西汉姆的红牌被取消,英足总纪律委员会研究录像后认定,这张红牌量刑过重,因此取消了对兰帕德原定的三场禁赛,下轮英超中,他仍可以出场比赛。

  现在,关于兰帕德的未来媒体传闻最多,他个人为了专心比赛,将续约谈判推迟到赛季结束后,这引起了很多俱乐部的关注。意甲尤文图斯的经理佩索托就表示,斑马军团很欣赏兰帕德。“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今年夏天我们将能够购买像他这个等级的选手。”有消息称,如果兰帕德不能续约,那么根据最后一年合同的特殊条款,买走他转会费只需600万英镑。还有传闻说,兰帕德和德罗巴等主力,会在夏天离队,但不管怎么说,在这个赛季冲击冠军的关键时期,兰帕德会是切尔西至关重要的核心力量。(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