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格兰特回避与穆里尼奥口水战 谈舍瓦未来暗留玄机 3月8日
·穆里尼奥首次开口评格兰特 3月7日
·格兰特大胜后却有"烦恼" 兰帕德展望欧冠英超内战 3月6日
·格兰特抗议恐怖战绩未得尊重 蓝军拟变阵战铁锤帮 3月1日
·切尔西重建清洗穆帅核心 格兰特收购榜浮现两天王 2月28日
切尔西耻辱失利背后真相 "格兰特的巴萨"是否空谈
2008-03-09 07:37:23 新浪体育

  足总杯1/4决赛连爆冷门,曼联主场输给朴茨茅斯,这本能让格兰特心里笑开花,但几个小时后,他铁青着脸走出奥克维尔球场,切尔西成为了继利物浦后、英冠巴恩斯利队黑马征途上的又一牺牲品。这样一来,本届足总杯彻底沦为中小球队的舞台,朴茨茅斯和米德尔斯堡成了实力最强的热门,巴恩斯利、西布朗以及布里斯托尔流浪等低级别球队也有机会。

  比赛前一天,格兰特还在谈论打造一支华丽可比巴萨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为切尔西的风格着迷,但这不会一天就实现,曼联曾26年拿不到联赛冠军,巴萨也不是一晚上就变成现在这样的……”

  赛后格兰特称,切尔西创造了大把机会,但真相却是巴恩斯利的威胁射门更多。在奥克维尔球场,切尔西踢得不像巴萨,却像英冠对手巴恩斯利。蓝军中场没有像样的组织,创造不出机会,压着对手踢靠得完全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与发挥。虽然射门有27脚,但真正的好机会却寥寥无几,基本是在人堆里猛冲硬射,其中14次射门被封堵就是“乱撞乱踢”在数据上的反映。

  中场的人员搭配,是踢法混乱的根源。埃辛打后腰,覆盖范围大,但他传球太差,不能像马克莱莱那样一脚脚的转移和组织;两个中前卫里,赖特-菲利浦斯能突,可失误率高,传球也没谱,巴拉克稍好,但今天德国人不在状态,基本在场上消失。中场少了能传球的点,前场攻击手也失去了“根”,在这种情况下,乔-科尔靠个人能力单干,整体型的马卢达处于蒸发状态。

  兰帕德的缺席,对比赛有一定影响,英格兰人对切尔西的最大贡献不是进球,而是过渡性的传球。在中场,兰帕德是视野最开阔的一个,大范围的横传转移,有助于球队打活,格兰特透露兰帕德因伤缺席,可他自己也承认,打巴恩斯利这样的对手,缺谁都不是借口,派上的阵容本应该拿下比赛。

  上赛季穆里尼奥拿下联赛杯和足总杯,并且伸出六根手指,但这并未让他坐稳帅位。如今格兰特把这两个冠军丢掉,如果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再无所作为,他的下场可能只会像03-04赛季的拉涅利,但当年好人缘的意大利人临走还催发过球迷难舍的眼泪。改造球队的球风,像巴萨一样踢球,格兰特心中似乎有着远大的蓝图,但现实的问题是,联赛杯和足总杯阵地接连失守,靠这样的成绩,以色列人能不能从阿布那里赢得足以令他实现目标的时间。(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