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数据狂人紧追C罗联盟第2 失去他恐永失核心 3月16日
·切尔西待一人王者归来 4战4球先生或成争冠助推器 3月16日
·切尔西野兽级空霸横空出世 蓝军一数据与红魔比肩 3月16日
·不食幸运草非赌神转世 巴萨切尔西连续上签的秘密 3月15日
·切尔西看似上签却仍存风险 对手阵中藏被低估妖人 3月14日
切尔西替罪羊上演完美救赎 他令曼联传奇仰天长叹
2008-03-16 15:59:00 新浪体育

  切尔西客场凭借特里的入球以1-0艰难过关,天空体育给出的赛后最佳是特里。但在大多数看完比赛的球迷的眼中,库迪奇尼做出的贡献未必比特里少。天空体育给库迪奇尼的评分是7分,评语则是,“全场有过多次精彩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一起先来回忆一下库迪奇尼的精彩镜头。第26分钟,米克尔在禁区前沿对主队球员犯规,裁判判罚了任意球,里德的任意球非常刁钻,但这没有难住库迪奇尼,意大利人飞身将球扑出;第29分钟,奥多诺万禁区内头球攻门,库迪奇尼轻松没收皮球;第52分钟,桑德兰里德比特禁区外远射,库迪奇尼再次飞身救险;第58分钟,桑德兰队员再次尝试外围远射,而且中途还被费雷拉挡了一下,尽管有些变向,库迪奇尼还是很轻松的将险情化解;第75分钟,库迪奇尼迎来了全场最佳表现机会,约克长传琼斯,球恰到好处的传到了阿莱士和特里的中间真空地带,可惜被基恩称为英超最佳前锋的琼斯却将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机会葬送掉了,球稳稳的掉在了库迪奇尼的怀里。库迪奇尼无懈可击的表现令场边的基恩咆哮不止、仰天长叹。

  第82分钟,切尔西后防线吃紧,特里不小心将球碰出底线,库迪奇尼轻伸猿臂,人群中高高跃起将球紧紧抱住;第93分钟,对手在越位的位置上尝试抽射死角,面对刁钻的来球,完全达到兴奋状态的库迪奇尼仍然将球拒之门外。这次意大利人知道,即便是越位球,也不能让对方攻破球门。

  切尔西足总杯遭到英冠球队巴恩斯利淘汰后,舆论对蓝军指责声一片。大部分的指责声去了格兰特那里,但也有不少去了意大利人那里。有极端者更是将那样的一个疑似冲撞门将的进球,视为库迪奇尼的错误,甚至将全队被淘汰的原因归结为他的上场。而本场比赛,可谓是库迪奇尼的终极救赎之战,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库迪奇尼显示有过4次关键扑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四次扑救少了任何一次都很可能使切尔西在争冠球队中更处下风,意大利人终于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从04年夏天到如今,库迪奇尼几乎将板凳坐穿。即便现在因为主力门将切赫受伤的机会首发出场,库迪奇尼也十足尊重捷克门将,称其为“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如无意外,现年34岁的库迪奇尼很可能在切尔西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每当我上场比赛的时候,球迷总会高唱我的名字鼓励我,九年了,从未变过。”很显然,库迪奇尼对切尔西的爱已融入了血液中,而蓝军球迷又怎么放弃这样一位忠诚的门将呢。

  当然,也别以为意大利人是好欺负的。第39分钟,桑德兰长传进攻,阿莱士脚下绊蒜后摔倒,奥多诺万形成单刀。库迪奇尼出击后将球牢牢控制,奥多诺万捎带着用鞋钉带了库迪奇尼一下。从地上爬起来的意大利人暴怒,大声指责后者的无耻行为。库迪奇尼很清楚,现在切赫伤了,他就得把自己保护好,完成为切尔西守护大门的任务。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