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被遮盖魔王露出峥嵘 强队克星他排欧洲第一 3月24日
·切尔西逆转印证铁律 格兰特真在换人上赢了温格? 3月24日
·切尔西绝配组合验明正身 世界级强人被按在板凳上 3月24日
·切尔西超能悍将填补最大短板 如此神人24M太便宜 3月24日
·王道归来20分钟打垮阿森纳 什么样的切尔西最可怕 3月24日
争冠形势:曼联冠军是否在握 切尔西暗藏逆转机会
2008-03-24 12:56:51 新浪体育

  “超级星期日”之后,曼联成为了赢家,他们在主场拿下利物浦,切尔西又成功阻击阿森纳,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红魔的领先又扩大了一个身位,英超也从此前三队争霸、形势最为接近,一下子变成了三大联赛中榜首和第二名差距最大的。

  此前曼联领先阿森纳3分,如今切尔西击倒枪手,红魔(73分)和第二名的差距扩大到5分,这是弗格森乐于看到的。不过,他更理想的结果可能是蓝军和枪手打平,这样排在第二的仍是68分,但换成了阿森纳,这似乎对曼联更加有利,从追赶的角度说,切尔西似乎比阿森纳更有后劲,因为温格球队面临的赛程和抢分形势更严峻,还要到老特拉福德做客,而切尔西的阵容和底气似乎更足,同时握有主场对曼联的一场筹码。

  展望赛程,曼联还不能说一片坦途,他们接下来的7个对手先后是:维拉(主场)、米堡(客)、阿森纳(主)、布莱克本(客)、切尔西(客)、西汉姆(主)和维冈(客),其中枪手、蓝军以及客战布莱克本都是硬仗。

  切尔西靠充足的人员,展现出了强劲的后劲,他们剩下7轮的对阵是:米堡(主)、曼城(客)、维冈(主)、埃弗顿(客)、曼联(主)、纽卡(客)、博尔顿(主),比较难打的是埃弗顿和曼联。

  阿森纳在赛程上进入了一个“困难期”,本轮打完切尔西后,接下来他们的对手依次是:博尔顿(客)、利物浦(主)、曼联(客)、雷丁(主)、德比(客)、埃弗顿(主)、桑德兰(客),其中前三个客场难度较大,埃弗顿也不好打。

  从赛程的难度看,切尔西是最有利的,他们只需和其他三强球队的交锋只剩一场,而且还是在主场;阿森纳是最不利的,他们还要碰利物浦和曼联两强,尤其是打红军前后穿插着冠军杯的两场,势必造成体力和心态的疲劳大战;曼联的难度介于其间,打枪手和蓝军分别是一主一客。

  由于目前曼联领先5分,切尔西要想追上,要寄望两队在斯坦福桥大战前,红魔再丢3分,这样蓝军凭借主场优势如能拿下红魔,积分才有望反超,否则一旦让曼联带着积分优势甚至平分形势(净胜球领先)离开斯坦福桥,再指望他们丢分难度太大。也就是说,接下来的4轮联赛,很可能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而切尔西或阿森纳要争取在这4轮里赶上6、7分(考虑平分下曼联净胜球占优的背景),可这并不容易。

  曼联和切尔西的势头最强,人员也最完备,冠军很可能将在这两队之间产生,弗格森本轮前就称要提防切尔西,看来他对蓝军的后劲有充分心理准备。在人员储备和状态势头上,阿森纳最为薄弱,接下来三轮他们还有丢分的极大可能,尤其是打利物浦和曼联,但枪手有可能从争冠者转变为搅局者,如能在老特拉福德拦曼联一道,将使英超争冠形势重新复杂化。另外,一个可能给人意外的球队是米德尔斯堡,典型的神经刀,曼联这几年在该队身上没占到太大便宜,届时做客河畔球场有可能增加变数。

  另一个可能影响英超形势的潜在因素是欧冠,三队在冠军杯上都还存活,赛程上彼此不亏不赚,但欧冠1/4决赛打得如何,可能极大的影响球队的士气。看看国米、皇马在欧冠出局后一蹶不振,就可见士气因素在后半程的影响,因此利物浦、罗马和费内巴切,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英超的走势。(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