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你的确知道 3月26日
·帕特-内文:尊严和团结 3月25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阿森纳 3月21日
·前瞻:[英超]热刺vs切尔西 3月19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6个球的要求 3月19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米德尔斯堡
2008-03-28 10:20: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从传统上说,米堡并不喜欢造访斯坦福桥。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估算了切尔西继续给他们带来不幸的机会。

  里克指出,对手本赛季客场绝不是容易战胜的。

  在上周与枪手比赛戏剧性的翻盘后,阿夫兰-格兰特和他的球队获得英超联赛冠军的赔率比同名的切尔西海港队在4月5日赢得全国大奖赛冠军的赔率低了。

  在赛季的这个阶段,冠军竞争者们喜欢的是面对没有任何追求的对手。不幸的是,按照积分榜来看应该是经典的积分榜中游球队,毛巾已经在海滩上的家伙的米堡,在周日午饭的时候绝不是容易打败的对手。在上周末切尔西令法布雷加斯和他的同伴黯然失色前,米堡是唯一一支战胜过枪手的球队,他们在去年12月中旬2-1取胜。而在最近在酋长的第二次交手中,在超过一小时的时间里,直到图雷最后的扳平球之前,曾经的阿森纳年轻球员杰雷米-阿利亚迭雷的进球让米堡领先当时的领头羊。那是法国人在6场联赛中的第3粒进球。之前一周,斯图尔特-唐宁早早进球,客场与维拉取得了一场同样令人信服的平局,而在一个月前在安菲尔德的2-3失利中,米堡整场都在压着利物浦。上周末在与德比的比赛中,是阿利亚迭雷的锋线搭档通恰伊-桑利在糟糕的天气条件下打进了致胜球。就像一个目击者说的那样,这场比赛意味着“英超联赛中进球记录第3差的球队战胜了最差的球队”。

  但对于确保重要的积分,以及他们的顶级联赛地位来说,米堡遭受诽谤的进攻已经做得足够多了。阿利亚迭雷和通恰伊之间卓越的理解成为了一月以创纪录身价加盟的阿方索-阿尔维斯尚未开张的原因之一。到目前为止,身价1200万英镑的巴西人在联赛中只有1次首发出场。在加雷斯-索斯盖特的执教下,相比于米堡本赛季最困难的几个月,在其它地方,现在有了正在好转的信号。去年10月,迪迪埃-德罗巴在开场8分钟首开纪录,而在比赛一个小时时阿莱士令人记忆深刻的远射之前,切尔西很少受到威胁。顺便说一下,德罗巴在他从那场比赛开始的过去9场英超联赛中打进了7球。高大有力的英格兰21岁以下代表队后卫大卫-维特在曾经的英格兰队中后卫的教导下的提高毫不令人惊讶,作为奖赏,继2月在河畔球场续约3年后,他进一步入选了法比奥-卡佩罗初步的30人大名单。自从以冠军获得者身份与切尔西观众说再见以后,一直受伤病困扰的罗伯特-胡特最近打了主力,并于上月在西北部的圣詹姆斯公园打进了一粒至关重要的最后时刻扳平球。他也许会及时的从脚踝伤势中痊愈,在本周末取得受欢迎的复出。

  桑利在与德比比赛中的进球来自乔治-博阿滕的助攻,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后者看上去总会找到额外的装置——不是大头钉就是拐肘。如果米堡的首发名单和他们在酋长球场那样成功的相同的话,博阿滕将再次成为一个关键人物。在与阿塞内-温格“接近完美”的球队的比赛中,博阿滕和他的右前卫同事加里-奥尼尔,以及活跃的维特和胡特一起清楚,如果他们对手过于复杂的机器中出现一个小麻烦的话,那么整条流水线都会中断。瘦长结实的埃及人穆罕默德-肖基同样表现出色,与博阿滕一起,他也许会保住他的位置,顶替掉李-卡特莫尔。

  考虑到切尔西的比赛缺乏阿森纳的过于细腻,以及米多和法比奥-罗申巴克被停赛了,索斯盖特也许会把4-4-2的阵型变成过去取得各种结果的4-5-1,尝试阻挡切尔西有力的中场。他还期待英格兰队边路球员唐宁和奥尼尔的传中能够利用切尔西禁区内最近出乎意料的弱点。但是,他们这样的首发名单将是一场斗争。加雷斯-索斯盖特的球队本赛季的客场成绩比热刺出色,与曼城相当。在客场中,他们的进球数只比利物浦少4个。

  但在本场比赛中,米堡在斯坦福桥有一个令人畏缩的要逆转的记录。自从2001年9月以来,他们未曾在斯坦福桥进球,而他们上一次从富勒姆路全取3分则是33年以前的事情了。1975年的那一天,杰克-查尔顿的大嗓门令新加盟的特里-库珀在下半场早早的被主裁判泰德-乔利罚下了。乔利也干出了好活,因为如果他没有的话比分会是5或者6,而不是2-1。活跃的米堡也有2个进球被吹掉了,即使在切尔西进球——左边后卫约翰-斯帕劳为俱乐部的第一个,接查理-库克的传中——之后,他们也控制了比赛,让比赛成为了一场接近的比赛。那一天,切尔西距离安全还有4分,他们犹犹豫豫,缺乏信心。那一年5月,蓝军在13年中首次降级了。

  那是米堡在斯坦福桥10年中的首次胜利,所以显然,他们从不非常喜欢西伦敦。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00,阿森纳将对此心领神会,他们将去往令他们心虚的传统墓地博尔顿。曼联将在他们开球之前知道那场比赛的结果,那个晚上,他们将主场迎战不可预知的阿斯顿维拉。

  在加雷斯-索斯盖特的球队造访之前,保尔-达顿带来了数字。

  切尔西希望把我们33年来在斯坦福桥对米德尔斯堡的不败纪录延续到19场,其中包括令人惊讶的14次不失球。完全记录是:18战12胜6平0负,进28球失5球。

赛季赛事比赛结果(切尔西-米德尔斯堡)
1977-1978英甲0-0
1978-1979英甲2-1
1982-1983英乙0-0
1983-1984英乙0-0
1987-1988附加赛1-0
1992-1993英超4-0
1995-1996英超5-0
1996-1997英超1-0
1998-1999英超2-0
1999-2000英超1-1
2000-2001英超2-1
2001-2002英超2-2
2002-2003英超1-0
2002-2003足总杯1-0
2003-2004英超0-0
2004-2005英超2-0
2005-2006英超1-0
2006-2007英超3-0

  米堡上一次在斯坦福桥全取3分发生在我们降级的1974-1975赛季末,当时,约翰-斯帕劳在那场1-2的失利中打进了我们的唯一进球。约翰-克拉格斯和阿兰-维利为米堡进球,特里-库珀在第48分钟被罚下场。那天的球队是:切尔西:菲利普斯,洛基,斯帕劳,霍林斯(队长),哈里斯,海伊,布里顿,R-维尔金斯,朗格利,肯贝尔,库克;米德尔斯堡:普拉特,克拉格斯,库珀,索内斯,鲍姆(队长),马德伦,默多克,米尔斯,维利,弗根,阿姆斯特朗。6年前,阿伦-博克西奇的点球是米堡上一次在斯坦福桥打破我们的球门。从那以后,他们在超过7个半小时的比赛中陷入了空白。

  切尔西希望把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79场。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同一时段中,我们在98场国内比赛中没有在斯坦福桥输球,如果不包括互射点球的话。我们还希望把俱乐部在所有赛事中在斯坦福桥的不败纪录扩大到63场,我们的上一次失利出现在2006年2月22日,当时巴塞罗那在冠军联赛中2-1战胜了10人的切尔西。那是我们在2004年2月以来在最近121个主场中的唯一一次失利。

  自从在足总杯中主场负于卡迪夫以来,米堡在3场比赛中保持不败(1胜2平)。他们从河畔球场之外最近可能的15分中仅得到了4分。米堡的上一个客场胜利出现在去年12月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本赛季只有德比(14)、桑德兰(27)和富勒姆(27)的进球数比米德尔斯堡的28粒少。米堡比其它任何俱乐部都得到了更多的红黄牌:76张(74黄2红)。斯图尔特-唐宁是本赛季仅有的13名参加了所有英超联赛的球员之一。切尔西没有。

  切尔西和米德尔斯堡是本赛季仅有的在联赛中战胜过阿森纳的球队。自从去年12月在酋长球场的失利以来,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10平4负的成绩,我们在24场联赛中仅遭遇了1场失利。去年10月在河畔球场的对应比赛中,迪迪埃-德罗巴第7分钟的进球和阿莱士下半场35码外打入球门上角的外旋任意球为蓝军取胜,之前2个赛季,我们的那里均告负了。

  斯图尔特-唐宁以7粒进球成为米堡在所有赛事中的最佳射手。弗兰克-兰帕德以17球领衔切尔西的进球名单,在2004-2005赛季的19球之后,他希望连续第3个赛季成就20球。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42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4场(客场负曼联和阿森纳,在温布利负托特纳姆以及客场负巴恩斯利),取得了29场胜利,25场比赛没有失球。格兰特的胜率现在达到了引人注目的69%。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50场,成绩是32胜13平5负,进88球失35球,27场比赛没有失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

米堡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2-27足总杯米德尔斯堡1-0谢菲尔德联
2008-03-01英超米德尔斯堡0-1雷丁
2008-03-09足总杯米德尔斯堡0-2卡迪夫
2008-03-15英超阿森纳1-1米德尔斯堡
2008-03-22英超米德尔斯堡1-0德比郡

  上周六,通恰伊在一小时刚过时的进球足以战胜降级边缘的德比了。他们的球队是(4-4-2):施瓦泽尔/扬(肖基 65’),维特,波加特茨(队长),泰勒/奥尼尔,博阿滕,卡特莫尔,唐宁/通恰伊(约翰森 85’),阿利亚迭雷(阿尔维斯 85’)。米堡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8场,成绩是12胜11平15负,进35球失49球,11场比赛没有失球,12场比赛没有进球。

  英超联赛射手榜:

  切尔西(55):兰帕德 10(3点球),德罗巴 8,J-科尔 7,卡劳 6,埃辛 4,舍甫琴科,巴拉克 4(1点球),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阿内尔卡,A-科尔,马卢达,特里 1

  米德尔斯堡(28):通恰伊 6,唐宁 6(1点球),阿利亚迭雷 4,维特 3,阿尔卡,米多 2,博阿滕,卡特莫尔,哈钦森,胡特,扬 1

  本周末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其它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博尔顿vs阿森纳(周六下午3:00),曼联vs阿斯顿维拉(周六下午5:15)和利物浦vs埃弗顿(周日下午4:00)。在上周日给阿森纳带来赛季的第2场失利后,切尔西自从去年8月以来首次升至了第2位。在还剩7场比赛的情况下,曼联积73分领先5分。然后是68分的切尔西、67分的阿森纳、59分的利物浦和57分的埃弗顿。米堡以34分舒服的排名第12,领先降级区8分。

  热烈欢迎罗伯特-胡特回到斯坦福桥,这将是他自从2006年夏天北上以来的第一次。由于伤病,他在69场英超联赛中只为米堡首发了17次,自从去年12月以来一直担任主力,尽管他因脚伤缺席了上周末的比赛。米德尔斯堡的法比奥-罗申巴克和米多被停赛。如果被选中的话,里卡多-卡瓦略将是第150次身着蓝衣首发。祝贺塔尔-本哈伊姆,他将于周一庆祝自己的26岁生日。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菲尔-多德。在他本赛季执法的2场比赛中,切尔西均打进了4球,但也失掉了7球。

  米德尔斯堡在英超联赛中的最高排名是2004-2005赛季的第7名,并进入了2005-2006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他们的唯一主要冠军是2004年的联赛杯。切尔西与米德尔斯堡历史上共比赛110场,共计50胜29平31负;在斯坦福桥球场的联赛中共比赛50场,共计32胜13平5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3-0米德尔斯堡

  英超联赛,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5-埃辛,26-特里(队长),18-布里奇/19-迪亚拉(16-罗本 64’),4-马克莱莱,8-兰帕德/7-舍甫琴科(14-格雷米 88’),11-德罗巴,21-卡劳(24-赖特-菲利普斯 85’)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米德尔斯堡出场阵容(4-4-2):1-施瓦泽尔/24-戴维斯,17-沙威尔,12-波加特茨,33-泰勒/25-莫里森(16-尤尔 72’),7-博阿滕(队长),3-阿尔卡(10-罗申巴克 63’),19-唐宁/9-维杜卡(11-克里斯蒂 83’),20-雅库布

  主教练:加雷斯-索斯盖特

  进球者:德罗巴 45+2’,82’,哈维尔 65’乌龙球

  黄牌:唐宁

  主裁判:克里斯-弗伊

  观众人数:41,69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