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曼联另类争夺战 特里逆转费迪南德胜算几何 3月30日
·切尔西球星打巴西后举动不雅 国家队禁赛18个月 3月29日
·切尔西暗盯巴萨中场奇才 35M先生承诺夏季来投 3月29日
·切尔西悍将豪言踩曼联登顶 另类怪侠变身团队精英 3月29日
·德罗巴自曝下赛季加盟国米 3月28日
切尔西雪藏利器出手便封喉 靠他赢球已非第一次
2008-03-31 03:20:29 新浪体育

  打米堡取三分,雄赳赳奔赴欧冠赛场,相信这是切尔西将士赛前最朴素和直接的念头,巴拉克在接受采访时都直接了当表示要对米堡进一个球,但不曾想唯一实现心愿的却是卡瓦略,在他代表切尔西出场的第98场联赛中,葡萄牙人顶入了他本赛季第一球。

  从04年夏天转投切尔西到上赛季为止,卡瓦略共打入过8球,不算高产,但也绝非只会死防而不知进攻的老实中卫,不过本赛季打了30场比赛,依然未开和,多少让葡萄牙人有些发愁。以往三个赛季,他可是每年都有入球,而且都有很关键的入球。卡瓦略得分方式分两种:一是头球,这可是中卫赖以生存的主要技能,卡瓦略此前曾有三次建功;二是插上补射或者抢射,05-06赛季末对曼联的夺冠战役中,卡瓦略就是靠此技术打入本场第三球,还有一招仅出现一回:就是远射,那是发生在去年对热刺的比赛中,卡瓦略突然远射,让罗宾逊猝不及防,切尔西靠此球赢下伦敦德比。

  这次的招数,卡瓦略用得最熟,依然是头球建功,他在英超的首粒入球就是头球得分,那是发生在05年3月5日对诺维奇的联赛中,而在05-06赛季2比1险胜查尔顿、06-07赛季1比1平曼联的关键战役中,卡瓦略都依靠头球打破对手大门,这回同样如此,而且还秉承了以往的传统:凡是他头球得分的场次,切尔西都是拿得很惊险。

  这个入球来得很是突然,布里奇传中时,离米堡禁区很远,而且对方有三名防守队员前后夹击着特里和卡瓦略,但布里奇这一脚踢得很是精彩,皮球以很漂亮的内旋式弧线划过空中,直接打到了要害地区,别看阿-科尔是切尔西主力左后卫,但这样完美的出球,他可踢不大出来。而皮球过来后,特里起跳,卡瓦略也顺利跳起,他在空中有个很明显的滞空动作,这让他从容而标准地用前额顶了个死角球,身材高大的施瓦茨尽管豁命横扑,也只能望球兴叹。

  英超赛场上的中卫,一般都是单纯靠自己的身体优势和弹跳去争顶,卡瓦略身材并不出众,但从他起跳时机的把握,动作运用的合理性来看,葡萄牙中卫在争顶当中,还是动了番脑筋,让一帮身材粗壮的米堡后卫只能甘拜下风。

  进球后的卡瓦略,用手指着球迷,接受他们的尽情欢呼,葡萄牙人为切尔西出场155次,首发150次,从穆里尼奥时代到格兰特时代,都是后卫线不可缺少的中流砥柱,别看头发渐乱且稀少,但顶上的功夫反而愈发成熟老到,到可称得上是切尔西一把出手即封喉的锐利暗器。

  但就这场比赛而言,他和特里所受到的考验远比预料中要大,对方落后一球后发起的反击实在凶猛,而且不留余地,尤其在上了阿尔维斯之后,米堡不断利用唐宁的起球在左路起球强打,卡瓦略在和阿尔维斯第一次争顶中,完全忽略了对手的弹跳,差点被那位在荷甲联赛中曾单场独进7球的“神人”在身后趁乱打入一球。

  在经历了这次惊魂之后,卡瓦略找回了防守上的警觉性,但在比赛结束前,对方又一通不可思议的高空轰炸,连续两次头球砸中门柱,卡瓦略和特里竟然都防不住,幸好比赛拿下了,卡瓦略和特里算是逃过了一劫。

  其实今天切尔西后卫线显得风声鹤唳,边路选手责任更大,贝莱蒂助攻能靠得很前,但在退防时,巴西人显然低估了唐宁突破和传球的能力,这名英格兰队边缘左前卫,已经学会了用左脚内切,用右脚射门的招数,而不只会45度起球或者下底傻传,这让唐宁在左路显得游刃有余,一旦贝莱蒂跑得慢了,就只能看唐宁穿花绕树般的神奇表演了。

  拿下比赛是最大的王道,尽管达不到04-05赛季他和特里那种几乎密不透风的发挥程度,但两人组合依然是切尔西最强的中卫配对,阿莱士风头再足,也无法撼动这个铁板搭配,随后打费内巴切,毫无疑问还是卡瓦略搭档特里,卡瓦略在冠军联赛上有过两次破门,都是门前的抢射得手,不知道他这次能否重演以往的熟悉片段。(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