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国公布热身赛名单:巴拉克领衔 3月21日
·蓝军欧洲顶星行列杀回一人 巴拉克复活秘诀很简单 3月6日
·切尔西两领袖互博 兰帕德真该给巴拉克当替补? 2月20日
·巴拉克自信能与兰帕德并存 2月14日
·格兰特:激活巴拉克有前提 他与兰帕德会是好搭档 2月5日
舍瓦现象在巴拉克身上重现 切尔西为何总先换下他
2008-03-31 13:08:22 新浪体育

  自从2004年4月以来,切尔西在主场对英格兰东北部球队的联赛中还没丢过分,但上一个令他们受挫的对手就是米德尔斯堡,而在2006年8月,米堡主场2比1击败切尔西,也是上一个打倒蓝军的东北地区球队。

  面对这支神经刀球队,切尔西打得并不好,卡瓦略的进球早早令他们领先,但米堡逐渐开始制造威胁,阿尔维斯两次击中门框、后卫维特也打中了横梁,切尔西1球优势看起来风雨飘摇。

  第65分钟,紧张情绪溢于言表的格兰特坐不住了,他做出第一次换人决定,巴拉克被赖特-菲利浦斯换下,德国人面无表情的离场。《天空体育》赛后给巴拉克打出5分,称他本场的表现“令人失望”。

  这是巴拉克连续第4轮联赛未踢满全场,每到60、70分钟左右,切尔西的第一个换人名额几乎都要用在德国中场身上。这个现象如同上赛季的舍瓦,在乌克兰人首发的场次中,凡打不开局面,几乎都要在下半时早早将他换下。

  上轮对阿森纳,切尔西在0比1落后时把巴拉克换下,德国人非常不满,径直走回了更衣室。格兰特暗示巴拉克的这种反应是错误的:“当你换人时,有时候球员会不满意,但你需要赢得比赛,如果我们看到一些不对的事情,我们会内部处理。”那场比赛中的换人调整带来了胜利,巴拉克也不好再有抱怨。

  巴拉克本场被换下,同样不该有太多怨言,前65分钟他没什么表现,没有射门,没有威胁传球,传球成功率也只有78%。下场前,他在一次接球时腿软,一个踉跄被对手抢断。

  巴拉克最大的问题是身体,这成了眼下决定他发挥好坏的最重要指标。身体状况好时,他就能踢出水平,年初巴拉克伤愈复出后,接连好几场状态神勇,进球和助攻不断,那时他已休养了大半年,体力充沛,这从腿部力量、动作速率等环节都能看得出来。

  最近几场,疲劳似乎又找上了巴拉克,节奏慢、动作慢的老毛病又有抬头的迹象,德国人毕竟31岁了,赛程一密集似乎就有点吃不消。像他和舍瓦这样成名已久的老将,技术、踢法等各方面都已定型,唯一波动大的就是身体状态,这也是决定他们发挥好坏的关键。接下来的4月份,切尔西要踢6场,如今晋级冠军杯4强,场次还会增加,几乎3、4天就是一场,如何合理使用巴拉克这样的老将,保证其身体状态、发挥他们技术、意识、经验上的优势,这需要切尔西在人员的使用上好好调配一番。(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