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蓝军特工:展望新年赛程
2006-12-28 15:59:2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蓝军特工》是切尔西比赛日手册里一个办了20年的栏目,为球迷们带来内幕新闻、趣事和评论,现在这个栏目也办到了切尔西电视台和切尔西官方网站。今天的内容是对切尔西在2007年头几个星期的赛程进行展望:

  这一次终于轮到我们走运,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上都抽到了梦幻般的上上签!

  在连续客场挑下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主场淘汰阿斯顿维拉3支英超球队后,我们终于在联赛杯半决赛上得到“眷顾”,对阵来自英乙的维康比。

  现在我并不是开心过了头,那不是重点。我要说的是加上足总杯抽到马科莱斯菲尔德,我们在1月上半月将有3场与低级别联赛球队的杯赛,这就给了穆里尼奥一个大好机会来进行轮休计划——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最喜欢的工作之一。

  因此,在这段时间里,他可以给球员们分别安排假期,一个球员最多可以休息4到5天,穆里尼奥甚至可以现在就告诉球员们具体的休假安排,让他们可以提前做好度假的计划。

  不过伤病是个问题,球队正面临着穆里尼奥执教以来最严重的伤病难关:切赫、库迪奇尼、特里、乔-科尔,现在罗本又伤了。在圣诞节那天的训练中,罗本还在满场飞奔,但在一次触球时他的小腿肌腱拉伤。他不得不缺战圣诞和新年期间的赛事,甚至还影响到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这些伤病都给球员的轮休计划带来麻烦。

  穆里尼奥已经表示在这3场杯赛中,他会给预备队球员大量的上场机会,其中他特别提到了预备队中锋本-萨哈尔出场的可能性最大。

  不过,预备队的两名后卫杰克-科克和瑞恩-贝特兰德将不能在对阵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中上场。因为他们在租借到伯恩茅斯时曾代表球队参加过足总杯。对这两名只有17岁的孩子来说,受到这样的“杯赛限制”实在太不合理了。

  而在与维康比的比赛中,我希望安东尼-格兰特可以上场。19岁的安东尼-格兰特是切尔西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本赛季被租借到维康比后,在中场的控制和组织上都做的非常不错。他在维康比淘汰富勒姆和查尔顿的联赛杯赛事中都有上场。

  安东尼-格兰特本赛季已经两次被罚下,两次都是累积两张黄牌变红牌,还有一次累积5张黄牌停赛,因此他已经3次被停赛。他的优点在于充满活力和求战欲高,但要判断一个预备队球员有多好是非常困难的,因此能在与我们的比赛中上场将是判断他水平的一个大好机会。

  马科莱斯菲尔德最近的状态不错,虽然他们在英乙积分垫底,但是在拼命地缩小与其他球队的积分差距。球队的新教练保罗-因斯还不能在场边指挥球队,因为他目前还是斯温登的注册教练,不过到了一月他就可以正式上任,并在与我们比赛的时候现场指挥。

  如果切尔西能够合理安排阵容,我们就可以用不同的球员赢下比赛。而利用这段假期,可以让一些疲惫的主力球员得到几天的休息时间,让他们能够精力充沛的投入到联赛后期的赛事中,这对整个赛季来说非常重要。

  多线作战下造成的密集赛程,尤其是本赛季又遇到伤病问题,造成球员一直得不到休息时间,所有球员都在为比赛全力以赴。现在,下一场与富勒姆的比赛,我们的一线队中只有16名球员可以比赛。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钱并不能带来胜利,即使我们在一月份签入新球员,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能为我们带来胜利的,是坚强的意志,整体配合以及求胜的欲望。无论对于3000万先生还是对于17岁的小将,这一点都是成立的。我们希望他们能给我们带来胜利。

  在训练基地中,与球迷们关心的话题一样,焦点都是在特里的伤势、两名门将的恢复情况和乔-科尔的脚伤。

  乔-科尔已经结束假期归队,不过还是要在训练中穿上特制的球鞋保护伤脚。库迪奇尼正在从腹股沟拉伤中恢复。切赫也结束了回捷克休假的圣诞假期,回到球队,在周六与富勒姆的比赛中,他还将作为嘉宾在半场休息时刻出现在球场上。

  在训练场边的餐厅里有两堆人,其中一堆在看天空电视台昨天的新闻重播。他们对我们的三名门将的出场次数和失球数做了比较,但没有拿出甚至可以说服他们自己的结论。据他们统计,切赫在6场比赛中失2球,但误导人的是没有说明在第6场比赛中切赫只踢了1分钟。库迪奇尼在7场比赛中失了3球,希拉里奥在8场比赛中失10球。因此他们的结论是希拉里奥成为了球队防守的问题所在。

  但他们忘了指出的是希拉里奥的6个失球是在最近3场比赛中,球队没有特里的情况下被对手打进的。多么精彩的断章取义啊!

  在12月10日战平阿森纳后,我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曼联8分。因此实际上我们可以说我们只落后5分。而现在我们的分差是4分。

  我们已经有所进步。当然在此期间,我们本来可以做得更好,在战胜埃弗顿后我们只落后曼联2分。当时所有人都说我们可以赢得联赛冠军。现在只是因为和雷丁打平,大家又改口说冠军是曼联的了。

  谜底到底怎么样!没有人知道。至少现在没有。

  现在我们进入一个困难时期。但是并没有到需要惊惶失措的时候。所有球员的训练仍然进行得有条不紊。我们还没有退出任何一项锦标的争夺。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来增强在联赛中的信心。在你感到沮丧之前,不要忘了在特里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切尔西还是在做客富勒姆和纽卡斯尔,以及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保持了大门不失。

  如果下一场比赛我们能在富勒姆身上全取3分,那你就会有一个好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

  (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