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帕特-内文:高处不胜寒
2007-01-02 17:02:5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与几个星期前相比,切尔西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将变得更为重要和有意义。

  马丁-奥尼尔的球队在赛季初曾经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但最近已经陷入低谷。这对在穆里尼奥入主以来处于最动荡时刻的蓝军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伤病确实成为影响球队成绩的重要因素,但球队过去几天的状态并没有随教练的言论刺激而大幅度提升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在维拉公园,由穆里尼奥的言论而带来巨大的积极因素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正好可以解释为什么他的言论会那么直接和那么有个性得让人惊奇。

  每一个切尔西球员都需要明白,他们现在每周的比赛都像一场决赛。每个国家都会有一支或两支球队成为其他球队的最重视的敌人,因为在媒体的大力渲染下,大家都清楚战胜“公敌”会让他们出现在头版头条,此外他们也可以以此炫耀好一阵时间。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一直处于这种压力下,曼联在英格兰也是如此,甚至在我的国家苏格兰,凯尔特人和格拉斯哥流浪者都清楚每一个来自小地方球队的球员,都有一种成为狙击者的强烈兴趣、极度渴望与他们交手并打败他们。

  这种现象的积极之处,在于你的一些名气较小的主要对手,会在这种压力下缩手缩脚,甚至被媒体宣传你的光芒而吓倒。

  而另一面的消极因素则是,如果他们看到强者的盔甲上出现了一丝裂缝,他们就会无限放大这一点并认为有机可乘。

  正是因为大家都在密切关注着切尔西,任何失误都会被媒体观察到并放大讨论,所以每个对手也都会尖锐地指出问题所在,否则,任何一个天才都很难发现过去几周内切尔西的失误。

  一些大俱乐部的球员经常会发现处于这种压力之下,事实上这也是必要的,要想在任何时候的每一场比赛中都表现出高水准,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

  作为世界一流的俱乐部,只要输了两场比赛,媒体就会关注你了,认为你已经身处危机中,不是每个人都能面对这样的关注的,更是少有人还能在这种压力下每个星期都能正常发挥的。

  何塞-穆里尼奥的执教效果如何,下个月或者再下个月就能见分晓了。每个人都看到了彼得-切赫和约翰-特里受伤对俱乐部的影响有多大,事实上在地球上没有一个俱乐部会在这样的伤兵情况下不受到影响,但是有时很难判断谁才是在这个事件本身中成为最好的解决者。

  穆里尼奥已经在本周向自己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也将很快知道答案,那就是谁能够承受这种巨大压力,谁就能成为不但与俱乐部共存亡,而且是能使俱乐部繁荣的伟大人物。

  在我的上期专栏中的小问题中,我设了一点难度来为难你们。哪位球员的职业生涯和我一样是从切尔西转会到埃弗顿,最后还回到苏格兰的球队马瑟韦尔?答案并不是你们所想的例如查尔顿-科克、乔-麦克拉弗林、邓肯-麦克金泽、大卫-斯皮德、汤姆-博洛伊德、加里-斯坦利或者詹姆斯-麦克法登。

  正确答案是约翰-斯潘塞,大约有79%的回答是正确的。我的女儿露西随机抽出了幸运儿,在一大堆答中问题的读者中,来自挪威的克里斯特-万德博格将在本周收到我寄过去的切尔西金球DVD,值得一提的是我看了所有人的信件。

  这个星期的问题就简单得多了。在我本专栏提到的,除了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外,还有哪个俱乐部正在承受着非常特别的“顶级俱乐部压力”?

  如果你知道答案,可以把答案发到我的邮箱pat.nevin@chelseafc.com,答中问题又被抽中的幸运儿将会得到一份小礼物。

  (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