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巴尼特视角:新年寄语
2007-01-01 18:04:3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他试图通过一系列数据来找出接下来数周切尔西的动力和希望。

  新年快乐!现在,切尔西能做些什么来令这个新年真正过得快乐些呢?

  在过去几天里,似乎英格兰的每一个人都对我们的问题发表过演说。

  当然,如果曼联今天在纽卡斯尔输球而切尔西又在明天战胜阿斯顿维拉的话,形势会再度逆转,我们的花园也会开满鲜花——不过这并不是我们盼望的。

  因此,在两场很有希望取胜的主场赛事被对手逼平后,在4场联赛共失8球但仍可以保持不败之时,在这里我对球员们有些新年寄语。

  这里有简单的几点,现在是一个数据和细节都非常重要的时代,这些话都是建立在我的统计数字的基础上。

  1、进攻要更有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何塞-穆里尼奥表示德罗巴是目前球队中唯一一个在状态的进攻球员,虽然他也表扬了弗兰克-兰帕德。周六与富勒姆的比赛中,兰帕德贡献了两次助攻,一次导致对手摆乌龙为切尔西扳平比分,另一次传球帮助德罗巴头球得分,帮助切尔西领先。

  将进球数和助攻数加起来,德罗巴和兰帕德都遥遥领先其他队友。所以在球队的攻击力方面,给每位球员的建议是要更有效的进攻。

  本赛季31场比赛出场次数(注:以下为首发+替补次数)

  埃辛 31,兰帕德 28+2,卡瓦略 28,德罗巴 27+4,巴拉克 24+1,特里 23,舍甫琴科 22+5,马克莱莱 21+3,阿-科尔 19+2,罗本 16+7,格雷米 15+1,博拉鲁兹 14+3,希拉里奥 14,费雷拉 13+3,布里奇 11+4,库迪奇尼 9+1,卡劳 8+17,切赫 8,米克尔 4+10,赖特-菲利普斯 3+14,乔-科尔 3+8,迪亚拉 0+4。

  本赛季全队共进球55个:

  德罗巴 20,兰帕德 9,舍甫琴科 6,巴拉克 4,埃辛 3,对手乌龙 3,卡瓦略 2,卡劳 2,乔-科尔 1,格雷米 1,马克莱莱 1,罗本 1,特里 1,赖特-菲利普斯 1。

  全队共有助攻52次(这里的助攻并不单指最后一下触球,在我的个人观点里还包括参与促成这个进球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球员):

  兰帕德 14,罗本 7,埃辛 5,德罗巴 4,巴拉克 3,布里奇 3,格雷米 3,特里 3,卡瓦略 2,卡劳 2,赖特-菲利普斯 2,米克尔 1,舍甫琴科 1。

  进球+助攻:

  德罗巴 24,兰帕德 23,埃辛 8,罗本 8,巴拉克 7,舍甫琴科 7,卡瓦略 4,卡劳 4,格雷米 4,特里 4。

  德罗巴和兰帕德堪称球队的典范,他们都不是自私的球员。但从结果看,似乎他们很多时候不是在为其他队员传球——大部分时间他们在互相传球!

  2、防守时,每个人都要肩负起责任

  对上赛季对米德尔斯堡的那个第3分钟的失球,穆里尼奥曾经列出了6个失误的地方。

  那么在过去的4场联赛中,我们的8个球是怎么丢的?

  对阵埃弗顿,第一个失球是博拉鲁斯犯规导致被罚点球。第二个失球则有一大堆失误:博拉鲁斯犯规,对方开出任意球被希拉里奥打出底线造成角球;对方开出角球又被德罗巴顶出底线——这里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又一个角球;这次角球被雅博顶进大门,他应该是埃辛盯防的,但是与他争顶的是巴拉克,而希拉里奥眼睁睁地看球入网。

  对阵维冈,第一个失球是马克莱莱带球被断,博拉鲁斯犯规,德罗巴又在防守赫斯基的时候漏人,让后者得分。

  第二个球很不走运,因为那个球是越位。赫斯基接到队友的中距离传球后将球打进,这个球是阿-科尔的位置,当时他在中线附近而又没有队友补位,因此没能挡住科特里尔的传球。

  主场对阵雷丁,兰帕德在中场丢球,卡劳没有压住位置被里特尔绕到内线并将球传出,利塔在格雷米和费雷拉中间头球得分。

  第二个失球是赖特-菲利普斯丢球,费雷拉无法阻止多伊尔的突破和传球,阿-科尔的解围碰到埃辛,后者来不及躲闪而将球撞进大门,希拉里奥对这个“折射”乌龙球无能为力。

  接下来就是周六对富勒姆。格雷米在防守对方掷界外球时漏球又漏人,没有人贴身防守对方中场沃尔茨,只有费雷拉试图干扰但造成了折射。

  第二个失球可以说是这8个球中最糟糕的。在这个远距离的任意球前只有一个防守队员,所以没有人靠近奎德鲁;马克莱莱向他跑去但没能阻挡他传球;埃辛漏了这个传球,德罗巴解围踢空,巴拉克同样解围踢空,麦克布莱德射门,希拉里奥用脚将球挡出,富勒姆的第4号中后卫人选博卡内格拉补射扳平。

  这不是某个人的责任,而是所有人的错!

  3、相信自己会闪耀!

  我们有最出色的球员。但愿他们能够回到自己的最颠峰的状态。我们在本赛季的31场比赛中只输了4场,其中还有一场是社区盾杯。曼联则在28场比赛中输了5场,而且在我们四线作战的时候,他们只参加了三项赛事。

  这是对我们最有利的数据。

  如果我们把一些平局转化成胜利,我们将重新爆发。

  我们现在踢得有点糟糕。但我们还是在英超、欧洲冠军联赛、联赛杯以及就要开打的足总杯上都处于前列。

  4、坚持信念。

  我们夺得四大满贯仍然有希望!

  (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