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12月总结:落后6分 仍可争四冠王
2007-01-01 17:07:4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12月1日 一线阵容假期的第二天。库迪奇尼和乔-科尔还在接受治疗。博拉鲁斯在荷兰与他的女友举行了婚礼。穆里尼奥在不同的采访中证实阿什利-科尔和马克莱莱将在对索菲亚列夫斯基的比赛中休战。弗格森以租借形式签下拉尔森,让所有人惊讶。冠军之争愈演愈烈。

  12月2日 一线阵容恢复训练。在阿森纳的训练场,我们的青年队1-4输给对手,我们唯一的进球还是对方的乌龙,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这天晚上曼联2-1击败了米德尔斯堡,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12月3日 博拉鲁斯归队训练。在阿森纳训练营传出有矛盾的新闻,缺席了对热刺比赛的亨利据说将缺席下周与我们的比赛。

  12月4日 训练。索菲亚列夫斯基抵达伦敦,没有带上他们的一号和二号门将,两人都有伤。特里、马克莱莱和阿-科尔都回到切尔西。库迪奇尼和乔-科尔依然缺席训练。乔-科尔当选BBC伦敦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

  12月5日 预备队前往伯明翰挑战阿斯顿维拉,在那里吃了午餐,但之后被告知球场被水淹了,于是只能回到科本基地进行下午的训练,真是长途午餐。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中2-0击败索菲亚列夫斯基,切尔西赢得了小组第一。巴塞罗那2-0击败云达不来梅以第二名身份晋级。

  12月6日 一线队休息。但切赫却自手术后第一次在室外进行恢复性训练。

  12月7日 报纸充斥了舍甫琴科对英超不适应的报道。穆里尼奥对此非常不满,俱乐部被迫声明一切正常。乔-科尔回到训练。

  12月8日 报纸头条又有猛料,说穆里尼奥的球队中有9个位置是铁打不动,只有右后卫和舍甫琴科的位置不确定。于是在24小时内我们经历了战争、停战和又一次战争,都关于舍甫琴科,这就是足球。舍甫琴科被派遣去接受采访,重申他在切尔西没有问题。乔-科尔在昨天的训练之后反应不佳,再次缺席训练。

  12月9日 曼联3-1击败曼城,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不过多赛2场。

  12月10日 阿森纳少了加拉斯和亨利以及图雷,我们少了切赫、库迪奇尼、米克尔、卡劳和乔-科尔。我们似乎比对手更加怀念缺战的人。阿森纳毫无进取心的排出了451阵容,我们无法有效的敲开他们的防守。虽然我们是表现更好的球队,但他们还是在终场前12分钟先取得了进球,6分钟后我们就扳平了比分。在多次击中球门框之后我们最终与对手打平,少赛一场落后曼联8分。

  12月11日 乔-科尔接受扫描,结果发现脚骨轻微骨裂,还没有严重到要手术的程度,但还是使他无法参加本月剩余的比赛。米克尔在训练中被铲伤,被送到医院接受扫描,他将缺席周三的比赛。

  12月12日 训练。乔-科尔到迪拜度假。切赫在切尔西电视台接受采访,看上去和听上去都好多了。纽卡斯尔抵达伦敦,有伤的前切尔西球员帕克和达夫没有随队。

  12月13日 与纽卡斯尔的比赛,我们的阵容回到433,马克莱莱、德罗巴和舍甫琴科没有首发。卡瓦略上半场扭伤被换下,马克莱莱和德罗巴相继出场。德罗巴终场前20分钟打入致胜球,与曼联的差距缩小到5分。

  12月14日 球场草皮恶化,今天被更换,节礼日与雷丁的比赛将可以使用。在训练营,卡瓦略和德罗巴都缺席训练,特里感觉背部疼痛也无法参加。特里就足总对他的指控提起了上诉。

  12月15日 德罗巴恢复训练,卡瓦略和特里依然缺席,迪亚拉不舒服也缺席。欧足联举行了欧冠淘汰赛的抽签仪式,我们抽到了波尔图。切尔西U18青年队3-2赢得了一场友谊赛。训练之后一线队球员兵分两路访问了伦敦的两家医院。

  12月16日 卡瓦略和特里恢复训练,但特里训练中感到小腿疼痛,也许是腰伤引发的?他随队前往利物浦,但可能无法出战对埃弗顿的比赛。舍甫琴科又上了报纸,爆出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说舍甫琴科是老婆的傀儡。舍甫琴科直接致电给贝鲁斯科尼,两人的谈话澄清了误会。

  12月17日 特里无法出战,博拉鲁斯顶替了他,但表现不佳,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埃弗顿1-0领先。巴拉克的任意球扳平了比分,但埃弗顿再次领先,布里奇和舍甫琴科于是替补登场。此后兰帕德和德罗巴打进了本赛季最天才的进球,兰帕德成为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德罗巴打进了本赛季最让人震撼的一记远距离吊射。6分钟内从0分到3分。更令人开心的是西汉姆1-0击败了曼联。我们只落后2分了,曼联还得到我们主场来踢一场。2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从可能落后8分变成了只落后2分。

  12月18日 现在每个人都说我们是夺冠热门。特里将缺席周三的比赛,库迪奇尼终于恢复了全部训练,只差不能开大脚球。有报道称朴茨茅斯队对我们的赖特-菲利普斯感兴趣。

  12月19日 库迪奇尼在昨天的训练后反应不佳,希拉里奥还得继续挑起重任。

  12月20日 穆里尼奥对埃弗顿的约翰逊道歉,埃弗顿及其主帅、约翰逊都接受了道歉。在圣詹姆斯公园与纽卡斯尔的联赛杯1/4决赛,马克莱莱出任队长,终场前20分钟比分还是0-0,德罗巴出场换下舍甫琴科,几分钟后他开出完美的任意球将切尔西送入半决赛,这是切尔西三年中的第二次,也是六年中的第三次。

  12月21日 由于雾的影响,大部分球员凌晨2:30才得以到家入睡。特里的背部问题依然不乐观。

  12月22日 切赫开始与守门员教练一起训练。预备队和青年队开始休假过圣诞节。一线队备战与维冈的比赛,格雷米表示自己的合同将在赛季结束后到期,他希望得到新的合同并留在队中。曼城和纽卡斯尔主帅都表示对赖特-菲利普斯感兴趣。

  12月23日 杯赛抽签我们走了好运。联赛杯半决赛抽到了英乙的维康比,第一回合是客场,这应该意味着我们将杀入决赛,没有失败的理由。下午曼联3-0击败阿斯顿维拉。之后我们对阵维冈,前45分钟我们2-0领先,赫斯基在上半时补时追回一球,下半场再进一球扳平了比分。罗本在补时阶段打进了他自2月份以来的第一球,我们连续第二周胜利大逃亡。但在失去特里的情况下,两场丢了四球。我们依然落后曼联2分。

  12月24日 训练。特里的背部没有好转,看来要手术了。乔-科尔结束度假回到科本基地,他的脚还处于保护之中。

  12月25日 圣诞快乐。全队参加了下午在主场的训练。罗本在几乎是最后一次触球的时候突然感到小腿刺痛,他将缺席明天的比赛,迪亚拉被提升到一队。

  12月26日 2-2主场战平雷丁。在老特拉福德,曼联3-1维冈。又领先我们4分了,该死!

  12月27日 乔-科尔情况不妙,现在他要靠拐杖走路了。特里出发准备明天动手术,全队祝他好运。

  12月28日 当球员们进入训练场时,特里在前往波尔多的路上发来了短信,说如果他死在手术台上,一定要为他赢得联赛冠军。事实上,我们对球队的要求比这还要苛刻,但他的短信确实是对球队的一次很好的激励,而且是不可复制的。最终他在波尔多为时半个小时的手术看上去很成功。

  12月29日 特里在训练场上慢跑,看上去不疼了。乔-科尔要等到下周才能得到他的脚是否需要手术的最终决定。

  12月30日 特里在比赛前可以跑、踢球和游泳了。富勒姆的伤病比切尔西严重,但他们取得了领先,之后他们的乌龙球让切尔西扳平,德罗巴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20球,2-1,但之后切尔西丢掉了可笑的第二球。连续第二场主场2-2,少了特里,我们4场联赛丢了8个球,丢了4分。穆里尼奥承认我们防守不佳,并且过于依赖德罗巴。中场时切赫出现在球场上并向球迷讲话,得到了球迷的致敬,他看上去和听上去都好极了。曼联主场3-2击败雷丁,领先我们6分了。

  12月31日 德罗巴和埃辛与埃托奥一起成为非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很明显,德罗巴和埃辛都参加了世界杯,埃托奥没有,而且还因伤缺席了最近两个月的比赛。因此我们两位球员中的一位肯定将胜出,这将是切尔西球员第一次在当选洲际足球先生时只能留在队中。因为我们的状态不佳,媒体正在对我们口诛笔伐,这没有什么,我们已经被我们自己杀了。不过即使如此,我们依然是全英格兰唯一一支真正意义上有可能赢得本赛季四项冠军的球队!

  (蓝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