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董路:切尔西曼联在中国的影响力
2007-01-09 12:03:3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英超赛场上红魔与蓝军的竞争如火如荼的时候,英国人已经开始将余光投向了万里之外的中国……

  不论你如何描述,英国人恐怕都很难准确体会如今英超联赛在中国大地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昨日下午接受了英国《卫报》北京分社一位记者的电话采访,对方表述实施本次采访的由头是切尔西官方网站已在新浪正式开通。

  英国记者先后提出的问题包括——

  1,切尔西官方网站的开通有何意义?

  回答要点:此举可能为此前分散在诸多BBS上的切尔西球迷更集中地呈现提供空间。

  2,切尔西有望来华访问比赛对其在中国的市场推广将起到怎么的作用?

  回答要点:肯定会起到一定的推广作用,但也不会如想象般那么大。比如西甲皇马曾两次来华比赛,后续影响力未见有明显提升。

  3,曼联和切尔西两者在中国的球迷人数哪个更为众多?

  回答要点:直观感觉前者的球迷人数要更多一些。毕竟曼联在中国受欢迎的历史较切尔西更为悠久。

  4,喜欢曼联或切尔西的中国球迷各自有什么样的特征?

  回答要点:很难简单区分。或许喜欢曼联的中国球迷资格要更老一些,而喜欢切尔西的中国球迷更注重体会某种精神力量与胜利感觉。

  5,07/08赛季开始倘若英超联赛无法在开路电视台免费播出,将对中国的英超球迷带来怎么的影响?

  回答要点:网络上有类似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对此感觉失望。如果届时只能通过付费方能收看英超比赛的话,英超在中国流失的球迷也许会有成百上千万。

  6,曼联已引进一名中国球员(董方卓),切尔西是否只有如法炮制方能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

  回答要点:若有中国球员加盟肯定会大大提升切尔西在中国的影响力,但除非经常上场比赛否则也不会产生特别实质的作用。比如意甲的米兰和国米,两支球队都没有任何一名中国球员的身影,但在中国球迷中的影响力依然巨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