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维冈
2007-01-12 12:06:4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切尔西主场迎战维冈的比赛之前,切尔西官方历史统计学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指出了谁在冬季的成绩最差和最好。

  里克-格兰维尔开始了他的分析。

  我们回到了英超比赛中,我们还在享受杯赛(至少是足总杯)的感觉。

  在英超中,冬天我们用黄色的球。从2004年开始,我们会从11月到转年的2月使用它(显然在英格兰,有太多的雪,我们不能一直使用白色球)。毫无疑问,这种球有自己的特性,有些球队对它更加适应。更方便的是,他与赛季中潜在的决定性时段是一致的,这时会有人超负荷工作和说出自己的抱怨。

  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和我做出了一个黄球时段联赛积分榜,让我们来看看近3个赛季中,包括2007年1月2日的比赛,各支球队的成绩吧:(升降级球队互相替换)

球队积分净胜球
曼联11065
切尔西10353
利物浦9036
阿森纳7735
托特纳姆7216
埃弗顿711
布莱克本647
博尔顿607
纽卡斯尔60-9
曼城594
伯明翰/雷丁56-2
富勒姆54-8
查尔顿5421
阿斯顿维拉53-7
米德尔斯堡50-10
西汉姆/南安普顿50-23
西布朗维奇/谢联45-22
维冈/诺维奇43-34
朴茨茅斯40-40
桑德兰/水晶宫/沃特福德25-37

  可以看到,现在的两支榜首球队是黄球时段内最为出色的,尽管切尔西今年有些令人奇怪的下滑。可能最有趣的情形来自阿森纳(相对糟糕)和朴茨茅斯(暗淡无光)。维冈在这一阶段的表现当然不好,尽管在第一个赛季中他们的表现比较抢眼。他们在2005年替代了诺维奇升入英超,所以他们的成绩有些不准确,但他们在冬季比较差的成绩是从上赛季开始的。

  冬天和它与之俱来的伤病给包括大小球队在内的每一支球队带来了压力(切尔西也遭遇了这样的压力)。但对于维冈的球迷来说,更加不利的是他们球队意志方面的不足——但在他们的第二个赛季与切尔西比赛中0-2落后到2-2扳平,只是被最后的致命一击击倒却是一个例外。维冈在上赛季的成功源于良好的阻止和全身心的投入,但在他们的上一场联赛比赛中,主持0-3负于布莱克本却明显显示了这方面的不足。那一场比赛,他们的几名主力尝试了不熟悉的位置,以求从中得到些许东西。而在上周末的足总杯中,他们被朴茨茅斯2-1击败,这提醒了保尔-朱厄尔一些其它的问题:最后时刻丢球,庞贝的入球是格伦-约翰逊助攻恩万科沃-卡努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的。

  能干的主教练朱厄尔已经投入到了转会市场中,试图治愈球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6场不胜和5场连败。包括大卫-赖特和戴夫-波利特在内的球员已经出走,3名球员已经来到球队:21岁的瑞典国脚中场安德雷亚斯-格兰奎斯特已经从赫尔辛堡租借而来,并且有可能买断,这名球员在对庞贝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已经为挪威国家队出场11次的中场多面手,23岁的克里斯托弗-海斯塔德在足总杯中替补出场;33岁的左边后卫大卫-昂斯沃斯也加入了球队,他已经为英超球迷所熟悉,但他的力量却在与日俱减。这3名球员可以被看作是一个赌博。

  在JJB球场最近的比赛中,埃米尔-赫斯基时而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但他在主场与布莱克本队的比赛中却率先打入了一记乌龙球。

  切尔西在最近的几周内一直在试图将良好的状态坚持90分钟。球队中的几名关键的进攻球员将在本场比赛中回归。迪迪埃-德罗巴在停赛和杯赛中的休息之后将再度披挂上阵,里卡多-卡瓦略也已经度过了停赛,他的回归将加强我们的中后卫位置。但阿什利-科尔将停赛。重要的是,据说阿扬-罗本应该已经康复了,他在JJB球场闪光,助攻两球并攻入致胜一球。但对于约翰-特里和彼得-切赫来说,现在复出恐怕还为时尚早,尽管卡尔洛-库迪奇尼已经康复了。

  有一件事在最近的比赛中已经被证明:如果我们在面对维冈时不将状态长时间保持,那么我们将不会得到足够向曼联保持压力的分数。他们的比赛将与我们同时开始,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上周日他们在足总杯中以2-1取胜。

  保尔-达顿对本场比赛做出了进一步的数据分析:

  维冈希望在本场比赛中结束所有比赛中的6连败,他们已经危险的接近了降级区。在连败的6场比赛中,他们只打入了4个进球,其中有2个是赫斯基在3周前与我们的比赛中攻入的。

  到目前为止,维冈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动态为:

  买入:安德雷亚斯-格兰奎斯特(赫尔辛堡,租借),克里斯托弗-海斯塔德(IK斯塔特,租借),大卫-昂斯沃斯(谢联,自由转会)

  卖出:迈克-波利特(伯恩利,租借),安迪-韦伯斯特(流浪者,租借),大卫-赖特(伊普斯维奇),加里-泰尔(德比郡,60万英镑)

  维冈竞技俱乐部成立于1932年,在46年和34次尝试之后,他们成为了英格兰联赛球队。在1978年参加英格兰联赛之后,他们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功,2005年,他们升入了英超联赛。他们曾经是乙级和丙级联赛的冠军,并曾在1985年和1999年赢得2次英格兰锦标赛冠军,那时候,这项赛事分别叫做货运流浪者杯(Freight Rover Trophy)和自动挡风玻璃盾(Auto Windscreens Shield)。

  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在主持和维冈只交手过1次,上赛季切尔西凭借特里的头球1-0取胜,那场比赛是我们连续第6场没有失球。两支球队在其它赛事中在斯坦福桥相遇过2次,均在足总杯中。1980年1月,在足总杯第三轮比赛中,仅仅参加英格兰第2年,在丁级联赛中排名第8的维冈来到了斯坦福桥。上半时结束前5分钟,托米-戈尔的进球使客队1-0取得了胜利。而在那场比赛前2天,乔夫-赫斯特执教的切尔西刚刚以一场对纽卡斯尔4-0的大胜登上了乙级联赛榜首的位置,那场比赛,切尔西的首发阵容为:博洛塔/洛克,齐弗斯,佩茨,斯帕劳/布里顿,海尔斯,哈里斯,菲勒里/朗格利,沃克。伊恩-麦克尼尔执教当时的那支维冈,后来他在1981年成为切尔西主教练约翰-尼尔的助手。

  1985年1月,双方同样在足总杯第三轮比赛中第二次相遇。当时切尔西在甲级联赛中排名第8,而维冈则在丙级排名第10。当时20岁的保尔-朱厄尔和现任卢顿主教练迈克-内维尔为客队先下两城,但帕特-内文和大卫-斯皮迪的进球使双方进入重赛,在斯普林菲尔德球场,切尔西5-0取胜,凯里-迪克森一人独中四元。

  在本赛季的10个客场联赛中,他们取得了3胜2平5负的成绩。分别是:1-0富勒姆,1-0博尔顿,2-0西汉姆;2-2埃弗顿,1-1米德尔斯堡;1-2纽卡斯尔,0-1朴茨茅斯,1-2布莱克本,1-3托特纳姆,1-3曼联。

  本赛季维冈至今共比赛23场,比切尔西少11场。总计6胜4平13负进24球失36球,6场比赛没有丢球,7场比赛没有进球。

  切尔西希望在本场比赛将不败的场次延续到14场。我们的最后一场败绩是2006年11月22日冠军联赛中客场负于不来梅的比赛,而在英格兰的最后一场失利是11月5日败走白鹿巷。

  本赛季英超切尔西尚有16场比赛未赛,与榜首的曼联还有6分差距。22场比赛之后曼联积54分,切尔西积48分,随后是利物浦40分,阿森纳和博尔顿39分。

维冈近6场比赛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6-12-13英超维冈0-1阿森纳
2006-12-16英超维冈0-1谢联
2006-12-23英超维冈2-3切尔西
2006-12-26英超曼联3-1维冈
2007-01-01英超维冈0-3布莱克本/td>
2007-01-06足总杯朴茨茅斯2-1维冈

  在英超联赛中,亨利-卡马拉以6粒进球成为维冈进球最多的球员。埃米尔赫斯基进5球,李-麦库罗奇进3球,莱顿-拜恩斯和保尔-沙内尔进2球,大卫-科特里尔、马特-杰克逊和安东尼奥-瓦伦西亚打入1球。球队中有2粒乌龙球。

  维冈在上一场比赛中主持0-3负于布莱克本,那场比赛中他们的出场阵容是(4-4-2):科克兰德/博伊斯,霍尔,德齐乌(队长),拜恩斯/科特里尔,斯科科(赖特 46’),兰扎特,基尔巴尼/赫斯基,约翰森。在上周的足总杯客场负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保尔-朱厄尔对阵容做出了3个变动,分别是迈克-波利特、新签球员安德雷亚斯-格兰奎斯特和李-麦库罗奇换下科克兰德、德齐乌和斯科科。克里斯-科克兰德和埃莫森-博伊斯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

  我们在英超中主持不败的记录已经保持了55场,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负于阿森纳的比赛。在此期间,我们43胜12平进114球失26球,35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比赛没有进球。在过去82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在主持失利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

  如果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里卡多-卡瓦略将迎来在切尔西的第100次首发,而迈克尔-埃辛是第50次。迈克尔-埃辛、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迈克尔-埃辛在本赛季的33场仅1次未能出场,即上周六与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

  迪迪埃-德罗巴是英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他在所有的比赛中共打入了20粒入球。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本尼-麦卡锡打入了13粒入球,杰米恩-迪福、弗兰克-兰帕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路易斯-萨哈和罗宾-范佩西打入了12球。德罗巴同样是英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一,他打入了13粒进球,其后是罗纳尔多进12球,凯文-多伊尔和范佩西进10球。

  阿什利-科尔累计5张黄牌将在本场比赛中停赛,克劳德-马克莱莱在维康比领到了第5张黄牌,他将在下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停赛。保罗-费雷拉已经累计4张黄牌,如果他在对维冈的比赛中领到第5张,那么他也将在利物浦停赛。

  在本赛季的所有34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2胜8平4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62球失25球,17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客场出战不来梅和上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丁-阿特金森。本赛季他执法了我们慈善盾杯负于利物浦和联赛客场取胜谢联的比赛。他也曾在维冈负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为维冈执法1场。他最近执法的一场比赛是周三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利物浦3-6负于阿森纳队的比赛。

  前切尔西球员肯尼-斯韦恩曾经在1993年5月-1994年9月间执教维冈。1973-1978年间,他为切尔西出场132次进球29粒。1977年,他随队升入了甲级,那一年切尔西位居狼队之后位居乙级联赛第二名。

  维冈现任助理教练克里斯-哈钦斯曾在1980-1983年间作为球员为切尔西效力,他的几乎全部比赛都是在乙级联赛中度过的,作为左边后卫,他在101场比赛中打入3粒进球。

  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和维冈交战7场,我们的成绩是4胜1平2负。

  上赛季切尔西主场与维冈比赛

  切尔西1-0维冈 英超联赛,2005年12月10日,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3-3):库迪奇尼/加拉斯,卡瓦略,特里(队长),德尔-奥尔诺/乔-科尔,埃辛,兰帕德/罗本(古德约翰森 58’),克雷斯波(格雷米 68’),达夫(德罗巴 46’)

  进球者:特里 66’

  维冈(4-4-2):波利特/齐姆邦达,亨乔斯,杰克逊(队长),拜恩斯/泰勒(泰尔 79’),卡瓦纳吉(保拉德 72’),斯科科,麦库罗奇/罗伯茨(卡马拉 72’),康诺里

  黄牌:卡瓦略;罗伯茨

  观众人数:42,060

  主裁判:霍华德-韦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