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低谷中闪耀希望之光 世界最佳变脸回归 1月21日
·路透社:切尔西开中文网后再出招 向中国球员传经 1月12日
·卫报:切尔西与新浪网强强联手瞄准一亿中国球迷 1月12日
·穆里尼奥换个角度看平局 回应传言话中有话 1月11日
·穆里尼奥手中无牌无奈错位 切尔西新组合宣告失败 1月11日
新华社:切尔西力助中国国奥备战08奥运
2007-01-13 03:57:13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汪涌、王子江)正在欧洲进行拉练式集训的中国国家奥林匹克足球队(以下简称中国国奥队),下月将得到多次夺得英超冠军的切尔西俱乐部的全力帮助,他们将在切尔西进行两周的集训。

  切尔西俱乐部12日正式公布了这次集训的消息。这次集训将从2月1日开始。切尔西俱乐部将首次对国奥队进行训练指导,这是中国足协和切尔西俱乐部之间去年签订的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据切尔西方面介绍,中国国奥队在切尔西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训练的两周内,切尔西将派出王牌教练穆里尼奥在内的专家对中国国奥队进行“会诊”。之后将提供技术、教练和医疗方面的具体指导。另外,切尔西俱乐部将为中国国奥队安排一系列热身赛,为中国国奥队提供实战机会。

  作为世界足坛豪门之一的切尔西俱乐部为何如此热心于帮助中国队备战奥运会?切尔西俱乐部主管国际拓展事务的商务经理史密斯给出了回答:“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市场,我们的政策是帮助中国足球,在此过程中我们可以将此观念付诸实施。”

  他说:“与中国足协密切合作是切尔西俱乐部发展战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邀请中国国奥队来切尔西集训就是这样一个步骤。他们在这里将受到热烈的欢迎,并将享受一流的训练设施。”

  他毫不讳言切尔西全力帮助中国队的目的性十分明确。他说:“这次集训将加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合作,也将促进伦敦与中国的北京等大城市之间的交流。”

  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扬1月8日专程飞抵北京。他参加切尔西俱乐部中文官方网站开通仪式时透露,英国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后,切尔西曾在去年随同伦敦市组成的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在那次访问中,切尔西同中国足协就帮助中国足球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以及发展青少年足球等项目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一些协议。这些协议已进入到实施阶段。

  他表示,足球在中国拥有众多的球迷。2008年奥运会上,足球比赛也将是最受观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切尔西帮助东道主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对提升俱乐部在中国的影响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针对与切尔西的合作发表了意见。他说:“中国足协相信切尔西可以帮助中国国奥队更好地训练,获得宝贵的经验。在世界足坛,中国足球仍处于非常年轻的阶段,但我们希望能取得最大的进步。北京奥运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向足球先进国家学习的机会。切尔西作为世界顶级俱乐部之一,有着非常好的资源、技术和经验。我们希望能从与切尔西的合作中得到很好的锻炼。”

  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中国足协去年聘请了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担任国奥队主教练。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他率领的加纳队表现不俗。

  由30名年轻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队已于1月6日开赴欧洲,进行长达近两个月的拉练式集训。这支队伍由参加过2005年荷兰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和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的主力球员,加上杜伊科维奇挑选的一部分新人组成。

  中国男子足球队仅在1988年获得过一次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资格,因没有一个进球、一场胜利、一分积分而在当时被称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2008年,中国国奥队将以东道主的身份晋级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