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詹俊:切尔西大胜仍有隐忧
2007-01-14 11:42:1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及14日凌晨,英超进行了第23轮的多场争夺,曼联3比1击败阿斯顿维拉,切尔西4比0大胜维冈,阿森纳和利物浦也分别击败了布莱克本和沃特福德。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的著名评论员詹俊对本轮英超进行了电话点评,具体如下。

  詹俊:切尔西大胜仍有隐忧 阿森纳可影响红蓝争霸

  在英超第23轮的比赛中,四大强队纷纷获胜,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阿森纳,枪手后劲十足,有可能会对今年争冠的形势产生重要影响。

  本轮比赛中,两支主场球队曼联和切尔西都是大比分击败对手。做客的利物浦和阿森纳也都先后获胜。四支球队同时飘红,与对手实力不强有一定关系。相对来说阿森纳难度最大,留给人的印象也最为深刻,布莱克本最近状态很好,取得三连胜,而阿森纳此前客场输掉5场。比赛中的局势发展对枪手不利,第13分钟吉尔伯托红牌罚下,大部分时间里全队10人迎战,但是接下来时间阿森纳的传接球优势、个人优势都表现出来,整体配合默契完美。从比赛制造出来的机会看,让人没有感觉少打一人。在对方有定位球机会时,注重防守,自己在定位球利用上有了重点加强,通过重要定位球打破僵局,而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很多反击的空间和机会,阿森纳正在向有利方向发展。

  亨利在休养一个月以后状态恢复巅峰,个人情况很好,所以在球队作用越来越突出,亨利的第二球格外漂亮,宣布枪手之王的回归。同时不能忽视罗西基,在球队进攻中的作用明显,与赫莱布成为边路最活跃的棋子。罗西基的盘带、突破,配上中场灵魂法布雷加斯的调度,能够让阿森纳进攻发挥地面渗透优势,进攻水银泻地、无孔不入。

  阿森纳目前整体来看后劲十足,有可能影响争冠走势,从其屡屡成为强队克星的特性来看,下一轮联赛能给曼联带来很大威胁,有可能有机会主场击败曼联,令夺冠形势进一步复杂化。阿森纳的后劲还会给争冠形势带来更多悬念,他们在中卫组合方面没有后顾之忧,莱曼表现稳定,阿森纳可谓是后劲最足的队伍,尽管只排在第四位,但是不能低估他们接下来的发挥。

  本轮比赛利物浦的客场获胜和沃特福德的自身发挥有很大关系,沃特福德没有打出自己原有的特点,虽然也希望打出自己的个性,但跟传统强队较量的时候如果打不出特点就很难威胁对手,原本靠长传、高空球和界外球冲击对手,是他们的特点,但是今晚沃特福德踢得太斯文,面对技术明显占优势的利物浦,没有展现出全力求胜的决心和斗志,没有给利物浦带来太大麻烦。贝尼特斯本场变阵,针对进攻比较差的情况排出三前锋,结果极好的摆脱了杯赛大比分输给阿森纳的影响。尽管改打“前腰”的库伊特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但是贝拉米和克劳奇打出了默契。

  不过,利物浦虽然排名第三,但是很难给榜首球队带来威胁,因为他们遇弱显强,遇强却不强,碰到强队缺少打压迫进攻的本钱,虽然今天大胜,但下一轮主场面对切尔西的难度很大。可以说,和另外三支强队的胜负情况将影响到利物浦冲击切尔西曼联的前景,但是进入前四已经能达到目标,重要的是能否在欧冠有突破,现在看难度很大。

  曼联又赢了,6分领先。从整体人员稳定性来看,曼联最好,朴智星成为本场最耀眼的人物,3个进球都跟他有关,伤愈复出后他逐渐找到感觉,让吉格斯有了轮换机会,弗格森在中前场人员的使用方面变得更加充裕。不过令人担心的是鲁尼,还没有走出进球荒,至少两次绝好机会错过,门前感觉还是没有恢复自己的最佳水平,在这方面,弗格森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借来拉尔森,萨哈复出,中前场不用担心。但是下轮做客阿森纳,对曼联来说是严峻考验,维迪奇伤愈复出后状态还不理想,恐怕这一点是他们做客酋长球场最应该注意的环节。

  切尔西本场有两名“MVP”,一个是罗本,另一个客串打中卫的埃辛,以往我们谈到博拉鲁兹适应情况不太理想,特里又受伤,能够和卡瓦略搭档的只剩埃辛,本场加纳人盯防赫斯基交出了完美答卷,无论拼抢还是争头球,可以说无可挑剔,确保了切尔西能够再一次获得零失球,埃辛可谓居功至伟。要解决防线问题,在没有特里的情况下埃辛是最佳人选,这场比赛做了证明。

  罗本复出给边路进攻注入活力,在荷兰人缺阵的3场里,切尔西全平,从一个侧面看出罗本的能力和重要性。但切尔西担忧的是罗本承担的担子太重,另一个边路由于乔-科尔受伤,无论是卡劳还是小赖特都相对弱势,完成角色要求的情况还不太理想。另外,虽然切尔西4-0大胜,但进攻上还没有表现出前两个赛季的霸气,只是靠对方中场和门将的失误扩大比分优势,稳定了比赛的局面。在进攻方面,切尔西还有很多令人担心的地方,德罗巴虽然进球,但是身体已经起了反应,显得有些疲劳,赛季开始到现在科特迪瓦人的状态都很好,但是他一旦出现疲劳,切尔西还没有替代人选,这会是穆里尼奥的一个担心。

  由于郑智的加盟,大家都比较关心查尔顿的情况,本轮他们表现的情况并不理想。防守上,虽然引进了曼城的左后卫撒切尔,但是防线依然漏洞百出,进攻中少了达伦-本特,也没有什么亮点可言。可以说,查尔顿队目前的这个处境,对于郑智来说压力也是很大的,希望他能通过这段时间预备队的比赛,赢得教练的信任,尽快适应英超的比赛。如果郑智能够在中前场的进攻中能够给查尔顿带来帮助,那么个人就有可能初步获得立足,不过从查尔顿整体的情况看,保级仍然十分艰难,后防的糟糕拖了他们的后腿,要想走出泥潭恐怕并不容易。(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