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科尔的受伤 1月30日
·巴尼特视角:年轻球员的慢慢出头 1月29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森林 1月27日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2007-01-31 10:06:3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联赛重新开始的时候,俱乐部历史统计学家里克-格兰维尔追踪了榜首两强的轨迹。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则聚焦了切尔西和布莱克本本赛季和上赛季的比赛。

  里克-格兰维尔首先开始了他对周三比赛的分析。

  关心一下差距,那就是切尔西和曼联比赛的开球时间。曼联的比赛将于周三晚8:00开始,比切尔西晚了15分钟。在这段时间中,他们可以知道斯坦福桥比赛的结果。但更加有趣的是周末的比赛时间上的分歧。切尔西将在周六面对查尔顿的挑战,曼联则要等到一天以后才赴客场挑战热刺,而后者的主场记录目前看上去并不十分特别。两支球队在1月20和21日那个周末双双落败的结果保持了6分的差距。联赛所剩的要争夺的积分也更少了——现在是42分——而红魔净胜球的优势在扩大。

  在知道榜首对手的结果之前或之后,当球员们知道“我们该去做什么”的时候,各自的更衣室的反应是什么?这个赛季中,在各自比赛错开的情况下,比赛开始前更衣室里的情况揭示了规律:当一支球队失分的时候,另一支球队不会一如既往的自如运转了了。切尔西或曼联(或者两支球队都)在12个英超的“比赛日们”中失了分,当电视时间表上各自的比赛时间不同时,9次发生了这种情况。在这9次中只有2次先比赛的球队出现了意外而为后比赛的球队所用,都发生在曼联身上:10月1日,切尔西在前一天被维拉逼平,曼联则在后一天击败了纽卡斯尔;节礼日切尔西战平雷丁,随后曼联战胜了维冈。只有1次是曼联在切尔西之前比赛失分:1月1日,纽卡斯尔2-2拖住了他们,但切尔西也未能获益,第二天在维拉公园收到的平局。

  看上去两支球队的先手都比后手更有动力:有几次,后比赛的球队和先比赛的不一样,这保持了两支球队的并肩前行。回到9月,切尔西在中午1:30击败了利物浦,而曼联则在同一个周六的下午主场败给了阿森纳;随后一个周六在正常的开赛时间击败了富勒姆,但曼联则在晚上只战平了雷丁。而当切尔西在11月5日输给热刺时,曼联在前一天击败了庞贝;而当我们12月10日战平阿森纳的时候,曼联则在9日与他们的邻居曼城的比赛中取胜。

  不过规律也有被打破的时候,12月17日,3点过一点,切尔西被埃弗顿2-1领先,曼联随后的获胜可能使榜首的球队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8分,但切尔西随后3-2反超。随后,6:00以后,弗格森的球队臣服给了西汉姆,差距缩小到了2分。是圣诞节的比赛令曼联将差距扩大到了6分:26日下午1:00和30日下午3:00切尔西与雷丁和富勒姆战平,而曼联则在2场下午3:00开始的比赛中都在维冈和雷丁身上取得了胜利。在我们的安菲尔德之败后,在酋长球场,曼联在第83分钟之前的半小时内可能将优势扩大到9分,这是一个即使是何塞-穆里尼奥都感到不可超越的差距,但切尔西的球迷们随后像庆祝迪迪埃-德罗巴在古迪逊公园的霹雳一样庆祝了那场比赛中阿森纳的最后时刻致胜球。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切尔西和布莱克本在埃伍德公园的比赛都是以2-0的比分结束的。8月末,布莱克本刚刚得到了他们的荷兰新援安德烈-奥伊尔,在还没与球队磨合好的情况下,他送出了一粒点球,并且被替补上场的迪迪埃-德罗巴摆脱打入第二球。奥伊尔是本场比赛流浪者球队中三名重伤缺阵的球员之一,另外两名是大将罗比-萨维奇和长期伤号斯蒂文-里德。这提醒了我们,我们的主要伤号之一,乔-科尔在10月一场大雨倾盆的联赛杯比赛中打入一球,萨洛蒙-卡劳同样进球并且有精彩发挥,我们2-0取胜他们。

  那些比赛之后,卢卡斯-尼尔已经加盟西汉姆充当左后卫。主教练马克-休斯是一名在教练席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前蓝军球员之一,他新近买来了利物浦的替补斯蒂芬-沃诺克。休斯为球队买入了刚果裔法国中后卫克里斯托弗-桑巴(他身高6英尺5英寸,也许他们将很快成为利物浦的人),买回了技术型中场但有伤在身的浪子大卫-邓恩。在上一场比赛中,他们难看的以1-2输给了沃特福德,没有人帮助他。

  流浪者那天的进球者本尼-麦卡锡(穆里尼奥在波尔图时曾经执教过他)已经很好的适应了英超,在所有比赛中他已经打入15粒入球。但现在,是“新发现”,20岁的前锋马特-德比夏尔正在写下兰开夏人的头条。这名5英尺10英寸高的本地球员上赛季被租借给了雷克瑟姆,在那里他16场比赛进10球,12月初开始,他已经进入了休斯的计划中,他已经打入了5粒入球,其中2粒是在联赛中。在4-0轻松战胜卢顿队的足总杯比赛中,他打进了2粒入球,那场比赛桑巴作为替补首次登场,而那时邓恩还没有进入球队。德比夏尔今天恐怕不会面对即将复出的约翰-特里,但他恐怕在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遇到“一个人的军队”的迈克尔-埃辛。自然,你会想加纳人出现在中场,布莱克本会有强壮的阿朗-莫克纳,以及可以踢出华丽任意球和盘带手的莫尔滕-加姆斯特-彼得森。同时,布莱克本在英超联赛中拥有最糟糕的红黄牌记录。尽管年轻的米克尔和拉萨纳-迪亚拉最近表现出色,我们将看到迈克尔-巴拉克和克劳德-马克莱莱的回归。

  保尔-达顿列举了我们在与来自埃伍德公园的球队交手时变化的运气。

  在何塞-穆里尼奥加入俱乐部之前,布莱克本对我们来说是一支可怕的球队,尤其是在斯坦福桥。我们之前11个主场联赛不胜,流浪者则取得了6胜5负。何塞到来以后我们赢得了全部的2场遭遇战:2004-2005赛季4-0获胜,上赛季4-2获胜。2005年10月,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的点球令切尔西在开场13分钟后便以2球领先,但克雷格-贝拉米上半时结束之前的两粒进球将比分扳平,中场休息后,弗兰克-兰帕德再次进球,乔-科尔一记有力的远射打在了基扎尼什维利的身上反弹入网,这粒进球被可疑进球委员会判定为乌龙球;在何塞-穆里尼奥执教的第10场英超联赛中,阿扬-罗本首次出场,埃杜尔-古德约翰森上演了他历史上首个帽子戏法,达米恩-达夫也攻入了他赛季中的首粒进球。2003年8月,由于马歇尔-德塞利的滑倒,安迪-科尔开赛19秒之后便进球,阿德里安-穆图半场前巧妙扳平比分,但安迪-科尔在将近60分钟的时候梅开二度,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比赛结束前5分钟点球再次扳平比分。埃尔南-克雷斯波在那场比赛中首次为切尔西出场,但没有成为胜利者;同年2月,德怀特-约克和大卫-邓恩在最后5分钟内两度进球,哈塞尔巴因克利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在伤停补时阶段追回一球,但无法组织球队失利,那场比赛可能是我们在那个赛季中最糟糕的一场;之前的2个主场,2001-2002年双方互交白卷,1988-1989赛季双方1-1战平,约迪-莫里斯首开纪录,阿什利-沃德最后时刻扳平,卢卡-维亚利和马龙-布鲁米斯因为斗殴被双双红牌罚下。

  本赛季双方8月在埃伍德公园的交手,安德烈-奥伊尔禁区内约翰-特里,兰帕德罚入点球;替补上场的迪迪埃-德罗巴利用强壮的身体力压奥伊尔第二次攻破了布拉德-弗里德尔的大门。

  布莱克本在他们全部赛事的最近5个客场比赛中4胜1负。告负的一场是上周三负于沃特福德。

  本赛季流浪者至今共比赛33场,总计15胜6平12负进46球失39球,11场比赛没有丢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在12个英超的客场比赛中他们4胜2平6负,分别是:1-0米德尔斯堡,2-1雷丁,3-0维冈,3-0曼城;0-0谢联,1-1利物浦,0-3朴茨茅斯,1-2西汉姆,0-2阿斯顿维拉,0-1查尔顿,2-6阿森纳和1-2沃特福德。

  由于足总杯,英超联赛已经休息了10天。在24场比赛(剩余14场)之后曼联积57分,切尔西积51分,利物浦多赛一场积49分,阿森纳45分。曼联将在当地时间周三晚8:00主场迎战沃特福德。布莱克本24场比赛积31分排名第11。

  到目前为止,维冈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动态为:

  买入:大卫-邓恩(伯明翰),克里斯托弗-桑巴(柏林赫塔),斯蒂芬-沃诺克(利物浦),布鲁诺-贝尔纳(巴塞尔),价格均未公布

  卖出:多米尼克-马特奥(斯托克,自由),卢卡斯-尼尔(西汉姆,未公布),詹姆斯-麦凯维利(德比,60万英镑)

  切尔西和布莱克本拥有目前排名前3名英超射手。在所有的比赛中,迪迪埃-德罗巴打入了22粒进球,弗兰克-兰帕德和本尼-麦卡锡都打入15粒入球。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杰米恩-迪福打入了14粒入球,彼得-克劳奇、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罗宾-范佩西打入了13球。

  布莱克本近6场比赛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01英超维冈0-3布莱克本
2007-01-07足总杯埃弗顿1-4布莱克本
2007-01-13英超布莱克本0-2阿森纳
2007-01-20英超曼城0-3布莱克本
2007-01-23英超沃特福德2-1布莱克本
2007-01-27足总杯卢顿0-4布莱克本

  流浪者的英超队内射手榜如下:本尼-麦卡锡 10球(1点球),沙巴尼-农达 5球(1点球),莫尔滕-加姆斯特-彼得森 4球,大卫-本特利 3球,马特-德比夏尔 2球,保尔-加拉格尔,图盖 1球,乌龙球 2球

  布莱克本上一场1-2负于沃特福德的出场名单是:弗里德尔/埃莫顿,亨乔斯,基扎尼什维利,麦凯维利/本特利,萨维奇(队长,加拉格尔 57’),莫克纳,彼得森/农达,麦卡锡(德比夏尔 69’)。本尼-麦卡锡为球队进球。在上周末足总杯战胜卢顿的比赛中,马克-休斯对上述阵容做了3处变化:里安-内尔森、斯蒂芬-沃诺克和马特-德比夏尔分别替代了罗比-萨维奇(小腿骨折),詹姆斯-麦凯维利和沙巴尼-农达。本尼-麦卡锡、莫尔滕-加姆斯特-彼得森和马特-德比夏尔(2)为球队进球。

  布拉德-弗里德尔是在英超每一场比赛都出场的球员。布莱克本队在英超比赛中共计被判9粒点球,在各队中是最多的。

  我们在英超中主持不败的记录已经保持了56场,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负于阿森纳的比赛。在此期间,我们44胜12平进118球失26球,36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比赛没有进球。在过去85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在主场失利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两队均没有停赛球员。

  在本赛季的所有38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5胜8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73球失27球,20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迈克尔-埃辛、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迈克尔-埃辛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即足总杯与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德罗巴同样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4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3球,范佩西11球,多伊尔、麦卡锡和雅库布各进10球。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格拉汉姆-波尔。这是他自白鹿巷那场有争议的比赛以来首次执法切尔西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没有对肘击迈克尔-埃辛的霍萨姆-加利出示红牌,却由于抗议将约翰-特里罚下场。

  布莱克本共获得过3次顶级联赛冠军,1912-1913赛季和1914-1915赛季他们获得了英甲的冠军,1994-1995赛季获得了英超冠军,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是2002年的联赛杯。

  布莱克本的教练组中有切尔西的深刻影响,从2004年开始执教的马克-休斯、一队教练埃迪-涅兹维基和守门员教练凯文-希区柯克都曾经效力于切尔西。欢迎所有这些人!

  马克-休斯曾经在1995-1998年间代表切尔西出场123次,打入39粒入球,1997年他赢得了足总杯,并被评为俱乐部的赛季最佳球员;1998年他赢得了联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但在优胜者杯中他没有出场、马克作为布莱克本主教练对阵切尔西的战绩是1胜5负,进3球失13球。

  切尔西和布莱克本周三的比赛将是两家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0场比赛。在此前99场中,切尔西38胜26平35负,在斯坦福桥的成绩是45战22胜11平12负。

  上赛季切尔西主场与布莱克本比赛

  切尔西4-2布莱克本,英超联赛,2005年10月29日(周六),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3-加拉,6-卡瓦略,26-特里,3-德尔-奥尔诺/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68’,16-罗本),10-乔-科尔(78’,22-古德约翰森),15-德罗巴(80’,9-克雷斯波)

  进球者:德罗巴(9’),兰帕德(13’点球,61’),基扎尼什维利乌龙球(73’)

  布莱克本出场阵容(4-4-2):1-弗里德尔/2-尼尔,3-基扎尼什维利,4-托德,33-格雷/7-埃莫顿,8-萨维奇(77’,15-莫克纳),16-图盖(72’,14-里德),12-彼得森/11-贝拉米,9-库奇(76’,10-迪科夫)

  进球者:贝拉米(17’点球,43’)

  黄牌:乔-科尔;彼得森,图盖,莫克纳,里德,迪科夫

  观众人数:41,553

  主裁判:迈克-莱利

  客队主教练马克-休斯被罚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