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一数字比进球更可怕 魔兽身后为何不需小罗 2月11日
·切尔西“叛逃者”遭死亡威胁 2月11日
·穆里尼奥谈对抗曼联的简单哲学 2月11日
·七天折损三将无奈变阵 昔日冠军元素成最大缺憾 2月10日
·德罗巴目标英超夺冠又穿金靴 飞翼力挺舍瓦大爆发 2月10日
切尔西演绎"1+1>2"公式 一人归来却带全盘之变
2007-02-11 08:02:46 新浪体育

  特里打米堡首发,上轮联赛就该预料得出,尽管在对查尔顿垃圾时间出场“热身”了一回,但足以证明特里完全具备了打更多时间的能力。周中国家队赛事特里又看完全场,体能储备不成问题,对米堡实现12月中旬以来的首次首发也是顺里成章的事。

  特里的到来,加上罗本的复出,大抵上可以被认为是切尔西否极泰来的信号,在特里缺席的两个月里,切尔西联赛诸多不顺,众多球队冲着脆弱的切尔西后卫线连连冲击,酿就了不少让蓝军球迷痛心疾首的平局,如今队长归来,定海神针在后场一立,至少米堡队中维杜卡、亚库布这些所谓豪门杀手就真的无可奈何了。

  三球大胜米堡,扫清以前的阴霾,实现了穆帅赛前提出的“莫管以往记录如何,我们只争今日一胜”的目标。天空体育给特里打的是9分,为全队最高,这里除了有特里的实际贡献外,也多少暗含了打分者的内心祝愿,毕竟三狮之队的中流砥柱重新竖起,乃是英格兰队之大幸。

  穆帅今天摆出的是很有心得的433阵容,但没有把埃辛放回更擅长的中场,而是让埃辛和特里打起了双中卫,此举显然是因卡瓦略受伤所致,从这一段表现来看,特里伤后穆帅在中卫位置上就有些拿不准主意,费雷拉、埃辛、卡瓦略和博拉鲁兹轮着使,不过在博拉鲁兹和卡瓦略都受伤后,选择就简单了,埃辛配费雷拉,结果上演了客场输利物浦,平伍康比的两幕。

  不能说埃辛不会踢中卫,这位被杜伊科维奇认定为加纳唯一超级巨星的选手,的确在切尔西展示出他的多面天才,而埃辛踢中卫的效果好坏,关键得看搭档,和卡瓦略在一起表现正常,而和费雷拉在一起则有点“鬼上身”的味道,苦于无人,穆里尼奥只能硬着头皮用他们,如今特里回归,埃辛的感觉也明显好了很多,不仅防守到位,还送出过两脚威胁传球。

  从阵型安排上看,今天的特里在靠左的位置上,其喂球的第一重点自然是靠边的布里奇,随后是埃辛和兰帕德,这样的套路是正规套路,没有出奇,但却透着一份安稳。由于433阵容已经比较极端,特里和埃辛的活动范围就在本方半场内,加纳人还有时上前助攻一把,而特里则牢牢保持着后场大闸,不参与进攻,有了这样的选手在后场坐镇,前面选手的防守压力就小了很多,省去不少来回奔波的苦。

  尽管米堡基本被压着打,全场就来了三脚没打正球门范围的射门,但既然放的是前锋组合维杜卡和雅库布,对抗他们除了身高,必须得有强硬身板,若还是费雷拉打中路,自然又得让球迷生出许多寒意,正好今日特里复出,和这两位靠身体吃饭的前锋较量,特里赢得不在话下,把米堡前场进攻压制的如此难看,特里和埃辛的组合功不可没。

  曼联的胜出,让状态复苏的切尔西和它之间的差距还停留在6分上,但特里的回归却能带来战略上的变化。卡瓦略很快就能复出,博拉鲁兹已经坐在替补席上,埃辛解放到中场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指日可待的事,整体来说,切尔西的阵容又慢慢重新凝聚到赛季初那种状态。特里已经回来,穆里尼奥指挥的追逐战正式开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