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演绎"1+1>2"公式 一人归来却带全盘之变 2月11日
·德罗巴一数字比进球更可怕 魔兽身后为何不需小罗 2月11日
·切尔西“叛逃者”遭死亡威胁 2月11日
·穆里尼奥谈对抗曼联的简单哲学 2月11日
·七天折损三将无奈变阵 昔日冠军元素成最大缺憾 2月10日
切尔西多了一柄六脉神剑 只有他能让蓝军风格骤变
2007-02-11 08:04:59 新浪体育

  特里和切赫复出,迪亚拉和米克尔近来又有不错的表现,切尔西官网称这相当于冬季以来的“四名出色新援”,但穆里尼奥恐怕还在等待“第五人”的到来。本赛季至今,德罗巴打进了25球(各项赛事),兰帕德也有17个进帐,但没有罗本,切尔西的进攻体系就不能说是完整的,在德罗巴的冲击力和兰帕德的插上进攻之间,需要有第三种元素的润滑,这就是罗本的细腻。

  米德尔斯堡进入2007年后保持不败,但一输就是三个。德罗巴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破门成为胜负的转折点,罗本的亮相则将胜利导向大胜。第65分钟,荷兰人替下了受伤的迪亚拉,一分钟后比分就有了变化。

  第66分钟,罗本在右路突破,米堡三名后卫没能阻止他钻缝切入禁区,在与卡劳配合后,罗本左脚推射远角,皮球途经沙维尔折射入网,虽是乌龙,但罗本要记首功。英国通讯社这样描述荷兰人的复出:“这是罗本自安菲尔德韧带受伤后的第一次出场,他只用了4次触球,就帮助切尔西扩大了领先。”

  罗本给切尔西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甚至是某种风格上的转变。在他登场前,蓝军的进攻给人的感觉很“硬”,硬生生的直传打身后次数众多,高吊球多,主要靠德罗巴在前场的冲击力撕扯防线。但罗本出场后,切尔西的打法有了明显变化,兰帕德收回中场与马克莱莱形成双后腰,舍瓦回撤参与拿球组织,罗本和卡劳一左一右,433变成了4231,这种变化意味着,切尔西进攻中的渗透和地面球多了,前场四个人打起了更多的灵活穿插。

  围绕罗本的几次有威胁进攻,都是从“脚下”发起的。第73分钟,罗本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德罗巴门前包抄险些获得机会,7分钟后,罗本的地面传中制造了门前的一系列混乱,德罗巴后点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惊现扑出……罗本登场后,切尔西的主攻策划权从兰帕德手上交给了荷兰人,地面小球明显增多,对此,天空体育赛后评语:罗本登场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这种类似的影响在2004-05赛季也出现过,罗本复出后,切尔西的“1比0主义”骤然变脸,多场4比0的大胜接踵而至。而在本赛季切尔西为数不多的3球或以上的大胜中,一个因素不可或缺,那就是罗本登场且发挥出色。首轮3比0拿下曼城,罗本获得一次助攻另外还策动了德罗巴的头球,4比0胜维冈,他打进一球另制造一个乌龙,本场登场1分钟即有突出贡献。一个极具说服力的数据是,罗本虽然错过了不少比赛,但仍贡献了6次助攻,在英超助攻榜上并列第六。

  罗本最大的问题是伤病。本赛季他已经缺席了9轮英超,而在参赛的18轮里,有2场还是因伤提前下场。世界杯期间,凯日曼曾为昔日队友鸣不平,称穆里尼奥该更多的派罗本上场,但问题是,葡萄牙人不知道这柄神剑何时可供调遣,何时又会因伤坐上看台。本赛季,切尔西有三大铁人,兰帕德、德罗巴和埃辛打满了所有英超场次,埃辛更是一分钟不落,如果罗本也能打满这些比赛,切尔西还会落后曼联6分吗?(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