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多了一柄六脉神剑 只有他能让蓝军风格骤变 2月11日
·切尔西演绎"1+1>2"公式 一人归来却带全盘之变 2月11日
·德罗巴一数字比进球更可怕 魔兽身后为何不需小罗 2月11日
·切尔西“叛逃者”遭死亡威胁 2月11日
·穆里尼奥谈对抗曼联的简单哲学 2月11日
天生异材杀回蓝军主力阵容 一样绝技外是一块短板
2007-02-11 08:07:35 新浪体育

  巴拉克和米克尔有伤,穆里尼奥拆散了442菱形中场,用变阵来减少伤病的冲击,德罗巴和舍瓦保留,久未首发的卡劳进入主力阵容,这是一个变形的433,两名中锋和一名边锋组成了新的搭档。

  自从1月份输给利物浦后,卡劳就从切尔西的首发中消失了,对布莱克本时替补打进过一球,但已不如12月时连打主力的春风得意。穆里尼奥用卡劳,想必是在和赖特-菲利浦斯进行了一番比较考量之后,英格兰人的首发场次总是失常,倒不如放在板凳上,有时替补出场还能有点惊喜,而卡劳的特点也更适合本场比赛的性质,米德尔斯堡预计排出铁桶阵,两名边锋虽然同以突破见长,但特点却不同,小赖特需要空间和提速,卡劳则更擅长原地控带、在狭小范围内左突右冲。

  切尔西3比0大胜米堡,卡劳出场85分钟,虽未进球,但足以带着掌声被换下。天空体育给他打出8分,是全队的并列第二高分,OPTA统计中,卡劳有2次关键传球,还数次威胁球门。

  科特迪瓦人的特点是带球,本场3次制造了威胁。第22分钟,他带球横切进入禁区,射门被后卫挡出;第32分钟,卡劳左路再次内切,但随后的弧线球射门稍高;第52分钟,科特迪瓦边锋带球从左肋杀如禁区,接连突破两人,只是最后一传不到位,被后卫破坏。至于沙维尔的乌龙,卡劳也可分功,他做球给罗本,制造了后者推射后角的机会。

  说到盘带,卡劳和另外几名边锋都不同,罗本喜欢带球正面突击,靠节奏和线路的变化戏耍后卫,赖特-菲利浦斯左右拨球、同时需要加起速来,卡劳的风格有点像乔-科尔,原地控带的小技术细腻,转向和假动作结合,属于擅长钻缝的类型。

  不过卡劳的弱点一样突出,那就是突破之后缺乏实效性的“那一下”。突破的目的是逼近球门,然后或传或射,卡劳能完成前一步,但后一步似乎总有差距。本场他共3次射门,全部偏离门框,第32分钟射丢弧线球后,卡劳站在原地显得很落寞,也许在懊恼怎么又射偏了。

  穆里尼奥很清楚卡劳的长短板都是什么,他给科特迪瓦人安排了特殊的训练。卡劳透露说:“穆里尼奥是个直率的人,他直接了当的告诉你哪里不行,他让我在球门前做一些特殊的训练,他说我需要进更多的球,我知道自己必须做到这一点。”位置上的变化也影响着卡劳的发挥,“每次上场我都打不同的位置,需要时间在场上去适应,我打过左边锋、右边锋、中锋,但我想我会适应的,总有一天进球会到来。”

  卡劳的问题并不难解决,毕竟他只有21岁,处于上升期,对布莱克本时冷静的推射破门,算是穆氏特殊训练的小小成果,只是年轻人难免有起伏,一下子成为每射必中的高效射手并不现实。令卡劳高兴的是,自己的职业生涯按照轨道正在循序渐进,本周中,他第一次成为了一名国脚,代表科特迪瓦参加了与几内亚的热身赛。比赛中,德罗巴打进了唯一进球,卡劳也初尝国脚滋味,古力特当年执教费耶诺德时,预言卡劳必成大器,现在他算是迈出了第一步。(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