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巴拉克称最强切尔西归来超曼联 2月14日
·巴拉克回击希勒嘲讽 德国人与舍瓦谁已露复活迹象 2月7日
·巴拉克:在切尔西我已得到肯定 穆里尼奥不会离开 2月7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德罗巴:英超是另一个世界 巴拉克舍瓦未失信任 1月20日
巴拉克闪光一瞬足以致命 德国之王为何变成分裂人
2007-02-27 03:16:39 新浪体育

  联赛杯是穆里尼奥来切尔西后拿的第一个奖杯(2005年),现在巴拉克以及舍瓦也体验到了这“第一次”的滋味。决赛中,乌克兰人曾击中横梁,德国中场则有直接助攻,在夺取英格兰首冠的路上各有贡献。

  巴拉克踢了半场好球。开场2分钟他就一脚直传,试图创造单刀。第21分钟德国人的意图“得逞”,他在中路控球,突然左脚直传防线身后,略有越位嫌疑的德罗巴突入禁区打进了扳平进球。

  这脚传球是巴拉克的“第二次”。赛季至今,算上对布莱克本时头球摆渡给卡劳破门,德国人的助攻总数为2次,对于一个以主力前腰身份踢了大半个赛季的人来说,这份成绩单难说令人满意。

  巴拉克本场表现可以一分为二:上半时出色,下半时疲软。除了助攻,头45分钟里德国人还有过三人包夹下轻巧转身分球的漂亮活,但之后却逐渐步履沉重。下半场,前腰位置上出现更多的身影是兰帕德,第88分钟在这个区域分球给罗本制造致胜球的则是埃辛,巴拉克几乎消失了。

  体能拖了德国人的后腿。技术意识还在,但腿脚却有些跟不上。第72分钟的一个镜头显示出巴拉克的疲态,他停球后准备直传,但脚步慢了没有跟上向前滚动的皮球,不得不匆忙出脚够着去捅球,传球自然难以到位。本场后,天空体育和英国通讯社给巴拉克的评分都是6分,相对较低。

  仔细分析OPTA的数据,巴拉克的体能问题也很明显。他全场传球42次、成功37次,成功率可谓不低,但有威胁传球只有上半时那1次(即助攻德罗巴)。而前场进攻性传球18次中,头60分钟到位11次,失误仅1次,后30分钟到位1次,失误倒有5次,前后不同阶段差距明显。如果纵观整个赛季,巴拉克的3个运动战进球都是在前60分钟打进的,比赛后半程却鲜有建树。一句话:巴拉克累了,回想一下,他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表示自己感觉到了体能极限,之后的3个月他是硬撑下来的。

  来到切尔西后的巴拉克像是“两个人”在踢球,在意识和技术上,他依然出色,但论动作速率、比赛节奏,却要缓慢的多。巴拉克能看到、能想到,但却经常跑不到、传不出,这令他本赛季鲜有实质性贡献,在拜仁153场打进57球的风光不再,只剩身披蓝军战袍33场4进球2助攻的可怜数据,而论英超前28轮的整体表现,巴拉克在天空体育得到的平均分为6.2,是切尔西主力中的并列最低(阿什利-科尔也是6.2、舍瓦为6.7)。

  类似的情况曾出现在斯科尔斯身上。2004-05赛季前半程,斯科尔斯发挥糟糕,他夏天刚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了欧洲杯,随后只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被曼联带到了美国参加系列巡回赛,弗格森赛季末总结时曾自我检讨,称备战时过早让斯科尔斯恢复训练,导致了疲劳的积累,以致于影响了赛季的发挥。现在穆里尼奥在力挺巴拉克的同时,似乎也该考虑轮换和比赛密度的调配,让德国人一路撑到底,效果其实未必比让他坐几场板凳好。(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