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面对所有的挑战 2月24日
·穆里尼奥:温格是伟大主教练的一员 2月24日
·穆里尼奥:将是一场经典的联赛杯决赛 2月23日
·穆里尼奥:明天以后,一切都没结束 2月21日
·穆里尼奥:博拉伤了 但战波尔图之前有好消息 2月18日
穆里尼奥:年轻球员将冲上去
2007-03-01 02:05:1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很难相信,本周还有比联赛杯决赛以及参赛的两支球队的构成得到更多的评论的消息。

  何塞-穆里尼奥派出了能上场球员中的最强阵容;而阿塞内-温格则早就明确了他将让把阿森纳带到卡迪夫的球员们出场。在这项赛事中,他们的很多一线球员得到了休息,这意味着一个年轻的,让人不那么熟悉的球队将成为枪手的首发。切尔西也有年轻球员,未满21岁的拉萨纳-迪亚拉首发担任右边后卫,在米克尔-约翰-奥比和萨洛蒙-卡劳替补上场之后,球队变得更年轻了。但双方在平均年龄方面仍然有几年的差距。

  切尔西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周日的胜者,这是底线,但将新球员推上来是穆里尼奥最近一直在讨论的话题。不用多想,俱乐部的政策长期以来就是为一线队随时用蓝军的新秀以及从其它地方来的年轻球员进行更新。意大利人用了primavera(春天)这个词来描述一线队之下的青年足球,切尔西的主教练也在培养一群年轻球员,他们有可能在切尔西的成年队开花结果。

  “我愿意那样做,”穆里尼奥说,“在波尔图,我的挑战是没有钱,但我用葡萄牙球员组成了一支球队。所以我应该走遍所有的葡萄牙球队,将没有国际比赛经验和没有冠军头衔的最好的天才招致麾下,和这些球员一起成为葡萄牙的冠军。不是欧洲冠军而是葡萄牙冠军。切尔西却是一个不同的挑战。每个挑战都基于俱乐部的现状,但每个挑战都是令人愉快的。”

  他知道,从来到切尔西的那一天开始,将天才从草根培养成为明星就成为了中期的规划。他说:“公平的说,没有人要求我在第一年成为冠军。我花了很长时间与彼得-肯扬讨论了我的工程,第一年他不需要成为冠军。我认为我们第一年拿冠军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因为我们的俱乐部没有伟大的历史,对于俱乐部来说,重要的是成长为世界上的重要一员,所以夺冠非常重要。AC米兰、皇家马德里、利物浦、拜仁慕尼黑,这样的俱乐部,如果他们在4、5、6年中一无所获,没有人能漠视他们的历史,没有人偷走他们的奖杯。所以他们可以用4,5,6年的时间组建一支新的球队。但切尔西的情况不同,这是一个想要在任何领域成为世界上最重要之一的俱乐部——市场、商业——要想在这些领域中变得重要,切尔西需要从他们所做的里面得到一些力量。所以我们在这两年中成为冠军的做法对于那些顶级职业人士在这个俱乐部中在其它领域做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伤病剥夺了穆里尼奥的3名常备的中后卫,迈克尔-埃辛和保罗-费雷拉的客串令人惊讶,甚至重新部署迪迪埃-德罗巴也被提上了日程,而不是从预备队球员中提拔一个。穆里尼奥解释道:“没有人,还没有。我们有几个有实力的小孩,我们相信也许将来他们能行。在预备队级别,我可以看到一个右后卫,他的潜力很大,也可以看到一名中后卫,他的进步很大。我任务布伦丹(罗德格斯,预备队主教练)在他们身上工作的成效很大,但他们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昨晚一线队的成员,我在等待着他们在青年队中的工作。我在等待他们带给我最终的成品,然后我可以让那个产品准备好参加英超水平的比赛,对于正在取得的进步我感到很满意,因为情况曾经非常非常糟糕。目前,我们有非常好的教练。正常来说,你的预备队中必须有几个准备好或者差不多准备好——例如我们的本-萨哈尔就是这样的,当我们的前锋线困难的时候,我们可以让他打几场比赛,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我们应该同样可以做到。但要从头做起将年轻球员培养成为切尔西需要的级别的球员并不容易。所以我得到了支持,我与预备队教练的交流是很好的,我们共事得很好。我将等待那个过程,我认为比如下赛季本准备好上来了并成为一线队的一部分。也许明年一两名更多的球员将做好准备。”

  穆里尼奥热心于以约翰-特里般的热情捍卫切尔西的领域是对于一名优秀的年轻球员应该感受到更多的出头的机会,就像阿森纳而不是在斯坦福桥那样的说法。“你能告诉我一名球员更愿意选择什么吗?”他问道,“在这里以及在联赛杯中比赛,或者像迪亚拉那样,等待,而当他进入球队比赛时,他继续留下来了。现在,迪亚拉并不只是在踢联赛杯的比赛,他同样在踢冠军联赛的比赛。所以最佳的过程是什么?给他们一点机会或者训练他们并在他们完全准备好的时候将他们推向那里,那时他们将不会失败了。第一粒从什么也不是道成为切尔西的首选球员,所以这是讨论起来很有趣的一点——最好的过程是什么?”

  迪迪埃-德罗巴也有自己的观点。周日梅开二度的英雄在勒芒时曾经是一名成年球员,那时迪亚拉只是一名13岁的训练生。在本周重新进入切尔西电视台的“从斯坦福桥的直播”节目中,德罗巴笑道:“他曾经要求我在几张照片上签名,而现在他在踢杯赛的决赛。那时的他和现在一样,他不是那种爱炫耀自己的人,他在做自己的工作,他做了很多,他已经等了很长时间,2年,为了他的机会,他曾经告诉我他要比赛。但你应该告诉他你只应该等待,因为有马克莱莱,有埃辛,还有兰帕德。这很困难,但当你来到像切尔西这样的球队时,你应该知道要出场是很困难的。所以我说,别着急,工作吧,有一天当你得到机会时,你应该达到百分之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