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阿森纳队医急救特里显情谊 穆里尼奥一手势意味深 2月27日
·切赫恐怖受伤一幕竟重现 特里头部被踢致昏迷 2月26日
·蓝军冲刺前注入强心剂 一人归来比特里切赫更重要 2月17日
·特里复出带来切尔西变招 罕见怪阵之后是魔兽出笼 2月4日
·切尔西被遗忘的大师和特里一样重要 1月21日
阿森纳称切尔西一劣行很惹火 特里铁人奇迹惊英伦
2007-03-01 07:55:35 新浪体育

  在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联赛杯决赛冲突当中,共有三名球员吃到了红牌,阿森纳的图雷和阿德巴约以及切尔西的米克尔都被主裁判罚下,理由是有过激举动。根据最新消息,三名球员都可能遭到禁赛三场的处罚,而最先挑起冲突的图雷禁赛几乎是板上定钉。

  不过图雷却为自己大鸣不平,他透露说,一切的根源都在于切尔西,因为蓝军将士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开始拖时间,故意挑起阿森纳球员的火气。图雷说:“当时切尔西在比赛中领先一个球,他们开始拖延时间,我对此感到非常不高兴。”

  “正因为如此,我才去和米克尔说了话,但是后来兰帕德过来了,卷入了争端,并且把事情扩大了,其实原本没什么了不起的。”

  图雷坚称,自己不该遭到禁赛。他说:“我不该被禁赛处罚,当他们看看录像的时候,就会看到我什么都没有做错。管理足球的人知道谁恶劣谁不恶劣,像我这样的一个球员踢了很多比赛,但我不会做那类事情(指打架)。”

  “我对于我的行为道歉,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对不起俱乐部。我总是为了俱乐部和球迷们竭尽全力,但是任何人都有可能犯错误,或者做些糟糕的事情,这是我需要道歉的原因。我不想让我的错误犯得更大。”

  从周三与布莱克本的足总杯重赛开始,图雷将被禁赛三场,不过禁赛只限于英格兰国内赛事,冠军杯仍然可以打。好在加拉斯已经伤愈了,温格不用为图雷的禁赛太过伤脑筋。

  阿德巴约的问题则还没有定论,足总还要观看录像,看多哥人是否有应该受到处罚的举动。阿德巴约本人认为自己是冤枉的,他说:“我只是想让事态平息下来,图雷很愤怒,我以前从没有见过他这样,所以我过去劝他停下来,同时劝其他人停手,我冲了过去,去拉开大家,我很强壮,我知道可以自己阻止冲突,但后来裁判却给我出示了红牌。”

  和阿森纳球员鸣冤不同,主教练温格倒是态度非常诚恳,他对于阿森纳的行为进行了道歉,不过仍表示,枪手是一支并不肮脏野蛮的队伍。温格说:“我感觉我们根本就不该有那样的反应,总体来说,我们对于发生的事情感到很抱歉,当你没有像自己预期中那样去守规矩时,你必须道歉。我们希望能够把注意力集中在足球上,我们希望能够很好的应付球场之上的愤怒情绪,并且像成为这方面的楷模。我同样希望提醒人们,阿森纳是一支很理智很文明的队伍,别忘了在过去几年的英超联赛中,我们在球队公平竞赛的积分排行榜上两次位列第一名。而且在这个赛季里面,我们是联赛中犯规次数最少的球队,而且是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在联赛杯决赛中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例外,我们对此感到抱歉。”

  这起事件的另一个话题是特里,在被踢昏之后,他去医院接受了诊断,后来又回到体育场和队友一起庆祝。回到球场后,特里找到了阿森纳的队医列文,感谢了他第一时间的救治(详见:阿森纳队医急救特里显情谊)。

  特里被踢的情况很惨,甚至让德罗巴想起了自己去世的母亲。科特迪瓦人透露说:“当我看到特里那个样子躺在地上,我吓坏了,因为我眼前浮现了几年前,我的妈妈去世时的情况。我的心脏都要沉下去了,后来大概十分钟左右,我几乎没法踢好比赛,我的腿有点发抖。我非常非常害怕,因为特里是一个坚强的人,我从未见过他毫无动静的躺在地上。实际上,特里能够打这场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了,他的脚踝还没有好,周四的时候甚至还不能下地。”最后阶段,德罗巴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头球顶入了致胜球,之后他的庆祝动作很有深意,跑到场边指着自己的胳膊,也就是通常球员们佩戴队长袖标的部位,“我是在表示,第二个进球是献给特里的。”

  和特里曾经有过类似经历的捷克守门员切赫也透露了当时的情况,他说:“当我在球场的另一侧看到队友们的反应、以及队医迅速的冲过去时,我知道那是一次很严重的受伤,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受伤,我当时紧张的在自己的禁区里走来走去,试图缓解情绪。”

  “当特里又回到体育场、出现在更衣室门口的时候,大家的情绪都非常高涨。我对特里说,如果要是有年度铁人奖的评选的话,你应该是得主。在波尔图那次脚踝受伤之后,他复出并且打了比赛,他真的是无法摧毁的人。他令人惊叹,在更衣室里,他和我们一起说笑,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阿森纳的守门员阿穆尼亚当时距离特里被踢中的地点很近,在看到特里倒地之后的样子时,阿穆尼亚甚至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念头:特里已经死了。在阿森纳官方网站的采访当中,阿穆尼亚透露了当时的恐怖一幕,他说:“我是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人之一,我当时感到非常的害怕,当我第一眼望向躺在地上的特里时,我看到他的眼睛已经向上翻了过去,他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死了一样,这太令人害怕了。”

  英国媒体现在热炒特里的铁人特性,切尔西的队友也给他起了一个新的外号:“无法摧毁先生”。根据医生霍普克罗福特表示,特里立刻出院其实有点冒险。“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观点,但他这么快出院很罕见,这类伤有可能在十二到二十四小时之后出现严重的后果,我认为最好应该让他在医院住一夜,好好观察一下。”不过,特里本人并没把这当回事,虽然他表示现在大脑里只记得下半时走出球员通道,之后就都忘掉了,但一切都已经没事了。目前有消息说,特里有可能赶在周末的联赛中复出,真要是那样,他完全配的上“无法摧毁先生”这个新绰号,英国媒体对于特里的坚强也瞠目结舌,称他是一个“难以被敲碎的坚硬的坚果”。(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